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晚上進行例行性的第五次產檢,竟然被要求在家臥床一星期!

最近我自己有覺得每次上完課肚子都會變硬變沉重,而且也覺得比平常累,
一直以為是自己肚子急速變大的關係,又或者是第二胎比較容易累,
所以本來就有打算產檢時問問醫生這個問題。
沒想到昨天一到診間,醫生先問我這段時間有何不舒服時,
我跟她說肚子常常變硬,不知是否是因為肚子變大進入後期的關係,
醫生說不是,她說她希望孕婦們在進入預產期之前肚子都要是軟的,
肚子變硬就是在宮縮,勢必要多休息。

接著看超音波之後,醫生就立刻要求我必須在家臥床一星期了!
因為puku妹妹的胎位非常非常低,醫生直搖頭,子宮又處於收縮狀態
(難怪我在候診時一直覺得妹妹往下鑽@@"),
再不多休息,恐怕就會早產!!
醫生問了我的工作性質,發現我一直在做的事情都是孕婦大忌:「久站」和「爬樓梯」。
所以主動開了診斷證明書,希望我問問學校能否請一個星期安胎假在家休息,
否則,現在忽略這個問題,真的會早產,
兩週後必須再看看有沒有好轉。

我和寬爸聽的臉都綠了!
沒想到會這麼嚴重,妹妹的胎位竟然這麼低,我聽了也是嚇壞了。
醫生又說,再嚴重一點就必須住院安胎,
住院安胎必須二十四小時吃喝拉撒躺在床上,這絕對不會比較好,只會更痛苦,
因此現在有宮縮絕對忽略不得。
所以,醫生這樣建議,也主動幫我們開了證明,其他的就要靠自己去請假了。

唉唉,其實我也真的很頭大,
因為遇缺不補的關係,學校的其他國文老師根本不太可能幫我代課,
大家手上的課都是滿的,再加上我的課真的爆多,
這個假該怎麼請?我超擔心對主任和組長造成排課的困擾,
可是不請,我的寶貝女兒怎麼辦??
絕對不可以讓她提早出來,我不要我不要!!

所以目前計畫星期一先打電話問一下人事,請教安胎假的相關事宜,再報備一下主任,
過去學校辦個請假手續或是處理一下班級事務,如果順利,我下個星期就會開始請假安胎,
如果不順利,唉唉,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不能不順利呀!
另外,也想請組長讓我少上一些課,
否則,我真的會撐不到期末!!

晚上我和寬爸一直在討論接下來該怎麼辦,
寬爸一直跟我說,只有我自己能保護女兒了!
若我一直顧慮學校的觀感和造成誰誰誰的不便最後只會害到妹妹,
也一直唸我很多事情都要死到臨頭才願意改變......
我知道寬爸很擔心妹妹,其實我也是,
一直被寬爸唸我也很悶,不過我知道寬爸是為了我們母女好,
我也知道自己個性上一直不想麻煩別人的這一點,
我媽知道後也一直唸我懷孕幹麻接那麼多課......

嗚嗚,可是我真的不知道自己會走那麼多狀況,我以為自己很ok的嘛~~~
而且我的班級高三了,有些同學要考試,我很怕他們臨時換老師會有困擾,
只是,還是不得不如此了,
如果我自顧不暇,女兒怎麼辦??學生怎麼辦??
所以,還是要自己先顧好呀!!
老天保祐!

醫生也開了安胎藥給我吃,
昨晚吃了之後副作用讓我心悸到睡不著,半夜都睡不好,可是又不能不吃,
躺在床上看書看了一陣才又睡著,
天阿!好累~~~~~

最近,要休息一下,網誌也不寫那麼頻繁了,告假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