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這一個月覺得小寬哥哥好像格外成熟懂事,又或者是爆走的時間縮短減少了的假象。

 

這個月的寬很倒楣的感冒了一次,還是頗嚴重的中耳炎呢!才剛剛好就又拉了一次肚子,

感覺有這一個月內有一半的時間在身體不舒服,

 

為此,棒球課和美語課都停過一次呢!

除了心疼他之外,也發現他真的有長大,

對於自己的不舒服雖然難過,不過也還是可以承受忍受,並沒有像之前一樣不舒服就情緒很差的狀態。

而也還好她身體不舒服也沒特別影響到食慾,

且拉肚子時本來就很愛吃白吐司的他也就因此沒有消瘦下去,

真是好里加在呢!!

 

講到體重,寬的身高快要破110cm(終於啊!他是個50%標準身材的小孩)了,

我和寬爸看到很多餐廳和遊樂區身高超過110cm的幾乎都要開始收錢,

就覺得一定要趁機好好出去玩,以免......以免怎樣我也接不下去了,

難道要叫小人兒不要長高嗎??妃長很慢我就很擔心了呢!

 

另外提到懂事,最近發現寬慢慢可以會「反省」自己的作為。

我覺得他在這方面的成長很慢,舉凡「同理心」、「反省能力」、「同儕相處」......

我發現他情意的部份真的很弱,有時說給他聽,他還是一副狀況外的樣子。

我其實是會擔心的,但也覺得每個小朋友發展不一樣,寬很明顯就是在這一點「感受」的部份少根筋,

我也有想過會不會是缺少環境的刺激,比如比較少跟其他的小朋友相處,

所以也都決定今年九月才去念幼兒園順便請老師觀察看看。

而就在某個違規狀況中,發現他還是有在長大,就是慢了一些而已:

某次在家拜地基主,我們講好拜完後的兩根蠟燭跟寬和妃一人吹熄一支,

而就在我吆喝著他們兩個過來吹的時候,寬哥哥衝很快,一股腦兒把兩支蠟燭都吹熄了!!

妹妹信步走過來,看見沒蠟燭吹,雖然她覺得沒關係也沒生氣,但我就覺得小寬這樣不對了。

我問他怎麼一次吹了兩支蠟燭,明明約定好一人一支,

他還跟我找藉口說:「我們是說好一人吹一次(一次兩支)啦!」

我跟他說明明不是這樣,那如果照他所說,那他下次兩支都不能吹了!!

跟他說完之後,我們各自忙碌,

沒想到就在我閒下來的某個時段,他自幾跑來跟我說:「媽媽對不起啦!」

我問他什麼事,他說:「就吹蠟燭的事呀!我下次不會這樣了!」

我摸摸他的頭問他:「你一定是很想吹蠟燭才會一次吹熄兩支對吧!我知道你很喜歡,不過我們約定好的嘛!」

突然覺得我自己發現蠟燭當下被他吹熄的瞬間也沒有好好引導他,

明明知道他其實是很喜歡才會這樣,應該可以再進一布做的更好才是。

總之,他這次主動反省讓我很驚訝,也讓我很感動,

表示他真的開始察覺別人也是有需求,別人也是會有個種感受的,

也許其他小朋友做得很好,但對他來說,我和寬爸都覺得是一大進步呀!

 

除此之外,還是很喜歡他的邏輯小遊戲還有數學小遊戲,

每天都會有一段玩數獨或是益智遊戲的時間,

最近我和寬爸還添購了大富翁,整個他的菜呀!!

希望他的數學概念可以好好應用在賺錢蓋房子身上,這樣以後我這個媽媽就靠他了XDDD

當然,我仍希望他有個平衡的人生,

所以講故事或是玩其他遊戲或是多元事物的參與我都會幫他留意和引導,

只是媽媽不才,能引導的不多,加上工時拉長,我能做的少之又少,

所以我不貪心,只要他們玩的開心不要在家過得很無趣就可以了!

希望他在今年九月上學之前,可以這樣保持這樣開開心心的情緒,

迎向他人生中第一個學校挑戰(不過我們要唸哪還是未知,媽媽乾笑中)!!

 

附上很少的照片:

2.jpg

府媽家玩畫磚 

 

3.jpg

 

新北市元宵小馬燈 

 

4.jpg

 

這個月綜合玩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