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某天一個人帶著兩小坐公車去明倫創造力樂園玩,敲好玩,好玩到寬和妃都不想回家!

 

其實這個樂園是紙風車劇團將去年的昆蟲展移師到已經廢校的明倫國小裡頭,

加上北市有個創造力實驗計畫(只有設籍北市的小朋友可參加),空間就得到更充分的利用。

不過平時仍是有開放大家入園參觀遊戲(免費),假日則要領號碼牌,

且就在圓山捷運站附近,家門口一班公車下車後再走一下下就會到,我還是想帶兩小去玩玩,

再加上去年紙風車的昆蟲展我們也有去看,所以這次去寬就有些印象,似曾相似的場景呀!!

 

因為這個空間是以廢校的明倫國小校地,所以空間對孩子來說相當友善,

其中一排的就是規劃成「海底世界教室」、「台灣雲豹森林教室」等靜態教室,

比較像是動物世界的室內展,不過因為裡頭的燈光昏暗、且有點煙霧瀰漫,

寬竟然不願意久待,甚至有看到別的媽媽手抱的嬰幼兒一進來就大哭的情況(我也覺得裡頭的不用那麼暗),

倒是小妃妹妹在裡頭繞來繞去不覺得害怕,不過哥哥一直不想在裡面,我們也只好快步離開。

 

所幸另外一排「創造力互動教室」明亮很多,小朋友可以加入的部份也大為提升,

其中「表演藝術教室」和「台灣名人動物昆蟲收藏展」我們家兩枚小人只是快速瀏覽,

而對「想像教室」、「積木教室」和「塗鴉教室」的興致整個濃厚。

 

「想像教室」其實就是「貼紙教室」啦(小孩取的)!

因為已經拜讀過其他媽媽的遊記,所以我有事先準備貼紙(沒有帶貼紙也可以去「福利社」買喔),

且前一天就告訴他們會帶他們到一個可以一直貼貼紙的地方,兩個孩子超興奮的(果真是小孩)!

一到教室兩個孩子都驚呼「好多貼紙喔」!

沒錯,整間教室連課桌椅都漆成白色,窗戶則有著無顏六色的壓克力板,上頭全佈滿了貼紙,

我們把自己的貼紙拿出來,寬和妃就在驚奇中貼貼紙,

寬還有點不可思議地問我說:

「什麼地方都可以貼嗎?」、「牆壁也可以?」、「門也可以?」,「那天花板也可以?」

我說對,都可以,這時有個紙風車的姊姊進來,印證了我說的話,鼓勵他貼,

還抱他貼到很高的門框上呢!

對妃也很友善,看妃貼紙斯不下來還主動幫助她呢!

 

接著我們去隔壁的「積木教室」,這間教室要脫鞋子,且也冷氣開放(我們去的那天剛好超熱),

裡頭的積木是用厚紙片加工而成,裁切成各種不同的形狀和大小,

小朋友們在這邊玩得好開心,我們在這裡跟不認識的小朋友玩了起來,

大家一起來玩疊高高的遊戲,一起玩秘密基地的遊戲,好熱鬧也好開心!

只是就在這個時候,寬跟我說他好喜歡貼紙教室,想再過去隔壁,但小妃還想待積木教室,

我跟寬說我就在積木教室陪妹妹,你在隔壁玩,我每隔一些時間就會探頭看看你,

他說好,就穿好鞋子開心地過去了,且自己每隔一段時間都會探頭看我和妹妹在不在!

可見他真的很喜歡貼紙教室,而他過去也不是一直都在貼貼紙,

也不像其他貼紙作品一樣把貼紙貼成各式各樣的圖案,他其實也沒做什麼,

就是很謹慎地拿著自己珍愛的貼紙,貼在他覺得很喜歡的地點,

然後大部分都在「讚嘆」及「觀察」,真的是很奇妙的小孩呀!

