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年10月18日,是我和哲至的大日子。因為這一天,我們舉行的結婚儀式。雖然一個星期前早已登記,但對雙方的長輩而言,儀式仍有不可或缺的部份。而我和哲至,亦是以隆重的心態來面對這個重要的生命儀式。



住在達觀不到一年,就要離開,捨不得。


在這個重要的日子裡,我的好姐妹們一大早就來到我家,陪我張羅一切,度過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天。
我喜歡透過這個窗框,看到她們。


好姐妹幫我打理迎娶有趣的小遊戲,為了這個,整夜沒什麼睡,辛苦了!


大家各就各位,老爸也開始穿著。


親愛的外婆也在幫我張羅。



新秘SAYA也在幫我穿裝。


一切就緒之後,親朋好友輪番與我打招呼。



時間差不多後,哲至也到了。


瞧他一副迫不及待的樣子,看到他的表情,我也覺得很開心。


風塵僕僕帶著捧花進來了,這個時候的哲至還不知道,眼前有什麼挑戰在等著他。
呵呵,捧花在他的手上變得好小啊。


開始開始了,第一關。


幸好伴郎們還算相挺,有幫忙喝,否則呀......


第二關,拼圖小遊戲,男生們七手八腳,就是為了把這個拼圖完成。



看我妹被這畫面逗得樂不可支。



終於完成了,給哲至拍拍手。


不錯不錯,有誠意,就讓你進來吧!



我呢,待嫁女兒心大概就是這樣的心情吧!希望趕快見到新郎,但又不想離開家。
就是靜靜地等著。


哲至進來了,這個時刻,有些令人覺得不好意思,大家都這麼熟了,卻還是不能面俗要承諾一下。


我只能說,雖然哲至說的內容很陽春,但是當下的情境,實在讓我忍不住掉淚。


拭淚。


接下來,終於還是到了這一刻,祭祖與拜別。


捨不得


在老爸幫我蓋上頭紗之後,我就不行了。



爸爸要好好照顧自己。


親愛的媽媽也是。


謝謝你們總是看著我、愛著我,眼前這個人,也會像您們一樣珍惜我。請放心。





坐在車上,真的要離開了。


禮俗中扇留娘家。


請弟弟撿起來,我就真的離開了。


場景換到林口伊豆,我到了一個即將展開新生活的地方。


下車,我看起來還算開心。


到了到了,哲至幫我理頭紗。


伊豆到了,我們的新家。


我們姐妹們一路陪著我,我好喜歡你們的表情。


稍事休息,在眾人簇擁下,哲至掀開我的頭紗。


我呢?為了什麼事笑得這麼開心!?


這時長輩們在廚房張羅午餐。


一段時間之後,我就一起和大家用午餐,然後,度過悠閒的下午,等待晚上的宴客。


親愛的大家,那天中午,你們有吃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