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莧菜是很常見的蔬菜,營養成分雖略遜於紅莧菜,不過因為很家常,還是得趕快讓小寬嚐過才行。

暑假期間雖然我的時間較以往多,但還是不考慮每天製作副食品,
畢竟小寬吃的量不多,一次只做一點點真是不好拿捏,
再加上要陪小寬玩樂,所以我還是偷懶地以冰磚的方式來打點,
當然也會注意新鮮度,不會放很久才拿給小寬吃的。

只是,因為每樣食材的分量不一,
常常綠色蔬菜還有,馬鈴薯卻吃完了;或是地瓜還有,換糙米吃完了,
幾乎一兩天就會有食材需要製作,所以,還是不得閒啊!
所以如果真要天天做,那我大概會沒時間陪小寬玩吧,
因此,我這個媽媽就繼續偷懶囉。


這是一份白莧菜的量



結凍後倒到儲存盒


一邊準備當天要吃的,一邊製作已經吃完的馬鈴薯。


要吃飯了,加熱加熱!!


加熱後再放入新鮮的葡萄泥,我自己吃過一口,酸酸甜甜很好吃喔。


中午的餵食時間


暑假晚上我也可以自己餵小寬了,喔耶!


小寬:好吃好吃!


現在的小寬不愛搶湯匙,愛抓碗,
而且快狠準,瞧他有殺氣的眼神就知道了,
如果一個不小心,還會讓他整隻手插進飯菜裡,這時就只能怪我不夠眼明手快了

每天雖然重複一樣的事情,但卻都能從中發現小寬一點點的改變與長大,
吃飯時我們都要教他要咀嚼,餵一口後會跟他說:「波波」,並且咀嚼給他看,
沒想到連帶平常要啃咬東西時,他偶爾也會自己說「波波」,然後再咬他想咬的東西,
小寬啊!不是所有的東西都可以「波波」的,
怎麼這麼可愛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