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1小寬出生45天安排了健兒門診,順便打六合一第一劑,
看似很簡單的行程,卻有讓我們比較擔心的部分。

首先,我們必須帶小寬去照心臟超音波,
因為當初生產出院的時候,醫生告訴我小寬的心臟有雜音,
這種情況經常出現在新生兒身上,可能是發育未完全,過ㄧ些時間就會自然痊癒;
但也有可能是先天性的心臟病,需要進一步追蹤治療。

其實出院當天我聽到這個消息心情非常非常差,
因為產前檢查時發現心臟有小亮點,醫生也曾經說過心臟要追蹤,
兩個訊息連結在一起時,我的心也糾結在一起。
這個訊息我只有跟林先生說,並且也早早就安排心臟超音波,
希望檢查一切正常。

盼著盼著也到檢查當天了,即使心中忐忑,也要好好帶小寬檢查。

檢查須知上寫著,為了確保檢查能順利進行,
請爸媽當天帶著安撫奶嘴和牛奶或奶瓶,
如果孩子不能安靜好好檢查,會施予少量鎮定劑。
為了不讓小小年紀的小寬吃鎮定劑,只能希望小寬檢查時乖乖配合。

檢查當天,小寬躺在包巾裡安穩地睡著,
看著同樣在等待的小朋友和家長,小寬應該算是裡面年紀最小的。
輪到小寬時,他還在睡。
躺在檢查床上,醫生要我們解開小寬的衣物,露出胸腔,
在此之前,他都睡得很安穩,
直到超音波的潤滑劑滴到他身上時,就稍微開始掙扎,
醫生緩緩地移動探頭,從螢幕上我們也看不懂什麼,
小寬沒有清醒,只是有些掙扎,
醫生要我們給安撫奶嘴,小寬就平靜多了,
稍後又請我們給他喝點開水,肚子已經有點餓的小寬就咕嚕嚕地喝起來,
醫生一邊檢查,一邊向他身邊兩個較為年輕似乎是實習生解說,
但都是聽不懂的英文專業術語,
我有些焦躁想知道檢查結果如何,卻也只能在旁靜靜等待。

還好檢查沒有很久,醫生說一切正常,
我和林先生也鬆了一口氣,一個多月以來的擔心終於卸下來了。

接著就往健兒門診報到,
先量小寬的身高體重和頭圍,藉此紀錄一下一個半月小寬的狀況:
身高54.5cm
體重5kg
頭圍37
小寬已經有五公斤啦!
全母奶(除非外出才會以配方奶應急),現在每4小時喝約140cc,
我好怕自己快抱不動,我的手腕因為擠奶已經有很嚴重的媽媽手,
某個角度就痛得受不了,
不過為了讓小寬喝母奶,也要忍耐,不要讓我連粉筆都不能拿就好了!

林醫師告訴我們小寬例行性的檢查都是沒有問題的,
再加上心臟超音波也沒問題,真是皆大歡喜阿!
後來與醫生聊聊,請教幾個問題後就要準備打六合一的第一劑了。

這是第一次帶小寬來打預防針,心裡有點緊張,
不知扎下去的那一剎那,小寬會怎樣,會不會哭不停,
也擔心預防針注射後的不適。
媽媽就是這樣,擔心這個擔心那個,
看到許多媽媽也是這樣帶小孩來打針,大家都一樣,實在是不用過於擔心。

輪到小寬時,因為喝完ㄋㄟㄋㄟ,小寬還是睡眠狀態,
露出大腿,針扎下去的那一瞬間,他唉了一下,又繼續睡覺了!!
真是勇敢的孩子阿,老媽我還害怕他痛呢!

就這樣,第一次健兒門診就在林先生請假的下午完成了,
小寬也很乖很配合,真是太好了!!

一樣來看一下一個半月的小寬吧:

把拔在幫小寬拍背


頑皮的小寬左躲右閃


被媽咪逗得笑呵呵


俯視圖


睡在客廳的餐搖椅上


斯文相親照


安詳的睡臉


老是喜歡往右躺的證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