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40264-20140125.JPG

看著鏡中剪好頭髮的自己,小妃壓根也沒想到身後的媽媽猜不透她心思的那種無奈吧!

 

要過年了,心想一直嚷著要把頭髮剪短的小妃也是該帶去剪一剪得時候了。

小妃真的是一個奇怪的女孩!

別的小女孩喜歡打扮得漂漂亮亮,綁個可愛的髮型夾上漂亮的髮夾,

小妃卻不然。

她不喜歡給我綁頭髮,更不喜歡夾些叮叮咚咚的髮飾,也不愛戴帽子(看情況),

凡是在頭上有任何裝飾作用的她都不愛。

這除了棄媽媽打扮女兒的慾望於不顧之外,其實她自己也不好受,

因為及肩的長髮若沒有紮起來,常常在她的臉龐搔著搔著,

我時常看見她用手去撥臉頰旁的髮絲,也常聽她抱怨自己吃到頭髮了,

但怪的就是要幫她綁起來她不願意,而且還常常要求我把她的頭髮「剪短」

(難道她知道這是一勞永逸的方法)!!

我則是能拖就拖,心裡盤算著也許有一天她就會願意給我們綁了,再等等看,

誰知幫她洗頭的阿公阿嬤(平日)還有寬爸(假日)都抱怨妃的頭髮這麼長不好洗,

我想說也得顧及一下主要洗澡洗頭者的需求(呵呵,辛苦你們了),反正她不綁就帶去剪短吧!

 

不過老天有給我個機會喔!!

本來我們約在星期三下午去剪,但幫忙剪頭髮的小姐因為自己的寶寶發燒了要照顧所以延了期,

這使得本來知道當天要剪髮的小妃希望落了空(天吶她竟然很期待剪頭髮)。

我跟她解釋因為剪頭髮阿姨的小寶寶生病了要照顧她,所以暫時不能幫她剪頭髮了,

沒想到小妃竟然跟我說「我可以幫忙阿姨照顧小杯比阿,我會秀秀他他就不哭了!」

是有沒有那麼想剪呀!且那幾天三不五時就問我說「阿姨有空了嗎」。

禁不起她一問再問,我自己也想剪,想趁年節漲價錢剪一剪,於是去電約星期五,正好小姐OK,

於是星期五傍晚小妃午覺醒來,我和我媽就牽著小妃的手走到市場後街剪頭髮。

 

一路上小妃的心情很好,東看西看,對什麼都好奇,

路程其實有點遠,我有預估她應該會討抱,沒想到她竟然走完全程,只是腳步慢些。

到店裡因為小姐很忙,手頭上來有兩個正在護燙髮的客人,沒有辦法即使幫我的剪,就招呼我們先坐,

妃第一次來這樣的小髮廊,很是好奇,

看著地上的頭髮還有阿姨們頭上的大髮捲及比安全帽還大發出呼呼呼的大罩子,整個目不轉睛,

不過她還是很期待剪髮,

坐一會竟然自己問小姐說:「阿姨,可以換我剪了嗎?」而且還不只一次,

我心想她真的OK嗎??會不是只是說說,到時候要剪就哀哀叫了呢??

等輪到我們的時候,本來打算我先剪來個示範作用,

沒想到小妃根本迫不及待,嚷著說她要先剪,就只好讓她先剪。

除了不願意穿剪髮披肩還有不願意坐在離大鏡子很近的椅子之外(就是剪髮的正規座位啦),

其他表現良好,都很配合。

我好驚訝,原來她是真的很想很想剪頭髮呀!!不是説說而已,

不過因為她不願意用披肩,所以剪下來的頭髮都掉到她的臉上和褲子上,

她一看見褲子上有頭髮就一直用手撥,且面有難色,

我就藉機告訴她如果她有穿披肩頭髮就不會掉到褲子上了,下次要記得穿

(等換我剪的時候小姐幫我穿時我還故意強調了一次),

除此之外,小姐請她抬頭低頭等動作都很配合,全程都很乖,所以也剪得很順利。

 

因為是第一次剪,小姐建議不要剪太短,所以大約剪到肩上一點點,

小姐說這是很可愛的長度,我自己則希望如果要剪乾脆就剪短點,不過既然是第一次,就先這樣囉!

而妃的表現真的算很不錯了,從沒剪過頭髮的她(只有媽媽我自己幫她剪瀏海)表現比哥哥好太多了,

跟哥哥剪髮就哭得呼天搶地簡直是天壤之別呀!

剪了這個長度之後其實也挺可愛的,但總覺得還是有種莫名的可惜,

明明是一頭又細又多的頭髮啊!

連寬爸也覺得下次就別剪了,就讓她留長吧!!

只是呀,我們家的寶貝女兒已經很確定地跟我們說:「我喜歡頭髮短短的!!」

歪腰~~~沒辦法了,這們有主見的孩子是左右不了她的。
 

附上小小的剪髮記:

P1340250-20140125.JPG

等候中

 

P1340252-20140125.JPG

原本的頭髮已經過肩了呢!

 

P1340254-20140125.JPG

哎喲~~好多媽媽都希望女兒留長,怎麼妃就是要剪短呢?

 

P1340255-20140125.JPG

開始囉!!夾起來很好看耶

 

P1340256-20140125.JPG

古典

 

P1340257-20140125.JPG

阿阿,肩上了!!

 

P1340258-20140125.JPG

頭髮掉到褲子上了

 

P1340259-20140125.JPG

拍拍拍,撥撥撥

(這天全身上下都是哥哥當年穿過的)

 

P1340260-20140125.JPG

阿姨說頭低低

 

P1340261-20140125.JPG

有點刺刺癢癢的

 

 P1340264-20140125.JPG

剪好囉!!照鏡子好開心,媽媽我卻有點無奈,

為什麼呢??放一張前兩天我幫她綁馬尾(好不容易說服她給我綁綁看)的照片就知道了:

馬尾  

她好適合馬尾呀~~~~~

可惜只待成追憶,只好當下繼續留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