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空白了一個月,第一次累得沒有時間寫網誌(可見之前過於悠閒),甚至有的篇章已進行一半也因為心情不夠穩定而忍痛放棄,咦?難道意味著現在我已經可以整理心情了?

  十一月非常瘋狂,我和林先生決定了兩人的人生大事(不是結婚,不過意義上差不多),內容暫時馬賽克一下,因為就像小秘密般想要單獨分享,知道的朋友也幫我們保密喲!也許很瘋狂,應該說是太瘋狂了,但我想就是緣分降臨,所以我們共同決定、共同分擔;雖然難免有些擔心與不確定,卻仍是喜悅大過於不安。

  實習生活是場熱量競賽,體內熱量不斷考驗著我如何收支平衡,雖然我並沒有別變胖或變瘦,但總覺有什麼在我體內起起伏伏。每天五點多吃早餐,十點鐘固定肚子餓,有時餓得受不了便跑合作社,無奈貪吃了個碗粿之後中餐就興趣缺缺了;晚上胡亂喝牛奶或回家狂吃媽媽愛心菜,混亂的食物時間讓我常常犯胃痛,所以現在吃東西都必須小心翼翼。無奈貪吃成性的我總是嚇壞了我老媽,每天總是追著老媽要東西吃,成天哀號吃不飽,也常常被老媽警告胃痛不能吃太多、吃太快。如果問我實習以來最大的心得,那麼一定是:我成了每天吃不飽、睡不飽貪得無饜的痘痘人。

  十一月正式上課了,從題解到課文及補充完完整整上了一課(四堂課),學生也替我上了一課。很高興的是,我自覺比去年在美崙時進步,雖然難免緊張,但也因為前一天有睡飽腦袋很清醒,講解部分都還算清楚,音量也可以整整兩節不用麥克風而不會感到不舒服,持續練瑜珈果然有效,繼續充實中氣。沮喪的是對於學生突如其來的問題難以招架,使得場面很尷尬,所幸事後老師們傳授各家獨門絕學,我想不必太嚴肅,第一次我就試著原諒自己的難堪。十二月更是備課月,要當個名符其實的備課漢,未來的路還很長;值得高興的是,知道自己要上課,不會像第一次那麼抗拒,甚至還有點期待,這樣的轉換真令我開心。

  以上三件事是十一月的最後一天想說、可以說的,其他的我願意未來回首。十一月心情混亂,身心俱疲,有些情緒也被馬賽克。哭哭笑笑瘋瘋癲癲,平靜平靜,我多麼希望夢裡可以看見純粹的月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