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年假特別短,林先生初五就要上班了
所以初四我們本來打算要帶小寬去小人國(裡面有多啦A夢樂園,小寬愛多啦A夢),
但後來據說塞車,想想很可怕,就算了。
我爸媽說要上來林口竹林寺拜拜,我就想既然不去小人國,不然也帶小寬一起去,順便請他們兩位吃個飯。
決定之後,訂個小餐廳合菜,蒸好小寬的午餐就出發啦!


小寬看到湯匙都會說:ㄇㄢㄇㄢ~~

迅速吃飽之後,我們驅車前往竹林寺,
想說已經初四,拜拜人潮應該不會太多,沒想到,我們完全小看了台灣民間廟宇的力量!!
初四,竹林寺四周仍是交通管制,只出不進,
周遭的私人停車場大發過年財,停車一次150元!!且距離又遠,走路可能要花上半小時。
我們默默繞上幾圈,最後放棄了,
如果只有我們大人就算了,還有小寬,天氣又熱,這樣的人潮好像不適合帶孩子過去。

那這樣,哪裡人潮少,可以真的帶小孩遛達的呢?
想來想去,就去林口體育學院(好像有改制,我忘了全名)。
林口體院小時候我爸媽就常帶我們上來,和林先生交往時偶爾也會上來放風箏,
算是闔家光臨,情侶約會的好去處啦!
我們轉換地點之餘,順路回家拿個吹泡泡,戶外才能玩,要把握好天氣。


有吹泡泡小寬果然開心!!


希望小寬趕快走穩,這樣就可以真正追泡泡了。


現在出門都是練走為主。
不過這天小寬似乎很不想走路,看到推車就巴著不放,只願意走一下下,
真是......


沿路很多大人小孩玩飛盤、踢球、野餐和遛狗的,好多好多,一派悠閒,
當然,像我們這種遛小孩的也不少。

最後,小寬想睡了,就和我爸媽在林口體院分手,據說他們之後還去了酒廠。
我們看還有時間,就去家樂福逛逛(很像走自家廚房),
寬爸寬媽一時意亂情迷之下,看到夾娃娃機某隻熊很可愛,花了50元兩人接力夾出來,
後來當然是送給小寬,小寬其實很愛,抱到臉上磨蹭,
只是似乎有點想睡,我拍到的都一臉茫然:

ㄟ,不過我和林先生這麼大了還在玩夾娃娃,有幼稚到。
總之,隔天林先生就要開始上班,所以這天是很放風的待在林口境內不出城。

而初五呢?
林先生雖然要上班,但是我可有自己的約會,這天跟小美約好了,
暫時把小寬託付在娘家,自己一個人跟小美聊天逍遙去了。

其實自從小美結婚後,都沒有機會跟她見面,
再加上她現在肚子裡也有寶寶啦!就更要想辦法在年假中見個面,否則,下次見面又不知何時呢!
我帶了幾本孕期及生產的參考書及胎教書給小美,沒事可以看一看:

懷孕大百科             生產與產後大百科

這兩本書是當初懷小寬時,林先生上網做功課買的。
我記得他超貼心的,我們都是新手爸媽,雖然我是女性,但對懷孕我也是一知半解,
他更因為不是本人難以感同身受,所以特地買好書兩人一起研究體驗。
這一系列的書超棒,雖然是日本人寫的,國情上有些差異,比如:
不能胖太多,胖十公斤一定會被要求控制體重,或也不忌諱喝有咖啡因的茶(日本也算愛喝茶國家),
不過,也經過翻譯和配合台灣現況做了一些調整,
整體來說,很仔細也能讓準媽媽放心,兼顧準媽媽的心理和身體。
總之,懷孕或準備懷孕的朋友們!我超推薦這套,一定要買來或借來看,
可惜我只有一套,就先借給小美囉!

當天下午和小美聊得超開心,關心一下近日彼此的生活,我也亂說了自己懷孕和生產的經驗,
天啊!歷歷在目的事情已經是一年多前的事了,整個就是有趣啊!
後來小美說想看看小寬,畢竟他上次看小寬是小寬滿月的時候,就到我家來坐坐。
可是小寬午睡中,就待在我家聊天看照片,
後來小寬醒了,見到小寬本尊的小美直誇小寬好健康可愛,跟滿月時已經很不一樣了;
只是小寬還是有點認生,不肯叫一聲「姨」,看到我妹都是狂叫的,
不過沒關係,這樣才有對陌生人的危機意識,反而讓我比較放心,
而且時間久一點,小寬還願意拿玩具給小美姨呢!

時間真的好快喔!才一下下,小寬就這麼大了,小美也有寶寶了,真是歲月不待人。
而我們的未來,看起來似乎是這樣的明朗,卻也是那樣的未知,
年輕時候的我們,曾想像過這樣的一天嗎?我似乎沒有;
然而這天的到來,卻也不是那麼令人難以置信,就這樣自然而然,
自然到難以覺察其中差異......
哎呀!要是那天心怡也有來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