 

之後又過去「塗鴉教室」,塗鴉就是一片白,中間有個像城堡一樣的白色建築物,

都用類似壓克力板的建構著,上頭擺了好幾蘭這種顏色的蠟筆,任小朋友取用!

來到這裡,小朋友又驚呼「真的哪裡都可以畫畫嗎?」

我說真的真的,你愛怎麼畫愛畫什麼通通都可以!

兩個小還像是著了魔一樣,興奮地拿去畫筆就肆無忌憚地塗鴉了起來,

且口中念念有詞自己畫了什麼,或是要做什麼。

寬甚至一度對著畫筆籃喟嘆「哎呀怎麼辦每個顏色都好漂亮我都不知道選什麼好呀!」

妃還一次拿兩支筆左右開弓,厲害的咧!!

我偶爾會跳進去跟他們互動,但大部分就只是幫忙注意高低落差還有不要影響到其他小朋友而已。

因為他們自己就玩瘋了。

 

我發現我們每個教室都待挺久的,其他小朋友來來去去,我們則是一個早上都在這三間教室裡!!

可以感覺出來他們很喜歡這邊,可是可是,眼看我的上班時間就要來不及了,

提醒他們約定時間要到了,他們還是很想多待一會兒

(我完全了解,看他們這麼喜歡我也想多待一下下),

最後孩子們跟我要求溜一下滑梯跟走一下平衡木再離開,因此我們往操場走去,

操場的感覺跟上次去看昆蟲展的場景很類似,寬也記得之前看過,

我們就過去再玩一下,喝點水,吃一些點心,再踏往歸途!!

 

已經過了好幾天,兩個孩子還會不時提到這天好玩有趣的地方,

連年紀小小的小妃如數家珍,寬更是對於展期只到五月中耿耿於懷,一直希望每年都有,

從這點來看,他們真的很喜歡吧!!!

唉,好想可以這樣一直陪著他們喔!好想好想不要上班喔~~~~

 

放照片比較實在:

2.jpg

寬出門必備「計算機」!!

妃很棒,公車在上高速公路前塞了一陣,全程她都可以溝通地乖乖坐著。

 

3.jpg

天氣好熱,走了一段終於到了

 

4.jpg

雲豹耶

 

5.jpg

海底世界

 

6.jpg

表演教室

 

7.jpg

這邊我們只是匆匆一瞥

 

8.jpg

算是靜態展

 

9.jpg

整個校園都有裝飾喔

 

10.jpg

讓孩子們超驚艷充滿貼紙的想像教室 

 

11.jpg

紙風車的姊姊幫小妃撕貼紙

 

12.jpg

整間都可以貼

 

13.jpg

妃還喜歡在課桌椅上坐著

 

14.jpg

滅火器也貼

 

15.jpg

哥哥則偶爾貼,喜歡觀查哪些特異的地方也被貼了貼紙

 

16.jpg

紙風車的姊姊抱他貼,他自己站椅子貼

 

17.jpg

整間都是貼紙,妙阿

 

18.jpg

積木教室

 

19.jpg

好多紙積木

 

20.jpg

大小都不一樣

 

21.jpg

推高高

 

22.jpg

大家一起玩

 

23.jpg

做祕密基地 

24.jpg

真有趣

 

25.jpg

妃的作品

 

26.jpg

令人瘋狂的塗鴉教室

 

27.jpg

整間教室都可以畫

 

28.jpg

瘋狂中

 

29.jpg

左右開弓

 

30.jpg

沒有限制的感覺真好,我覺得兩小有很好的發洩

 

31.jpg

我畫支傘,他們來場暴風雨把我的傘打壞了XDDD

 

32.jpg

寬的身型

 

33.jpg

餵毛毛蟲吃葉子,畫手型 

 

34.jpg

反正就是胡亂玩,開心就好

 

35.jpg

要過去操場那邊看看

 

36.jpg

好多之前昆蟲展的蟲蟲們

 

37.jpg

還有溜滑梯

 

38.jpg

平衡木

 

39.jpg

準備回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