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新菜色是我自己很愛吃的A菜,因為期末我較忙,所以這次是寬爸做的菜喔。

寬爸做菜不我像我那麼愛玩,所以沒有拍照,
我就只好默默地拿出已經做好的冰磚喀擦一下,過過乾癮,
想想我還真花癡,菜類的作法不是都一樣嗎?有什麼好拍的!?
好吧!下次就只在做不一樣的食材時再拍好了。


一份青菜做出來的冰磚就這麼幾塊,真的不多,不過也夠小寬吃上近一個星期,
因為目前兩餐副食品的青菜我都放不一樣的,
新菜色白天吃,晚上之吃前吃過的安全蔬菜,
如果有過敏狀況就比較不會影響到睡眠。


做好冰磚以後,待完全結凍,我都會把冰磚倒出來放入儲存盒中,
等要吃了時候再放入碗內,
這樣就不必每次還要從製冰盒中拿,速度上快很多。


這是今日的飯菜,糙米白米各半,A菜以及地瓜和蘋果,
不攪散,分別試各種食材的味道,增添樂趣。

米水比是5:1,
白米的部分已經完全不打碎了,糙米因為比較不容易爛,還是會稍微打一下,
不過已經開始慢慢都不打了,這碗應該有近兩百吧!
只是小寬多半不會吃完,不過吃個150ml應該是有的。

雖然餵副食品總是大費周章,餵完後要清洗善後總是不得閒,
但我還是很喜歡跟小寬相處的這個時刻。
看著他吃東西的每個表情,以及食物入口瞬間的情緒,就覺得很幸福,
當然看他喝ㄋㄟㄋㄟ也覺得很幸福啦!
只是,副食品又是不一樣的感覺,可以有更多的互動,甚至可以和小寬建立許多默契,
所以,格外令人珍惜。

其實現在小寬只要看見圍兜,就會知道要吃飯了!
讓他提早看見飯碗,他就會有以下的表情:

愁容滿面,心想:媽媽怎麼還不快餵我吃飯!?


等到開始餵食,就換成這樣的表情:

哈哈!吃飯就開心了!
最近吃飯我都會跟小寬一起吃,我吃我的,小寬吃小寬的,
當我嚼嚼嚼,小寬也很很好奇想吃,我就一口接一口地餵,這樣速度就會快很多呢。

暑假要到了,可以跟小寬黏在一起更久,
要好好規劃暑假的副食品新進度及午後散步的作息,小寬,要乖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