星期六跟爸媽一起去表哥家看他們家的新成員,也是乖乖的妹妹:點點。

表嫂應該是這幾天出院的,理應晚一點再去打擾,
但我爸媽想說阿姨也要過去,就一道過去也再問候一下阿姨。
我想說阿姨上來台北應該也有一段時間了,當年給阿姨照顧很多,一定也要問候一下,
為了不要一批人分好幾次過去影響產婦休息,所以就把小寬和小妃打包打包和我爸媽會合一起過去囉!
而且事先有說好不要待太久,免得客氣的表哥要帶我們出去吃飯,
阿姨腳不方便,表嫂更是不能出門,千萬不要搞得這麼忙亂!

表哥表嫂今年也晉身雙子爸媽了。
猶記得小寬和他們的大女兒乖乖(也是我的姪女)出生相差兩個星期,
有一陣子因為母奶的贈與有比較密切的聯絡,後來就少很多。
之後大家陸續升級,我們家添了個小妃,他們家多了個點點(相差五個半月),
想想,以後這四個孩子分別都是同一屆的耶,
我們身邊也有不少朋友剛好是這樣的組合,太妙了!!

到表哥家時,阿姨和表姊已經到了,表姐看到我還奶媽奶媽的叫我(這應該是幫乖乖叫的啦)!
唉唉~難道一日為奶媽,終身為奶媽?
說來汗顏,我不當乖乖的奶媽已經很久了,
這次小妃和點點月齡差太多更不可能再度當奶媽,何況表嫂也不是第一胎,奶量應該也很多,
相信分給乖乖喝都可以,哪還會需要呀!
所以,不要再叫我奶媽了啦~~~~~
我也是乖乖和點點的姑姑呀,奶媽聽起來怎麼有種古時候千金大小姐家的老奶媽子一樣,
我不要啦!我還年輕~~~~

我們過去的時候,點點應該還在睡覺,大家的焦點就暫時在三個比較大的孩子身上,
小妃呢!當小表姊了,只是一進去就被說像男生。
沒辦法,前幾天因為小妃皮膚的關係為了避免她一抓再抓,就把耳際邊頭髮都修掉了,
加上又被我穿上藍色系,就真的是十足小男孩。
其實我不會介意這個,
只要小妃的皮膚趕快好起來不要再抓,或在她懂事會克制之前,一直給她剪男生頭我都覺得沒關係,
畢竟健康狀況比留什麼髮型重要多了。

而小寬呢?去人家家裡還是皮皮皮,
玩乖乖的玩具根本沒有經過乖乖同意,問了乖乖有沒等乖乖說好就玩了起來,
人家要玩還不給人家玩,
拜託!這是誰的玩具呀!?
事後我有跟寬爸討論到小寬的情況,總覺得這時候的孩子還不太清楚你的我的,
回想之前有客人來我們家,小寬的玩具也只有被搶的份兒,他們只知道「這是我先看到的」,
我們去快樂腳玩時也是提醒小寬,玩具誰先看到的就是誰先玩,要輪流玩。
當然,這絕對是要再教的,
不只是先來後到,所有權的概念也要再加強。

之後,小寬還做了件令我很生氣也很對不起點點的事。
表嫂抱點點出來,我也抱小寬去看,
小寬看到點點就大叫了一聲,還好新生兒點點根本不太理會大人的世界,沉浸在睡眠中沒被吵醒,
不然就很罪過了。
我不知道為什麼小寬要這樣做,
以前小妃剛出生時他也會這樣故意大叫,因為他知道我們不喜歡他這麼做,就是愛唱反調,
而最近已經比較少發生了,卻又在看到新生兒時又做了這樣我們不允許的事情,
真的很糟糕!

這兩件事情(占用人家的玩具和大叫)我一樣在睡前利用時間跟他提醒,
而其實小寬最近的狀況讓我有點頭痛,感覺他又進入另一個叛逆期(這我另文描述好了),
但總之是很對不起點點妹妹呀!

除此之外,小寬去人家家裡完全不怕生,唱歌跳舞樣樣來。
也不知道是誰起鬨要他唱歌(絕對不是我!我還沒種做這種事,畢竟小寬又不是蕭敬騰),
隨後小寬拿起積木當麥克風,唱了〈愛拚才會贏〉還有〈十個印地安人〉的中文版和英文版,
大家很捧場地給他一點鼓勵,他就自動安可了好幾次(我都要暈了,雖然他自己似乎很開心啦)。
阿姨聽見他唱歌還有一直嘰嘰呱呱,又這麼大方(厚臉皮?),就問我們他是不是有送他去幼稚園,
唉唉,如果有去幼稚園應該會乖一點吧!

其實小寬那麼皮,我也有想過要不要送去給老師ㄉㄧㄤ一下,
不過也發現自己陷入一個迷思,怎麼會把這些教養大事怎麼會全推給學校老師,
幼稚園也不是萬靈丹,害羞的小孩進去會變大方?頑皮的小孩會變乖寶寶,有這麼神嗎??
我想,還是有很大的原因來自於先天的性格,幼稚園是提供另一種刺激罷了,
當然,我相信幼稚園絕對有不可或缺的功能,只是,我還是想再觀察我家小寬一陣子,
也爭取點時間讓小妃快快長大~~~

而相較之下有去學校的乖乖不知道是因為感冒不舒服還是妹妹出生情緒有些受影響,
很安靜,也很少講話,只聽到她小小聲講幾個單字。
寬爸有跟表嫂聊天,據說乖乖因為妹妹的出生心情不太好......
回想起當時小妃出生也是這樣,我們也是很戰戰兢兢,就怕小寬適應不來,
甚至跟表哥他們一樣,我和小妃一出院回家也遇上小寬感冒,
要隔離也不是,不隔離也不是,
不隔離怕傳染給小妃,隔離又不想破壞初次見面建立關係的好機會......
還好後來請小寬戴上口罩,也密切讓他們相處,還好後來漸漸穩定下來,
看來,還是需要時間的,我們大人面對第二個孩子的到來也是需要時間適應,更何況是這麼小的孩子呢?
所以雙子爸媽們都加油吧!!!!

後來還有跟表嫂亂聊,
提到乖乖身上的斑,我和寬爸看過都覺得一點都不明顯啊!
不仔細看其實根本看不出來,
不過,想必好事的路人甲乙丙一定會東問西問,然後講一堆自己的意見。
不要說乖乖好了,當天我們在表哥家樓下,有一個大姊看到小妃就跑過來東摸摸西摸摸,
然後看到小妃的皮膚就問說怎麼這樣粗粗的,
我也只能解釋因為皮膚過敏簡單帶過,
看來在小妃好一點之前,應該也會這樣一直被問候吧!

所以結論是:當爸媽要有顆很大很大的心臟,當雙子爸媽更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