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寬快九個月了,在還不太敢開葷的前提下,先用植物性蛋白質試試小寬的體質。

蛋白質是寶寶成長發育非常重要的營養,卻也是較容易過敏的因子,
所以,我計畫等小寬大約九個月也就是大一點再開始嚐試,而現在似乎也差不多了。
我比較保守,先從植物性蛋白質開始,如果小寬都能接受,
就慢慢可以來點豆類及蛋黃或是雞肉了,循序漸進。


我買的是dr.ko的有機豌豆仁,
雖然也想直接買新鮮豌豆,不過如果只要裡頭的仁,那要準備多少豌豆才夠啊!?
正好去買米豆的時候意外發現的豌豆仁,就一起買回來了。


拿出一些出來煮,其他的用封口夾夾好放進冷藏保存。


這種有機豆類是用真空充氮的方式包裝,且是已經乾燥過後的豆子,
因此在煮之前,似乎就必須如同煮紅豆、綠豆一樣要泡過水才容易爛。


我大約泡了半天左右,之後用大同電鍋煮,
後來發現不容易爛,下次我可能有會電子鍋比較穩當。
煮好的豆子有些微為膨脹,也有的自動脫了皮。


好不容易打成泥後放進製冰盒才發現,好多呀!
煮好的豌豆仁不太好打,必須加點水才能打得均勻,
看起來非常像綠豆沙,
只是量我拿捏得不好,煮太多了,以致做起來超過一個製冰盒,
那就只好請小寬多吃幾天豆豆囉!


隔天倒出冰磚,因為量大,不好倒呢。


這就是今天的午餐囉!
而且因為擔心豌豆泥小寬不喜歡,所以還是放了一塊青江菜泥進去,
因此看起來很多。


加熱後我自己也很好奇豌豆仁味道,趁著試溫度時偷嚐一口,
只能說,不是我的菜呀
口感沙沙的,且有小時候那種「健素糖」的味道,我不是很能接受,
所以也就開始擔心小寬會不會不喜歡。

但事實證明,我太小看小寬了,小寬對於食物的原味接受度頗高耶!
吃起豌豆泥面不改色,而且一口接一口,
看來我的擔心是多餘的,
小寬不排斥就好,接著就是多方注意吃了之後的情況囉!


嘴邊有豌豆泥,吃到酒窩都出現了,好可愛

植物性蛋白質先發,豌豆泥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