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3-5.JPG

哎喲!現在成長紀錄越寫越少了,都在寫些有的沒的,真的很心虛。

 

不過其實好像到了一定的年紀,各方面的發展就似乎比較穩定持平,比較不像以前一樣三天兩頭就有新發現。

就好比小妃一個星期前後的發展可能可以有很大的差異,但對已經快要四歲的寬,好像差不了很多,

因此寬可以寫得似乎也就沒有小妃多;

而且平心而論,現在寫小妃的還真的比較有趣,因為她正值最可愛又學說話的階段,超多好玩好笑的可寫,

相對於寬,好像就少一些些。

不過,小寬還是很可愛的,他一直都讓我覺得,有個小男孩真的很不錯!!

男孩有男孩的可愛,我想大多數有男孩的媽咪們還是可以從小男孩身上得到很多活力的泉源,

至少我是這樣啦!

不過媽呀!!真的快四歲了,好快好快喔!

 

其實最近,還是有陸續跟著林口媽媽團出去玩,只是因為開學了不能樣樣跟,

且每次都像灰姑娘一樣必須趕在寬午睡前回來,安頓完小孩我又要出門上班,其實也挺累的。

但如果可以還是盡量,我也不怕累,因為明年寬就會去唸中班了,

能夠平日出去玩我想也只有現在了(假日人擠人真的很可怕),而且幾乎每次出去寬都很開心,很值得,

還好我爸媽都很願意幫我的忙,放假時願意幫我帶一下妃,

讓我可以帶寬多多去體驗一下其他的活動,讓他的生活更多元,真的很感謝。

 

講到幼兒園,最近開始帶著寬去看幼兒園,

其實之前我就有看一些些,但都沒有帶寬去其實是不準的,

準備帶他去的前幾天我有先跟他聊起幼兒園的話題,

我問他說他現在會想去學校嗎,他跟我說不想,他想四歲以後再去,我就順勢跟他說那明年就會去囉!

結果他又擔心可能不好玩,就跟我灰說他「永遠」都不要去學校讀書XDDDD

我就再跟他說:「我會帶你去幼兒園看看,你再看看你喜歡哪一間。」

他竟然跟我說:「媽媽我就挑溜溜最長的那一間就好了!」

當下我真的覺得他的答案很可愛,原來小孩抉擇的點就只是溜滑梯的長度而已XD

 

不過他的答案也讓我思考了很多,究竟怎麼的環境才會讓孩子開開心心在裡頭學習?

大人選擇是要考量的東西真的很多,價錢、環境、交通距離、師生比老師素質、教材教法......

我現在挑時還要把妹妹的部分考慮進去呢!因為妹妹將來勢必會跟哥哥唸同一間(避免接送上的麻煩),

因此挑戰更大了。

雖是如此,但我仍告訴自己,一定要挑個寬喜歡也樂意參與的環境,一切開開心心最重要,

反正我的幼兒園設定本來就只是「團體生活」這個課題,並不是英文才藝等等的學習,

所以只要有個寬喜愛的環境,其他條件不要太離譜,我想應該就可以了。

 

但話是這樣說,其實也沒那麼容易,所幸現在時間還早,還可以慢慢物色,

進不去的,就當沒緣分了,

不過最好明年公幼可以抽到,那這樣就很省事了!!

但這個也只能看運氣,不是說什麼就可以決定的,一切就看老天爺到時候的安排吧!

 

而最近在家的時間,隨著我開學也變得有些不同了,

暑假傍晚就帶著他們一起回娘家,還會去騎車騎上一陣子(暑假期間除了颳風下雨幾乎天天騎),

寬的push bike已經騎得很棒了,而且樂在其中,這大概是我們暑假中收穫最多的一件事。

但開學就沒辦法了,我爸媽沒有辦法帶他去騎,所以我們把車帶回來,

只是我也無法在顧著妃的狀況下帶他出去開放的空間騎,唉唉~~差好多喔!

所以我們在家就是三人一起玩玩具看看書(妃現在玩玩具比較不會一直搗蛋,能跟著玩一陣子了),

不然就是一週上幾種小課程(跟媽媽們自組),讓寬持續適應團體,明年要唸書了嘛~~~

所以囉!日子過得還是很愜意,因為自組小課程的意願我都問過他,他願意我才會繼續上,

因此他是很喜歡很期待的,

雖說目的不是真正學什麼,但就是希望他有機會多接觸其他面向的事物,不要只在數字堆打轉!!

這個問題另文陳述好了,這篇只是想整理一下最近的生活啦!! 

 

附上照片:

124.jpg

萬用小月曆,寬很喜歡

 

125.jpg

不過我想是因為有數字啦

 

126.jpg

連連看當然也是他最愛,而且對他來說易如反掌

 

126-1.jpg

連畫畫都要寫上數字

 

126-2.JPG

厚紙板拿來廢物利用的面具

 

127.jpg

熊熊換裝,現在是妃的最愛,寬只是偶爾玩

 

128.jpg

近日新寵,還不錯的益智機木

 

129.jpg

生活美語課

 

130.jpg

每周上完老師的課心情都好好

 

131.jpg

小熊們

 

132.jpg

孩子們也很愛老師

 

133.jpg

有趣的積木課試上

 

134.jpg

寬說還要再上喔!!

 

135.jpg    

第一次帶寬參觀幼兒園,

一間孩子活動空間很大老師又親切的老學校,大型溜溜和數學教室裡的教具是寬的最愛!!我也很心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