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男孩穿吊帶褲是無庸置疑的可愛(感謝小寬姑姑贊助的可愛吊帶褲,當然媽媽我挑的襯衫也很棒)!

初二是習俗上回娘家的日子,不過因為這天我媽也要回娘家,因此原本約定我初三再回去。
且本來預計是要陪婆婆回她的娘家,但後來因為婆婆腳不舒服,暫時不打算回去,
所以空出時間的我們,就改帶小寬回我的外婆家露露臉,
畢竟,我的外婆一年見小寬一次,讓老人家看看曾孫,高興一下。
我們沒有待很久,吃過午飯休息一下就回去,畢竟真的是去露個臉,跟大家打個招呼,
只是,我的外婆和阿姨們都有包紅包給小寬,讓我們很不好意思,我們真的不是要去要紅包的啦!

去年帶小寬回來時他才近四個月,今年回來會走會講話了,恭喜的應景手勢依然被大家誇讚著,
只是,被催生二寶的言語也陸續出現啦!
嘿,我們是有打算,但是還沒有那麼快,
因為,我還是想自己帶孩子,如果在家帶兩個孩子,我就有留職停新的打算,
但因為很菜,又想增加年資(為將來的介聘鋪路,總不好以後孩子上學了我的作息仍日夜顛倒),
所以還是有點猶豫;
再加上現在的工作較容易存錢(怎麼我覺得我和林先生是生了小寬才有開始存錢,小寬帶財喔),
沒有保母費的支出又有全薪,有足夠的時間陪孩子,還能把錢投資在小寬的教育及育樂上,
因此總覺得現階段非常適合工作,所以,一切思緒亂糟糟的我們還在掙扎中啦!

不過,孩子的到來本來就是緣分,再怎麼掙扎其實一切都要看孩子自己,
就像當初,想都沒想過自己會有現在這種型態的工作,一切都是小寬自己選的,
一念之間,似乎改變了很多事情。
好像扯遠了,總之,就是被催二寶啦!

午飯後,就帶耐不住性子的小寬到附近玩玩,
外婆家旁的中港大排近年整治,改變好多,雖然還沒有全部完工,但已經可以帶著小寬去走走了:

名為綠色長廊真好聽,但是花花草草還太少,要加油。

小寬走得很開心沒錯,但一時衝太快,額頭撞到林先生的膝蓋,馬上痛得掉下淚來:

而且最近超愛撒嬌,有機會哭就會哭很久,本來停了想到還會再哭一下,
有這麼痛喔!?

後來又恢復啦!

走累了還是會討抱的。

走的方面很愛逞強,看到樓梯就想上:

而且還一腳一階,整個爬完還軟腳了一下。


看到身旁的東西都會想停下來摸或撿,真的要很注意。


初二天氣超好,整個超溫暖,小寬畏光啦!

逛一下後我和林先生就先帶小寬回林口了,天氣好、有被太陽曬到的感覺真棒啊!

隔天初三,我的姑姑們回娘家,為方便起見,我也挑這天回去,
一方面熱鬧,另一方面大家湊一湊就可以湊成一桌,到餐廳吃,
我媽也可以不用煮得那麼辛苦。

小寬很乖地吃完我幫他的準備的午餐,去年才添了孫女的小姑姑,對我幫小寬的午餐很好奇,
我一一跟她介紹我的愛心冰磚:糙米飯和白米飯混搭,番茄、南瓜、兩種綠色蔬菜及豬肉,
顏色很漂亮,整個就是很豐盛(我不是學營養的,但顏色多樣其實也就是營養均衡),
小姑姑問我這樣小寬吃得完嗎,答案是可以的,而且因為要到外面吃,我還弄少一些,
因為大人桌上的菜如果不是太油膩或口味太重,多少也會讓小寬吃ㄧ些的。
姑姑們很好奇,問這種冰磚是不是我發明的,
哎喲!我怎麼可能那麼厲害!!現在的職業婦女無法天天煮,只好用冰磚取代,大家都這樣啦!

吃完午飯,一歲多的孩子怎麼坐得住,只好抓出去玩啦!

這天的小寬穿上男孩無敵的吊帶褲,超可愛的,搭配上顏色很亮的襯衫,真的好看。
小人兒的比例也真的是可愛到不行,大頭小身體,無敵阿!

過年這幾天跟林先生感情特好,成天爸爸爸爸地叫:

從林先生的表情就知道他很爽。


還抱大腿咧~~


牙兒已經發到第十二顆了,天阿,小白紀錄都沒寫!!!


心情很好喔!看到笑咪咪的小寬心情也跟著好起來。

啊啊,我超愛這張的:

好像發現了什麼新鮮事那麼好奇開心。
孩子的單純,就在於他們可以因為一點點小事而開心。

午飯結束,下午帶小寬到社區樓下繼續玩,這回玩的是小寬很愛的「吹泡泡」:

這些吹泡泡的家私是廠商送來給我寫試用文的,這篇不贅述,會另文介紹,
不過,實在是太讚了,會讓我花錢想買的吹泡泡玩具。

小寬看到泡泡整個瘋狂:

動手想抓。


但是他還走不穩,不敢放手讓他去抓泡泡。


不過從表情知道他真的很喜歡泡泡,還會一直喊「泡泡」呢!


廠商送了三種,可以製造不同效果的泡泡,每一種都令小寬為之瘋狂。


小寬阿姨負責吹泡泡,南崁阿嬤負責顧小寬,我就用DC亂拍,
泡泡真的不好拍呢!


後來小寬雖然嗨累了,但阿嬤抱著一樣可以嗨著玩,
真是瘋狂玩樂的午後啊!

結果咧!這篇變成小寬玩樂照片集了啦!
過年嘛~~去年還小不能怎麼玩,今年可以開始玩樂又有好天氣當然要開心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