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JPG

現在是筊白筍的產節,好時節農莊舉辦「跟著筊白筍去旅行」的活動,幾個媽媽朋友一個拉一個,就去體驗啦!

 

這個活動地點在大溪,時間橫跨整個下午,

寬還好,因為他最近午睡的時間延後了,有時甚至不午睡也行;

但妃就比較麻煩,她已經不是那種可以輕易在推車裡睡著的小北鼻了,

看著哥哥跑跳,一定也要跟,然後玩到精疲力竭唉唉叫討抱的那種,

想想,帶年紀還小的妃參加應該會很累,

不過年紀小有年紀小的玩法,不想那麼多,一起出去玩就是了!

 

老實說,我一進到好時節農莊時我有點傻眼,

因為農莊在大馬路邊(馬路邊怎麼會是農莊?很沒fu啊),然後幾棵樹幾株草就說是農莊了!

我心想,這裡會有筊白筍??心裡暗自擔心這個活動會不會是地雷!

不過還好雖然好時節農莊的門面不好看(我真的覺得車馬喧囂很難讓人心遠耶),

所幸走進去別有洞天,從舞豆食坊裡面走進去,裡頭還有不小的空間可供孩子跑跳,

也可以玩沙玩水,還有可以製做窯烤披薩的桌子及大窯,

而且我也是到場才知道,要採筊白筍不是在農場裡頭,是要再開車出去,往裡頭一點走,

這樣就比較放心一點點了。

事實證明是我太擔心了,因為整個過程其實很好玩也很有趣,跟門面不好看一點關係也沒有XD

 

活動從地瓜開始,負責帶領的豆苗姊姊要我們分組把地瓜皮刨掉,

清洗好地瓜後切塊,先放入大灶裡頭煮,

等我們採玩筊白筍之後再做好披薩就可以有香甜的地瓜湯可以喝了!

而刨地瓜和洗地瓜小寬都主動說要參與,

但他的力氣真的不夠,刨地瓜刨得不好,不過刨得很開心就是。

之後我們一群人跟著豆苗姊姊的摩托車開著自家的車子前往採筊白筍的地方。

 

下了車之後往筊白筍田必須走上一段路,而這段路不好走,

田間小路非常狹窄且凹凸不平,有些地方旁邊還有小溝渠,掉下去一定全濕,

所以孩子們必須一個接一個小心翼翼才能好好的到達目的地。

沒想到到了筊白筍田之後,我又傻眼了(原來我才是都市俗)!!

因為眼前的筊白筍長在水田中,而這畝水田的水比我想像中深好多,

看到筊白筍達人爺爺腳踩進去都快到膝蓋了,不禁懷疑這樣小寬真的敢下去嗎??

加上筊白筍也比想像中高大,看來是我孤陋寡聞了!

達人爺爺也說這天來的孩子都比較偏小,不太可能獨立進入,加上還有小鐮刀要拿,一定要大人陪同。

本來屬意寬爸帶小寬下去,因為我很怕我自己都站不穩,很難顧及小寬,有安全上的疑慮,

不過偏偏這時小妃睡著了,正由寬爸抱著,

擔心換手會醒也覺得寬爸才能抱比較久,就改由我帶小寬下田。

 

一開始我也很擔心,擔心我自己走得不穩,也擔心寬不想下去,

但總是要試試看呀!於是我們脫掉鞋子、捲起褲管就這樣進入一片泥濘之中。

沒想到寬還挺樂在其中的!

我們赤著腳慢慢地前進著,我也感受到腳下的泥土在身體的重量下起起伏伏,其實有一點溫暖的感覺。

而我也挺訝異寬能這樣自在地在水田中走著,他還抬起腳跟我比誰腳上的泥土多呢!

這時,達人爺爺幫我把寬牽過去,看著我們挑選三根可以採收的筊白筍,親自帶著寬把他們割踩下來,

走回來時還跟我們聊天,他說他的筊白筍是用山泉水種的,也沒有農藥,所以可以生吃,

之後大家都可以現場啃一根,我也咬了一口(因為整個都被小寬和小妃吃掉了)真的好香甜。

而我一直記得達人爺爺臉上那種自信的神采,

對於自己的作物非常喜愛又讚不絕口的神情,讓人很感動他的堅持,

筊白筍也因為這樣而好吃著呢!

