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我們家這個小女孩呀,像個男孩一樣,她說她不要漂亮,要帥;不要綁頭髮,剪短就好,媽媽我......

 

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本質,妃有女孩很典型的一面,但也藏著男孩的淘氣和大喇喇的性格。

隨著她越大越有自己的主見,我們也看出她很多地方不在我們預期之內

(也許我們根本就不該有預期或期望她要如何如何)。

有些還頗讓我們震驚的,包括她的叛逆,她的固執,當然也包括她的古靈精怪,

身為爸媽的我們照單全收就是了。

 

這個月的妃自我意識越發增加,凡事都很有自己的意見,

有些時候說服她變成一件非常不容易卻又必須得完成的事情,

這個部分老實說常常成為我要對她發脾氣的關鍵!

明明知道不該這麼做,為什麼又要做呢?我還是想不透呀!

有次我記得我們在聊天,她問我說:「媽媽妳是老師嗎?」我說是呀,我教哥哥姊姊讀書,

接著她甜甜地說:「那我以後也要當老師!」這時我很好奇追問她:「那你要教小朋友什麼呢?」

沒想到我家的小女孩說:「我要教他們做不乖的事!」

我頓時頭好暈,又覺得好好笑,如果有天她變成大姊頭我好像也不用太驚訝喔!!

唉唉唉,對她,真的有苦難言,說都說不完,

雖然她好多可愛的一面,但讓我擔憂得還真不少呀!為什麼就是要叛逆呢??

 

好吧!這個我深知煩惱也無用,講點有進步的好了,

在生活自理上有很大的進展,也開始讓她試著戒尿布囉!

其實冬天的時候她就有自己在小馬桶解尿成功的經驗,但因為天氣太冷,就沒有打算練習,

待春暖花開就來試試看,明天在家就穿學習褲或小內褲,

她有時願意有時不願意,我也不會勉強她。

我不想刻意卯起來訓練,因為依照以前寬的經驗,還是要準備好了才事半功倍,

所以我都隨她,她願意穿學習褲就給她穿,想穿尿布我也不會說不。

穿上小內褲或是學習褲我就會鼓勵他在小馬桶解決,成功了就給她拍拍手鼓勵,

我記得某次妃成功的時候,連寬都高興地替她拍叫好,兄妹倆手舞足蹈,畫面超可愛;

還有次她在馬上上大號,哥哥忘記幫她拍拍手她還會提醒她老爸:「爸爸你怎麼沒有幫我拍拍手!?」

 

總之,短短幾周。現在想要大小號大部分都會說也會自己在小馬解決,

當然來不及或是忘記說的情況也不少,不過沒關係,一切難免。

出門還是都先包著尿布,與曾有未包布然後在外面小便成功的,真是可喜可賀。

只是比較麻煩的是,有時外面找廁所不方便,所以讓她包著尿布,

但她想尿尿時還是會堅持不要尿在尿布裡想去上廁所,偏偏周邊沒廁所,

很怕他容易憋尿,真的很兩全,尤其女孩兒上廁所又不若男生方便!!!

這點可能我們得慢慢想辦法克服囉!!

值得安慰的就是至少戒尿布這件事很順利就是了。

 

其他的部分大同小異囉,

不過我有感覺到每次哥哥去住阿嬤家的時候她開始會覺得無聊了,

沒有辦法跟在哥哥屁股後面當跟屁蟲,也沒有對象可以欺負XDDDD

那以後哥哥去上學之後她可怎麼辦呀!?

 

附上照片:

2.jpg

試著跟哥哥一起聽故事

 

3.jpg

哥哥不在家,我帶她去溜溜

 

4.JPG

感冒中還掛著鼻涕

 

5.jpg

小小一隻

 

6.jpg

吹泡泡練習

 

7.jpg

成功的表情

 

8.jpg

最近愛上玩捉迷藏

 

9.jpg

很不淑女的小女孩

 

10.jpg

還好很容易開心

 

11.JPG

小猴子一枚

 

12.JPG

哥哥講故事給她聽

 

13.jpg

尿尿成功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