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意味著新工作也順理成章開始。

心裡其實有些徬徨,畢竟這事一個全新的挑戰,
也是ㄧ個與之前作息完全不同的工作(每天回到家已經是晚上十一點),
再加上第一次擔任導師,又是初來乍到,第一週可真是手忙腳亂,
希望一切可以趕快上手。

嚴格說起來,這份工作相較於私校或日校是較為輕鬆的,
因為只有晚上有課,白天的時間完全屬於自己,
一個星期十三堂課,且因為擔任導師仍有一點點超鐘點,遠遠少於之前的二十八堂課,
因此就時間分配與ㄧ個孕婦的體力而言,仍是可以負荷又不至於太勞累。

重要的是,這是豆豆自己選擇的學校!
讓我將來白天可以陪伴他,晚上再由林先生或婆婆接手,
除了省卻一筆保姆費用,又可以多點時間參與豆豆的成長,
是最令人欣慰的部分。

且從這一點來看,新工作讓我抱著期待,
雖然知道將來白天照顧豆豆,晚上上課一定會很累,
但至少,這是我目前為生活努力的最好方式,
我和林先生很清楚,我們無法過度仰賴長輩,更不能錯過豆豆的成長,
因此,努力協調生活與工作,從中去平衡,並且迎接豆豆的誕生,是我們目前的課題。

當然,工作本身也是ㄧ種挑戰,
且我終於有機會擔任導師了!
其實代課那一年就想試試看,只是沒有機會;
私校的導師工作量又非常嚇人,導師都不導師了,所幸一開始因為要上公民課沒被安排;
現在既然有了機會,也希望能夠好好帶領自己的班級,
無奈又有點擔心自己兩個月產假班上的變化,
不過,產假既然是請定了,也只能以不變應萬變。

昨天,班上女生放學還幫我提包包,讓我這個孕婦輕鬆不少,
好希望大家都是這麼貼心,那麼頭大的機會就會減少,
更希望新工作能趕快上軌道,這樣才能放心待產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