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440712  

花了三、四個星期的時間,妃戒尿布成功了,過程比想像中來的順利,時間也快許多。

 

我記得小寬大約是我生完小妃才正式開始戒,進度也比小妃超微慢些,

妃會這麼快我其實有點意外,因為我沒有很認真訓練(汗顏)。

我知道有的媽媽的鐵血政策,一旦脫下尿布就不會穿上它,

但可能因為我和孩子們在一起的時間不長,我媽換手的時候我不好麻煩她,

所以隨時都會讓妃穿上尿布;

而等假日有空我們又老愛往外跑,出門在外不方便定時上廁所也就讓她穿上尿布。

這樣一下穿一下不穿,我覺得在沒有很徹底的環境下應該不會戒得很快,

她要穿尿布就給她穿,要穿學習褲或內褲就給她挑,不穿我也不勉強,整個很隨性!

所以我把戰線拉長,希望暑假時戒掉就可以(暑假我比較有空卯起來戒),

沒想到不知道是因為放鬆心情還是妃的戒尿布時間就是到了,一切就這麼順其自然戒了

(當然睡覺還是要包,睡覺尿布我打算四歲再說)。

 

期間我唯二做的兩件事就是:一,叮嚀尿尿要說;二,成功了用力讚美她。

結果就這樣,就莫名奇妙成功了,

且成功之後就幾乎不太失誤,也不太會有說了要尿尿結果來不急又尿在褲子上的情況,

整個都很從容,從容到後來變成是我再緊張。

 

不過之前有一陣子妃也因為我的混亂戒尿布法造成混淆,讓她很辛苦。

起因就是因為出門貪圖方便會幫她包上尿布,畢竟出遊時車陣中臨時不方便找廁所,

但沒想到她進步到某個程度之後,即使很想尿尿她也不願意尿在尿布裡,

她說她說長大了不用尿在尿布裡了,她要去廁所尿(其實她說的很對耶),

因此就是不願意尿在尿布裡,常常憋到有廁所才願意尿,這樣讓我好擔心她常憋尿,

偏偏她儲尿量也還撐不夠久,一段時間就會想上廁所。

想想是我的不是,明明有讓她體會到長大了不用包尿布的成就感,卻又貪圖方便要他尿在尿布裡,

感覺她被我混淆了!!

因此我們馬上改變作法,上車前就先尿尿,長途就放小馬桶在車子裡,

盡量不穿尿布,加上天熱不穿將將好,

也因為這樣,出門也比較少穿尿布了,都直接穿上小內褲,感覺又是一個進步。

 

接著我們進行下一階段的訓練:適應各式馬桶!

大馬桶、小馬桶、坐的、蹲的、自己家、別人家的都來試試看,

還好她算隨和,目前都可以在各式馬桶解決人生大小事,

畢竟女孩出門上廁所總是比男孩麻煩很多(深深體會帶男孩上廁所好輕鬆呀),

女廁難求人又很多!

因此截至目前為止,妃的大小便都可以很順利在任何地方完成喔!

想想以前寬小便訓練成功,大便花了一些時間才願意在馬桶上如廁,

我們還真怕歷史重演呢!還好妃這個部分很順利。

 

所以整體來說,妃戒尿布就算成功囉!!整個輕鬆愉快,趕快寫文以茲記錄。

 

順道附上妃上廁所的笑話:

某次出去玩,妃堅持要爸爸帶上廁所,

但她說因為她是女生,所以只能去女廁,便要求寬爸帶她去女廁上,

寬爸觀望很久,發現人煙稀少,所火速帶妃進去女廁方便就趕快出來。

接著換寬爸要上,妃就說換她陪爸爸上,要寬爸回男廁,待爸爸上完,妃拍手叫道:

「把拔你好棒喔,你尿出來了耶!!」

寬爸也說,真的還好這裡廁所沒什麼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