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非常期待小寬與乖乖相見歡的這一天,順著年假尾聲僅有的好天氣,這一天終於到來了。

乖乖是我表哥的女兒,比小寬小近兩個星期,
當初知道預產期差不多時,還一直在想不知小寬會先當哥哥還是一出生就是弟弟。
後來兩個寶寶平安誕生之後,我和嫂子兩個母奶媽媽其實也沒有什麼時間帶孩子出來,
當然另一方面孩子也都還太小,
只有趁過年交際應酬之際,讓兩個同梯的孩子相見歡。

哥哥嫂嫂先到我南崁娘家,我們因為先回婆家較晚到,
一打開家門,就是大家的一陣驚呼!
小寬整個就是比乖乖大一號!!!!!!

兩個寶寶抱著亮亮相,我和嫂子好玩地猛拍照,紀念這難得有趣的一刻。
小寬的頭髮已經算不少了,沒想到乖乖的更多,好黑好濃密。

還沒來的及坐下,小寬就收到了姨婆和阿姨的紅包,

瞧小寬拿紅包拿得這麼順手就可以知道,今年一定是收到很多抓握才會練得這麼好。
姨媽一邊給紅包,一邊誇讚小寬厚實的耳垂,
長輩好像都特別喜愛小孩厚耳垂,說這是代表福氣,
這就是遺傳至林先生啦!
因為我的耳垂則是從國小生物課就知道緊連的隱性基因。

知道可以跟乖乖見面,我好開心,前一天就很興奮,
老早就把要送給乖乖的禮物包好放好,行前提醒自己不要忘了帶。
見到乖乖,果真是女孩子呀!
秀氣皮膚白,五官精緻像個娃娃。

如果乖乖是個精緻的洋娃娃,
那我說,小寬就是隻胖嘟嘟可愛的樂天小熊XD
媽咪呀,點進去發現怎麼那麼像!!!

小寬為了會表妹,心情整天都不錯呢!在車上也不例外。

姨婆好奇抱抱小寬,大家也輪流抱一下,
發現真的很有份量。

大家都很好奇一樣是餵母奶,我這個嬌小的媽媽到底是吃什麼小寬這樣長這麼好,
這個問題真是問倒我了,因為我的確沒特別吃什麼,莫非是名字寬字取得好!?
一方面也很懷疑我怎麼可能抱著動,
說真的,是可以抱得動,但因為媽媽手根本抱不久。

林先生也好奇地抱抱乖乖,
當下第一個感覺是:好輕啊!一手就可以輕輕抱著。

相差兩個星期,之所以反差那麼大我想應該是食量的關係,
否則出生時,乖乖體重比小寬重,身高也比小寬高呢!
乖乖吃太少,一日奶量才500~600ml,就三個月近四個月的寶寶來說是太少了,
體重只有五公斤多;
小寬吃太多,奶量雖減至900ml,但之前破千的奶量遽增的體重才剛緩下來,
還是有八公斤左右,當然顯得圓嘟嘟。
這一少一多,一輕一重,再加上一女一男,呈現的反差就極度明顯啦!

這兩個孩子雖呈現極大的反差,
還好我們做大人的看在眼裡沒有什麼比較的心理,就是單純覺得有趣,
畢竟每個孩子都有自己成長的步調,只要健健康康,有平安長大就好。

何況,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習性與脾氣。
乖乖喝奶經常喝到睡著,有時只吸個30ml,就沉沉睡去,想到時再醒來吸個幾口,
也因此無法定時定量,就是習慣邊吃邊睡,當然也就吃不多;
小寬則是沒喝飽就無法入睡,吃玩睡的需求都要滿足他才會開心。

真的很不一樣,
沒有所謂好與不好,只要抓到與孩子吻合的步調,每個寶寶都能健康長大。

身為父母的我們天南地北聊著爸媽經,
也不忘讓這個有趣的反差再清楚呈現一下:

放在一起就發現更明顯啦!小寬的頭真的很大耶!隔壁乖乖真是九頭身美女。
頭大的小寬頭抬得不好,要加油,乖乖已經抬得很棒了。


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乖乖認真地看著她的媽咪,小寬自顧自的吃起雞腿來了XD


乖乖頭髮好多,可以開始修瀏海了,再不久就可以夾髮夾了,好好喔~~~


乖乖不是很喜歡吃雞腿,小寬可是愛得很。


哥哥妹妹感情好自己手牽牽


這張借位照太好笑了!
乖乖大喇喇把手靠在小寬肩上,儼然變成小寬被扁還是一派樂天地笑著XD

不過後來,因為敏感的乖乖哭鬧不止
(過個年寶寶都好辛苦,每天都要交際應酬,大家輪流抱輪流逗弄加上作息大亂,超累),
就先回家了,
小寬則是在房間小睡一下我們才打道回府。

回家之後小寬依然精力旺盛,跟他玩一下就咯咯笑個不停,
平時遇到人也是招牌笑容亮出來,不怕生,真的很樂天耶!
想想這樣真的很不錯,愛笑心情好,天天快快樂樂很棒呀!
為了消耗過多體力,每天都來練一下抬頭好了。

額頭那中原一點紅是自己抓傷的傑作


最後是林小寬農曆新年的戰利品,足足有十九個紅包!!
再加上之前出生及滿月的就不計其數啦!

大豐收!!
唯一遺憾的就是:怎麼天氣才剛好起來假期就要結束了啦啦啦啦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