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我是林小寬,剛滿一歲三個月!媽媽都說我很可愛,卻也很令人頭痛。
不過這個年紀的小孩不就是這樣嗎?越是頑皮,才顯得我精力充沛嘛!

最近的我,晚上有點兒睡不好,因為我又長牙了,第十一顆牙!
一次兩顆很不舒服,也因為長牙,我愛噗水,愛吐舌頭,所以也常被大人罵,
還好大家都暫時體諒我,大家都知道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又或者說,我也搞不清楚自己是不是故意的,總覺得生活中有好多無法控制的事情,
且有時對我來說還會產生某些挫折感;
畢竟你們大人什麼都得心應手,而我卻一點點小事都弄不好?
不過大部分的時候,我還是對任何事情都抱以好奇及嘗試的態度去接觸。
所以,當我有不懂或是做錯的地方,歡迎大家多教我喔!
只是我還小,可能說一次兩次我還不太能明白,
但我相信多說幾次,讓我知道原因,我可以慢慢理解的。
大家不要怕我哭,我哭是因為我好愛你們,絕不是故意惹你們生氣;
有時我也會因為被罵或被打手手鬧脾氣大哭,都是因為我還不知道大人之間的遊戲規則;
我不知道做那些事是不行的,危險、髒髒、會弄痛別人及會傷及自己的事我都還不懂,
大家教我,我才會知道喔!
也相信大家不會跟我計較,畢竟我是小孩子嘛!

一歲三個月了,也許我會更調皮,更像顆不定時炸彈,
有時乖得像鵪鶉一樣,有時皮得如淘氣阿丹,
別不相信,那都是我!

親愛的爸爸媽媽,準備接招了嗎?

以上小寬自白,
如上述,若我們再不站在他的角度觀察他的舉動,我想我和林先生真的會束手無策。
在此也非常推薦信誼出版的《你的一歲孩子》,
書中把這個時期孩子諸多不可理喻的狀況如實呈現,讓我們以更寬廣的心態接受這個年紀孩子的種種行為。
我一直是這麼認為:
面對這個大人的世界,孩子像一張白紙,
每天面對這麼多新的訊息與刺激,最原始的反應與渴望可能都不是這個看似秩序的社會所能接受的,
對孩子而言,亦是挫折與衝擊,要學的,不只是孩子,也包括我們。
那麼,做父母的又如何讓他這個複雜的世界中不失去自我的成長呢?
這是個難題!
而且我相信,會越來越困難,因為我們沒經驗;
不過,也可能越來越簡單,因為我們越來越熟悉。
加油吧!一歲三個月的小寬與小寬的爸媽。

回歸往例,說明一下小寬的近況。
一歲三個月整,小寬喝光庫存的母奶了,從此以後就要全喝配方奶了,
希望能像之前一樣,頭好壯壯。
而媽媽我也算正式走完了母乳之路,溫奶器也正式收起來改成調乳器了。
為了覆蓋我的感傷,上次我們去ikea買了一個置物櫃,整理一下雜亂的角落,
煥然一新的感覺小寬也感覺到了:

選擇白色和家裡的色調很搭。


去年款,所以很便宜,買到很開心。


還買的置物拉籃放沖泡飲品。


小置物盒放零碎的飲料。


櫃面擺上調乳器和奶粉盒。
其實我還想放個桌巾,但還要好好挑,因為不能太長,否則小寬一扯,東西全掉,
應該要找非桌巾類似桌墊那種,只是要找到好看的應該不容易。


另一個角度看,感覺很清新呢!

母乳之路雖然艱辛,不過還是很感謝小寬把庫存的冷凍奶都喝完,
不挑嘴這點讓媽媽我好欣慰,頭好壯壯更讓我開心,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

一歲三個月的小寬仍然很精明,有次我還被小寬整,這一定要在此紀錄裡大書特書:
某天我爸媽來時,我剛幫小寬擦完臉部乳液
(小寬天冷就會蘋果臉,天天在擦,因此他很早就認得「乳液」且會說「乳液」這兩個字),
我跟我爸媽半炫耀地說:小寬會說「乳液」喔!
我爸媽一副不太相信的樣子,畢竟「乳液」不是容易學的疊字。
我猴急地表演給大家看,把乳液拿到小寬面前問:小寬,這是什麼?
小寬看了看,不假思索地回答:鴨鴨!
我緊張地說:小寬,這怎麼會是鴨鴨咧?不是所有黃色的東西都是鴨鴨啦!
你再看一次,這是什麼(拿著乳液晃來晃去)?
小寬又看了看,接著說:釀釀!
我激動啦:小寬,這哪裡亮(小寬覺得漂亮的東西也說釀)?
你都不給我面子啦!嗚嗚,這是什麼啦(再次拿乳液晃來晃去)?
最後,小寬用那種懶得跟你攪和的眼神說了兩個字:乳液!
厚厚厚~~我爸媽都要笑翻了,明明就知道是什麼還故意整老媽我,
之前從來不曾這樣,每次我拿出乳液他就會自己講出來,從沒講錯,這次竟然欺負我。

這就是一歲三個月的小寬,可愛又古靈精怪,小腦袋瓜都在想什麼呢?

附上幾張技術很差的生活照交差一下:

最近還算愛推學步車,不過走路這事還是不是很積極。


你在看我嗎?媽媽技術好差喔!


我在這裡!!


這張清楚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