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耶誕節要到了,來點應景的裝飾小物好像不錯,加上又想去寬的幼兒園講故事時帶點活動,就試試看囉!

 

其實可愛的杯子耶誕相關裝飾都是看人家分享來的,

有些媽媽手真的好巧,創意無限,真的要好好跟人家看齊。

也因為拜網路方便之賜,小孩們也多了一些動動手玩創意的機會,想想也不錯啦!

 

我最早完成的其實是底下那隻馴鹿,因為我覺得馴鹿是裡頭最可愛的,

所以我就決定當天講完經典的《好忙好忙的耶誕老公公》後便帶孩子們完成這個小勞作。

不過這個決定老實說讓我好辛苦阿,因為我剪鹿角剪到三更半夜,

還好當天小朋友在製作非常開心,女孩子們覺得好可愛,

雖說最後因時間關係沒有全部做完(也還好精髓的部分都有做到,這剩裝飾未完成而已),

但也算是不枉我辛苦備料好幾個晚上了。

 

在此也順便分享一下在幼兒園帶勞作的心得:

幼兒園的小朋友較小,且又混齡,所以不織布的紙型我都剪好了,

鹿角和鹿身我都貼好雙面膠,小朋友只要撕下貼上就好,

但年紀比較小的還是覺得雙面膠不好撕而撕不下來需要更多幫忙。

而這次最大的疏忽就是,眼珠太小了!!小朋友不好拿也不好黏(我沒給寬試做看看是失策)。

畢竟之前上課都是親子課程,每個小朋友有家長陪同,

幼兒園是一對多,東西太小或是太複雜都會讓場面有點小混亂,這也是我要學習的部分。

如果還有下次的話,可能我會考慮共同創作,大家一起完成一樣作品,作業單純,時間也比較不會拖太久。

重要的是我才不會那麼累XDD我手要廢了,我剪了50支鹿角耶~~

 

馴鹿完成後隔幾天,我想帶我們家的寬和妃把耶誕樹先生及耶誕老公公完成,

一樣替他們準備一些材料,他們便黏黏貼貼,

再替他們準備一些貼紙,他們就可以隨心所欲創造出屬於有自己風格的作品,

總之,挺有趣的,讓我有動力再多找一些應景來勞作來給他們做,

趁著離耶誕節還有一些時日,繼續加油吧!

 

附上照片;

2.JPG

講故事的家私

 

3.jpg

準備二十幾人份材料真是地獄呀

 

4.jpg

鹿角剪到我手痛

 

5.jpg

緞帶不同,風格不一

 

6.jpg

耶誕老公公製作中

 

7.jpg

倆小都很專心

 

8.jpg

做好了很嗨 

 

9.jpg

哥哥說可以拿來當手偶呢

 

10.jpg

看起來也挺可愛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