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之前參加過一次小盒子單堂的莫內課程之後,寬就嚷著要再來上,可見他真的很喜歡小盒子呢!

 

不過因為之前沒有上過,不確定寬會不會喜歡,所以莫內的第二系列「聽風捧睡蓮」我就沒有報名,

沒想到之後詢問老師才知道早就沒有名額了!!!

沒有也沒辦法,因為小盒子的單堂主題課程都是很搶手的,

還好還好,可能就是很搶手,所以聽風捧睡蓮竟然加開了,這次我就火速報名,免得又向隅呀!

 

我很喜歡小盒子的地方再於他們很懂得如何引導小小孩進入美或是認識藝術的角度,

想想,這麼小的孩子該怎麼指引他們進入一個藝術家的創作特色跟風格呢,

光是我這個媽媽就對莫內不怎麼熟了,何況是我的小孩(這樣是媽媽要檢討)。

 

引一下小盒子介紹中說明:

 

[Art Play莫內紫色商店裡的事]看懂莫內的6種畫筆觸

面對大自然的莫內說:試著忘卻你眼前的一切,不論它是一株樹,或是一片田野;

只要想像這兒是一個小方塊的藍,這兒是長方形的粉紅,這兒是長條紋的黃色,並照你認為的去畫便是…。

在莫內的紫色商店裡藏了6種不同的道具,讓孩子即使不記得花名,也可以發現屬於莫內花園裡的線條與顏色,

更細緻的分化、敏銳的五感是小小心靈裡創意的根源。

 

很棒吧!!

對於小小孩來說,不是要他們畫得像什麼,也不是繪畫技巧的磨練,而是「滋養」。

而用什麼滋養,我想就是一個好的課程和老師了吧!!

雖然我要上小盒子的常態課程不容易(距離太遠,又在平日,不過假日我們都安排出遊也不想排課),

但希望藉由這樣單堂的課程仍讓那個腦袋非常非常理性的寬能多接觸一些不同類型的事物!

 

不多說了,這篇其實拖很久了,趕快完成才是:

2.jpg

今天是小雪老師上課

 

3.jpg

教室中間有個池塘,老師要大家拿蓮葉和蓮花放進自己喜愛的地方

 

4.jpg

完成可以拿到金幣,到時候可以去莫內爺爺商店買東西喔

 

5.jpg

模仿百子蓮長出來的樣子

 

6.jpg

模仿白楊樹

 

7.jpg

摸摸垂柳,過日本橋

 

8.jpg

有金幣可以去商店買東西了

 

9.jpg

大家買了自己喜歡的花

 

10.jpg

這次課程的主題顏色是「紫色」,上次是「綠色」

 

11.jpg

接著多買幾種花,

光是看小盒子準備的花朵就可以看出他們的用心了,他們不管做什麼都很講求品質

 

12.jpg

讓花喝點水

 

13.jpg

整理成自己最喜歡的樣子再包起來,送給媽媽

 

14.jpg

完成後就可以吃可愛的點心!!

 

15.jpg

寬知道我喜歡紫色,所以把花送給我他比我還開心!

 

這樣是一堂,以下照片是第二堂課(連在一起擔心小朋友覺得時間過長,所以分兩堂上):

16.jpg

第二堂人比較少,而且巧遇凱勛呢!

這堂要認識各種不同的紫色,也要用到色票喔!

 

17.jpg

寬當賣色票的老闆

 

18.jpg

也當客人

 

19.jpg

讓孩子對照各種不同的紫色,

天兒呀!園來紫色的種類比我想像中多太多了!

 

20.jpg

接著用莫內的畫請小朋友指出莫內的筆觸

 

21.jpg

然後實際讓小朋友畫畫看

 

22.jpg

老師要大家閉著眼睛想想自己想要畫什麼植物

(小商店太可愛了,我忍不住就要想拍)

 

23.jpg

是白楊還是垂柳呢??是百子蓮還是睡蓮呢??

 

24.jpg

除了水彩,也讓小朋友使用油畫顏料,因為莫內的畫正是油畫,讓他們感受一下不同之處

 

25.jpg

畫好貼上幾個經典植物

 

26.jpg

寬的作品

 

27.jpg

畫完再去店裡玩一下

 

28.jpg

這個佈置非常的漂亮有質感,點心也弄得很可愛:)

 

29.jpg

完全對到小朋友的胃(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