且達人爺爺對孩子也很友善,讓我超級超及喜歡這個體驗,

也讓我意識到,自己有多久沒有和這片土地這麼親密地接觸了呢??

 

之後還到另外一邊挖地瓜,挖完再開車回農場讓孩子們來個窯烤披薩DIY,等待的空檔就玩樂,

等一切就緒,大家就一邊喝著地瓜湯、一邊吃著自己製做剛剛出爐的窯烤披薩,

好吃極了,披薩可以說當場就被兄妹倆完食。

 

這個活動時間算是長的,不過還好都是孩子們喜歡的活動,所以不會覺得時間特別久!!

我們也玩得很開心,深深覺得能參加這個「跟筊白筍達人去旅行」的活動真是太好了。

 

有的沒有細寫,就留待照片說話吧: 

1.jpg

 這就是我說很傻眼的門面

 

2.jpg

我們比較早來,所以拿出自己的家私玩一下 

 

3.jpg

寬很愛棒球耶 

 

4.jpg

之後我們有先在裡頭的餐廳用餐,餐點普普,不推

 

5.jpg

妃最近有比較圓?!

 

5-5.jpg

吃飽了待不住,發現有CD視聽櫃,好奇聽聽看

 

6.jpg

等了一會兒,活動終於開始了!

先削地瓜皮,小寬硬是要自己來

 

7.jpg

之後洗地瓜

 

8.jpg

接著大人切,切好要拿到大灶裡頭煮囉!

 

9.jpg

讓孩子們看看大灶還有裡頭的火

 

10.jpg

接著就轉戰去採筊白筍,而且要走上一段呢! 

 

11.jpg

沿途是田間小路,不好走,但孩子們都自己走,很棒

而且在筊白筍達人爺爺介紹之後,大家就陸續下田了

 

12.jpg

我和小寬也是,瞧瞧小寬腳上的泥巴,他可樂的咧,跟我比誰的泥巴多

 

13.jpg

接著達人爺爺教我們判斷哪一種可以採收,還親切地帶著小寬採

 

14.jpg

小寬好開心!

這次他真的讓我刮目相看,我一直覺的龜毛的他會吵著不要下去,沒想到他竟然很ok!

 

15.jpg

耶!!泥巴筊和美麗的筊白筍,成功

達人爺爺說他的腳白筍喝的是山泉水,可鮮甜呢!

 

16.jpg  

現場咬一口,果真!!!!!

 

17.jpg

 之後,這支美人腿被小妃啃光了XDDD

 

18.jpg

之後出發挖地瓜,路一樣好小,寬一直東張西望又不給牽,我嚇死了

 

19.jpg

挖挖挖~~地瓜其實所剩不多了耶,妃也來試試看

挖好就原路回農莊

 

20.jpg

回農莊稍做休息,等會兒就要披薩DIY了

結果這小孩又跑去玩泥巴

 

21.jpg

之後開始做披薩,有豆苗姊姊教,材料也都準備好了,所以不難

 

22.jpg

把麵團壓扁並且拉長

 

23.jpg

之後加一點醬料

 

24.jpg

再放食材,最後鋪上芝士

 

25.jpg

之後放進窯裡烤,大概十分鐘就會好,趁機玩一下

 

26.jpg

十分鐘後,兩個孩子狼吞虎嚥,切成八片的披薩我和寬爸各吃一片,其他都是他們兩個吃的

可見真的有餓,畢竟這時也下午五點了

 

27.jpg

當然還有採筊白筍之前就放下去煮的地瓜湯,

還有可以帶回家的地瓜和筊白筍農莊也都準備好了,真好

 

吃完後,天色也漸漸暗了,起風了,也開始飄起小雨了,

還好還好,採筊白筍時天氣正好也不冷,

總之,玩很晚也很盡興,唯一可惜的就是回程有點塞車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