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這週美語課老師引導孩子們進入中國新年的情境囉!!還造就了寬阿哥跟妍格格呢!

 

寬上老師的生活美語課也一段時間了,

我自己一直很喜歡老師的教法,寬似乎也適應得不錯,

從一開始不願意開口說,但現在聽得懂老師常用的日常指令,也漸漸有回應,

這些都是難能可貴的。

其實,上生活美語課不是要寬的英文有多強(挑幼兒園也不會刻意去挑有英文的學校),

當初只是想說讓他多接觸一些其他層面的東西,不要老是在數字堆打轉,

也只是把美語這種學習跟其他學習放在同一條線上,如果它有趣,那麼寬自會有興趣。

因此,我不太注意成效(但不是表示沒成效喔,這兩回事),

我看的是孩子對於另一種新事物接受的方式和學習的模式。

 

也許語言學習是比較特別的,畢竟英文不是我們的母語,

做爸媽的我們也沒喝過洋墨水,在家更不會落英文(我跟寬爸的英文老早就差到一種很可怕的程度),

所以對於語言學習,我覺得觀察並且找到適合自家孩子的方法和很棒的老師比什麼都重要。

因為據寬爸說,他國中時因為被英文老師羞辱一頓之後對英文就再也提不起興趣了!!

 

對寬來說,他是個比較不容易專注的孩子,也是個有自己獨特喜好的孩子,

而老師最棒的地方就是我可以看出她上課時因材施教的用心,

這沒有獨厚小寬啦!她會針對每個孩子的特質與喜好做引導,提升學習的興趣和效果,

當然這都是長期相處磨合下的默契囉!

她的教法也給我很多啟發,對於寬在日常生中的學習多了更多面向!!

 

咦咦,好像扯遠了!!

這篇其實主要是說新年快到了,媽媽忙打掃沒時間玩新年小手作(沒時間做功課),

好在上上星期有去小盒子玩馬吉,上星期有聽年獸的故事和畫張年畫,

加上這星期老師有帶到賀聯,也講了十二生肖的故事,這樣應該也很應景了!!

媽媽就繼續偷懶吧!!

 

 附上照片:

2.jpg

中國風濃厚的格格髮圈及阿哥帽

是的,小寬感冒了,正確說法是後來一家四口都感冒了。

 

3.jpg

一起唱跳中國新年歌曲(英文版的好妙)

 

4.jpg

介紹年節會出現的事物,妃也聽得很專心

 

5.jpg

放鞭到看看!!

 

6.jpg

還有春聯

 

7.jpg

延續到元宵的中國年(我和寬的照片是妃拍的)

 

8.jpg

十二肖的故事

 

9.jpg

聽得津津有味

 

10.jpg

到底哪隻動物拔得頭籌呢??

 

11.jpg

緊張刺激呀

 

12.jpg

之後來張春聯

 

13.jpg

鑲金的~~哥哥用剩的給妃玩一些

 

14.jpg

 拿下口罩一下下來一張,寬說貼春聯時這張一定要貼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