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之前去彈珠汽水工廠,兩小很喜歡珠珠軌道,那我們就自己來試試看!

 

不過記得彈珠汽水工廠的株株軌道是很大型的,而且是使用「水管」來做軌道,

水管軌道錯綜複雜,彈珠們通過的速度不但快,娛樂效果十足。

但我們這種在家的親子動手做就沒有那麼高檔了,

一方面是材料都是來自廢棄物(真的,我還把有早餐紅茶紙杯撿起來洗乾淨擦乾來用咧):

廢紙杯、廢捲筒、廢包材紙片,全都是找家裡不要用的東西;

另一方面就是媽媽我手本來就不巧,所以每次做出來都很陽春,

也有看到國外的網站分享的類似遊戲,就做得很漂亮呢!

沒關係,反正我家的小人兒很容易滿足,只要有得玩,其實不是很介意外表,

而且不用花一毛錢,就可以讓孩子們玩得很開心,價值不輸花錢買的玩具呢!

 

作法其實很簡單,大人其實應該看一眼就知道該怎麼做,沒有什麼特別的步驟,

我也只是看網站上分享的照片就憑自己的想法來試試看了。

最主要就是看要把軌道作的複雜還是簡單,

因為我們的材料不多,也沒有很大的空間來個大軌道,所以選擇簡單一點的,

我記得彈珠工廠的軌道太大型了,小朋友根本無法自己放珠珠,都得靠大人抱著才放得到,

基於這點,我決定做兩個小軌道,而且一定要讓兩個小朋友可以自己投珠珠!!

後來就依寬和妃的身高做一高一低,讓他們兩個都可以有自己的珠珠軌道。

 

首先我自己先把兩個紙杯底下割出圓形的大洞,再請兩個孩子在廢紙筒和紙片上塗鴉,

其實全部用紙筒是會比較漂亮的,但因為我才剛開始收集,根本沒幾個,

只好把博客來附的波浪紙包材拿來抵用,等他們塗鴉好再來捲成紙筒,

雖然比較費工,做出來的樣貌也不一,但混亂中有些變化也不錯啦(自我感覺良好)。

最後由寬來規劃他的軌道要怎麼走,我來貼膠帶,也請他扶著,

妹妹的部份也請寬代勞,因為要小妃小朋友扶著東西不動我覺得還有點難度XDDDD

做好之後還要稍微測試一下,畢竟我們的比較陽春,紙筒大小也不一,

稍一不慎角度不對珠珠就會卡在中間,經過我們慢慢測試與調整,才終於讓珠珠們暢行無阻。

 

同時也在下方準備了廢紙箱和不要的餅乾鐵盒來接珠珠,

他們兩個還有發現不同材質的盒子和珠珠撞擊之後會有不同的聲響,玩著玩著來說要交換呢!

且他們還會說要比賽,計時看誰先把珠子投完,想當然爾一定的小寬哥哥,

誰知小寬還會故意慢慢投輸給小妃一下,讓小妃開心地說:「我第一名!」

真是揪感心啊!

且等我爸媽來的時候,他們還會很臭屁地說他們完成了什麼什麼了喲!

 

總之,這個不用錢的玩具擄獲小人兒的心了,成功!

 

附上照片:

2.jpg

 割紙杯

 

3.jpg

請小人兒在紙筒上和紙片上亂畫

 

4.jpg

波浪型的紙片畫起來挺有趣的

 

5.jpg

妃順著凹槽畫,畫得很嗨

 

6.jpg

紙筒反而不好畫

 

7.jpg

接著把紙片用訂書機捲成紙筒

 

8.jpg

 再由寬決定方向,請他固定不動我再來黏

 

9.jpg

 完成一個了!再一個!

 

10.jpg

完成後再把家裡所有的珠珠找出來,你一顆我一顆地分,正好妃也可以學

 

11.jpg

底部放上紙箱測試,完成!!!

 

12.jpg

 接著就開始瘋狂玩樂了

 

13.jpg

為了比較矮小的妹妹,兩組的高度是不一樣的 ,就是希望他們可以輕鬆放珠珠

 

14.jpg 

雖然很陽春,但他們很高興

 

15.jpg

只是偶爾還是會有卡住的情況

 

16.jpg

妃也喜歡地一直投呢!

 

17.jpg

 寬還用倒的咧!

 

18.jpg

一直玩一直玩

 

19.jpg

應該是很喜歡

 

20.jpg

還比賽!!

 

21.jpg

 因為哥哥承讓所以妹妹開心地說她第一名!!

 

 很好玩的珠珠軌道,只是按照他們的破壞程度,總是得不斷進廠維修呀X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