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就這麼如火如荼開始了一個星期,好開心好開心,不過不禁開始擔心,要是開學了怎麼辦?
畢竟和小寬在一起,一天總是很快就結束了,
好想天天都跟小寬膩在一起喔!

不過,我想我應該要知足了,
自從畢業後,每年都過著有寒暑假的日子,還常常被林先生酸
但這可是辛苦多年換來的,而且我在學期中也是非常認真地盡忠職守啊!
暑假當然就是要開心帶小孩咩!
雖然,這一星期下來,全職媽媽也真的好累,
上班其實可以緩和抽離一下緊張的情緒與壓力,全職就必須時時戰戰兢兢了,
各有優缺點囉。
反正不管如何,唯一不變的就是,和小寬在一起一定要開心。

早上拉開窗簾,有時小寬乖乖躺在小床上咿咿呀呀,有時已經開始大肆翻滾:

小寬如果睡飽飽,精神就會特別好,
而一早看到他可愛的模樣,雖然是一天疲累的開始,也甘之如飴。


好像已經沒有那麼討厭趴了,不過趴太久還是會不太開心。


小寬非常喜歡自己的小床,每天晚上喝完睡前奶都可以自行入睡,約從晚上十點半睡到隔天早上九點半,
只是比較苦惱的是會認床, 
在其他地方都無法自行入睡,需要哄睡,就連我們自己的大床他都不太賞光,
而在婆家或娘家就算睡著也睡不長,甚至根本睡不著,真是好苦惱,
這樣該怎麼帶小寬出去過夜旅行呢?哎呀呀!

現在小寬白天的睡眠時間變得不太穩定,有時小睡兩次,有時只願意睡一次,
簡單說就是比較貪玩,硬是要他睡覺他可是會爆哭的。
所以,基本上從中午過後,我就完全不得閒了,要一直陪他玩到傍晚:

平常就在地墊上跟小寬玩。


現在的小寬已經可以慢慢匍匐前進了,只是很慢很慢,一點點地移動,
也還不會使用膝蓋爬行,仍是滾的比爬的快。
不過,這樣我們就已經很感動啦!
話說,小寬的肢體發展似乎真的稍微偏慢,同齡的小寶寶大致都爬得很順了,
我卻連寶寶爬行比賽這種活動都不敢幫小寬報名,想說小寬會不會是直接跳過爬行就直接學走的孩子。

其實我也很有壓力,婆婆常常都會問小寬會爬了嗎,
我明明知道這種事情是勉強不來的,孩子本來就有個別差異,根本不需太在意;
但就是有莫名的焦慮,畢竟自己帶小孩就是很有多責任及壓力,
長輩都睜大眼睛在看:
長得好不好、乖不乖、聰不聰明、吃過什麼食物、會不會如何如何......
總覺得這些成果全都落在我身上;
之前連小寬的「睡姿」和「頭型」都讓我壓力大到快爆炸
殊不知有些事情根本不是我可以控制的,孩子有自己的步調,是誰也無法用外力改變的,
做爸媽的,就是在旁邊耐心等待與支持。

當然,這點我自己也在學習,
小寬做不做得到某些指標,其實我比長輩們還要神經質,
我也能體會長輩的擔心,只是,我也是有努力,我也需要成就感與被尊重的感覺呀!
還記得之前醫生曾經對很擔心小寬不會翻身的我和林先生說:
「很早就會翻身或爬行甚至走路的寶寶,也不代表將來就會成為路跑選手啊!」
言下之意就是要我們別太擔心,除非是真的嚴重落後,否則其實沒什麼大礙的。
謹記此言,再次提醒自己要放寬心,神經大條一點,好好陪小寬玩就好。


另外,最近發現小寬很喜歡「看書」。

其實也不是看書,應該是說很喜歡彩色的圖案,會自己指著書表示自己要翻要玩。
而我這媽媽很汗顏,只有在產假期間有唸書給小寬聽的習慣,
上課後就因為忙而省略了,當然也沒有在閱讀這一塊投注心力,也沒買適合小寬的繪本,
家中唯一讓小寬玩的書就是幾本布書,還有當初靜宜送小寬的島田由佳的圖畫書,
島田由佳的書是給大孩子看的,但因為畫面很豐富色彩很鮮豔,小寬很愛呢!

既然小寬自己主動想接觸書籍,想想也是好事,
那我也打算好好篩選一下適合小寬的書,讓生活更有樂趣,
又多了一項新功課呢!

除了閱讀,之前敗了一堆木頭玩具給小寬,也要大玩特玩一番。

有時想想,小寬還真幸福,
他老媽我小時後可沒有這麼多玩具呢!


隨便他怎麼玩囉!
玩具的玩法我不會特別限制他,只要安全就好。


所以囉!木琴就整台拿起來搖或咬。


還有還有一天兩次的副食品時間也幾乎全部歸我。

當然我們不只宅在家,還會出門走走的:
上個月敗了一台新傘車,Maclaren瑪格羅蘭的Volo

Volo以輕巧為訴求,非常好推好收,適合六個月以上的寶寶乘坐的簡易推車,
放假前我媽傍晚都會帶小寬出門散步,她就說非常好推,
暑假我自己試過,真是讚啊!
之前的capella也很舒適,較適合長途或是出遠門,因為是全罩可全平躺,小寬要睡覺也可以,
但就是大了點,
平常散步或是看風景Volo就好用很多,又可以坐很久,
幾經考慮,我媽也勸敗,我就敗了。


暑假只要天氣和小寬作息允許,我就會推小寬出去走走,
一開始他都呆呆的,呈現安安靜靜的「推車模式」,十分鐘之後就開始嗨了,
翹腳、啃安全帶、咿咿呀呀樣樣都來,很有趣呢!


這就是「翹腳拈鬍子」的寬董。
看到小寬的路人不是說他可愛,就是說他「沆拎」,當然我也有聽過「米其林」的,
哈哈哈哈!

總之,相信這兩個月的暑假肯定是多姿多采的
無限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