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這幾天的觀察,發現小寬真的有了第九顆牙(下排臼齒)!!
難怪這一陣子不論是作息還是睡覺都有點不太安穩,
畢竟臼齒比較大顆,總覺得牙齦爆開會很痛似的
(其實應該不會痛,都是這個媽媽自己在心疼假的),
總之,第九顆牙來勢洶洶就是了。

小寬有了第九顆牙之後,而且還是不容易清潔的臼齒,牙齒保健就更要注意啦!
雖然有聽說乳牙顧得太好,以後換牙時不容易掉,得用拔的這種例子,
但我覺得小寬的牙我沒顧到這種程度,
因為有時小寬會奶睡,奶睡就沒辦法刷牙了,多多少少還是會影響。
何況,也不能因為乳牙將來會換就隨便起來,
上星期參加小美婚宴時,文英就跟我提到他兒子蛀牙太多需要矯正的例子,
就提醒我一定要好好顧小寬的乳牙;
阿烈仔也說吃完東西就要清潔,
還說他家兩個寶貝的牙齒清潔都是他這個爸爸的工作呢!
有孩子的大家都殷殷提醒我,我一定會再能力範圍多注意的,
也開始構想何時要帶小寬去塗氟。

其實一直以來我們都有用消毒紗布和牙刷幫小寬潔牙,
消毒紗布的部份林先生已經練就到小寬不會咬到他,超強的;
我則大多是用牙刷,
通常刷沒幾下小寬就想搶走當固齒器,但我都會堅持我幫他清潔完才給他,
後來,我發現只要唱巧虎的刷牙歌,他就會乖乖給我刷,超神奇的,
而且這刷牙歌只是網路上的試聽而已,喔喔!巧虎魅力無限啊!
希望小寬是牙齒健康寶寶,這樣才可以吃很多好吃的。

講到牙齒,上星期天婆婆覺得有趣拿了芭樂要給小寬舔,
誰知小寬二話不說一口咬下去,整整咬下一大塊,把大夥都給嚇壞了,
大家連忙把他口中的那塊芭樂拿出來,
因為硬梆梆且一整塊的芭樂,小寬根本還沒有臼齒把它磨爛,
就整塊卡在嘴裡還不會吐出來,也幸好沒有硬吞下去,
不過還是嚇壞大家了,婆婆自己也整個嚇了一跳。
看來小寬現在硬的也都咬得動了,等臼齒多長幾顆也許就可以吃稍硬的食物了,
現在還不行,請大家不要任意餵食啊!

另外,最近把combi的餐搖椅帶回婆家,不用每次帶費雪了!
小寬吃飯就坐在餐搖椅上吃,實在方便。
這個餐搖椅當初果然沒買錯,
小寬小一點時超愛在這裡小睡,且還有一陣子自己搖自己睡,
現在則是可以乖乖坐在餐椅上吃飯。
但我覺得剛開始吃副食品時不適合,因為會把餐椅的布套弄髒,那時我都用費雪
(其實現在也是啦),
雖然可拆洗,不過我想會洗到抓狂,
所以這個餐椅曾經在家裡冰封一陣子。
總之小寬現在坐的很舒適,
舒適到連小姑都說也想上去坐坐看呢!


超愛吃水煮蛋


而且一直要餵大家吃,很願意分享的孩子。

來個好久不見的乳牙紀錄:


      
日期
編號/左右
足齡
備註
2010.5.21 1/右 7m5d 第一顆牙是媽咪我首先發現的。另,這幾天小寬很喜歡抿嘴
2010.6.1 1/左 7m15d 第二顆牙大約在十天過後也開始萌發了,小寬一樣非常喜歡抿嘴,喝奶也比以前容易嗆到。
2010.6.18 2/左 8m4d 第三顆也就是左邊這顆,已經長得比較長了,所以時間上來說應比另一顆早。
2010.6.18 2/右 8m4d 第四顆右邊這顆似乎是剛剛冒出來,兩顆時間其實並不相同呢。
2010.7.13 4/左 8m29d 第五顆長得比第六顆稍快。
2010.7.13 4/右 8m29d 發牙小寬已經很習慣了,沒有異狀,只是瘋狂愛啃咬。其他照樣好吃好睡好好玩
2010.8.8 3/右 9m24d 來報到的第七顆牙,整理照片發現一直抿嘴,原來是長牙了。幾天之後晚上睡覺也不太安穩,半夜起來哭哭,好心疼,還好除此之外沒有什麼不適。
2010.9.2 3/左 10m17d 這次長牙的狀況有比上次穩定一點,但變得很不愛吃東西,副食品好難餵!!
2010.12.6 6/右 1y1m21d 不容易入睡,有點歡歡,不知是否與長牙有關。
      ▒ 本表單由Eva~小魚麻設計製作 ▒           Copyright EvaHsiao © 2007

 收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