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片是節錄一小段,不是全部喔。
小寬是從0開始數,用偶數0、2、4、6、8、10的方式最後數到1080,因為他說他要去睡覺了XDD

話說他真的很喜歡數字,凡是跟數字沾上邊的東西他都能樂此不疲,
平常專注力很差的他,竟然可以自己用這個小小的玩具從0數到1000多,
而且中間是沒有停的喔(有啦,球滾走了時候他去撿球有停,但撿到後又繼續)!
而午睡醒來後,竟然換成用「奇數1、3、5、7、9......」來數!
當然小寬也會以「五個一數」的方式來數,這是比較早就會的,
就是5、10、15、20、25、30、35、40......這樣,
雖然我是他老媽不該自己賣瓜,但憑良心講還挺猛的,回想我自己三歲多的時候都不知道在幹麻咧。

也因為我們沒有特別教他,如果有也只是無意中開個頭
(我顧兩個其實能單獨陪小寬學習玩樂的時間已經不多了),但他就會自己去類推,
所以真的也可能他在這方面真的是比較敏銳,也是各項學習中可以最專注的部分。
而我一直在想怎麼讓他以玩樂的方式好好發揮,進而切入其他方面的學習,
不容易,但希望可以借力用力!

每個孩子都是特別與獨特的,寬的狀況讓我更覺得如此,
他或許不若其他的孩子專注,但對於自己獨愛的部分還是可以做得很有自己的風格。
媽媽我,最近看著兩個孩子的成長,覺得自己又要在精進些了,
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