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寒假來臨之前,陸續有許多包裹寄來家裡。當然,就是媽媽又亂買東西了

想說寒假跟小寬整天在家,應該要有點娛樂,不論動態靜態,就是要有點新型態。
因此,寒假之前,我買了babycolor、訂了巧虎、買了Q比的寶寶零食再加上廠商送的吹泡泡,
以及媽媽無敵的陪伴,這樣很夠寒假玩了。
只可惜,寒假前半段我和小寬都在感冒,兩人在家都很虛,專心養病為主,
感冒好了馬上也要過年了,應酬一堆,新玩意都還玩得不夠盡興。
不過沒關係,以後有的是時間玩,即使寒假結束,我們依然有整個白天,
對吧!?小寬(啾)。

其實一直以來,我都很願意把錢投資在小寬的玩具上,
幫小寬買的衣服反而不算多,只有過年添個幾件,
不然就是買幾件便宜實穿的NISSEN童裝撐著。
畢竟小孩真的長得快,穿可愛也只是滿足大人虛榮心(但我承認小寬被誇穿得很可愛時真的有虛榮到),
不過手段高招的林先生總是告訴我小寬穿可愛的衣服也只是「錦上添花」而已 ,
衝著這一句,我就不打算把錢投資在衣服上了。

而為什麼反而在玩具上呢?
一來是我白天一人帶孩子,要做事時不可能一直陪在他身邊,玩具就是好幫手啦!
因為我實在不喜歡把小孩關起來。
二來是因為,玩玩具的過程(不論是他自己玩還是他邀我玩)其實都是一種學習,
小寬的玩具漸漸多了起來,他也學會了很多生活中的技能,
而我總認為從這些過程中可以讓他更靈活地運用自己的肌肉與頭腦
(雖然我對那種標榜全腦開發的玩具反而沒什麼興趣就是了)!
且孩子總是能有自己的玩法,這點也是很有趣的。

就來講講寒假玩了什麼吧!

之前就發現每當我在改週記的時候,小寬看見我的紅筆總是眼睛一亮地爬來,冷不防搶走,
平時看到筆也會想要拿來玩。
但筆畢竟是尖的,所以我仍然不太願意讓他拿大人的筆來玩,
因此我後來有買塗鴉畫板,就是附上有綁線的短筆,利用磁性在板上作畫,
畫完拉一下橫軸就可以擦掉的那種,小寬還頗喜歡的。

不過,顏色上就單調很多,而且,小寬並不會正確握筆,
也擔心太早讓他握筆對他還在發育的小肌肉不知好不好。
後來發現觀察一陣子的babycolor在特價,就先買一組來試玩,
一組有六種顏色:


銷售網站上這樣介紹(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newprod_file.php?item=N000073597):
Babycolor100%在日本國內製造,並經過長年的研究所開發出具有獨特形狀、不易則斷
、不易弄髒的高硬度蠟筆。已取得專利。在日本國內,從第一次開始販售至今日,已超
過20年以上的時間,Babycolor還是持續被稱為長期暢銷商品。這個商品絕對不適用艷
麗的廣告來做為銷售的方式,而是專注在可以讓小朋友們容易使用以及讓家長放心的產
品安全性。

買這種色筆給孩子家長最擔心的就是有毒物質的問題,
雖不一定是放進嘴裡咬,也許是手碰到色筆沒有仔細洗手殘留的有毒物質,又吃進嘴裡,這也挺恐怖的。
而babycolor標榜所使用的原料通過安全認證,即使不小心吃進肚子裡,也不會殘留體內,
做爸媽的看到這點就安心不少,雖然寶寶在玩爸媽本來就要在一旁看著,
不過安全性高一點的玩具總是比較令人放心。

另外,外表也長得很可愛,錐狀的,初拿到時覺得很像大糖果呢!

真的很可愛,看起來就很好玩。


之所以是錐狀的畫筆主要還是方便孩子握筆的關係。
拍這張時小寬感冒中,但對於新玩意還是充滿新奇。

馬上拿張紙讓小寬試畫:

大師揮毫!!感覺很不錯,他玩得很開心。


這款色筆真的很硬,掉到地上也不會碎裂,就不會有什麼小屑屑,據說酷臘石就很容易碎,
而且,色料不會沾染在手上,真的很優。

知道小寬喜歡,我就把筆放在桌上,小寬每次看到都會主動要畫:

家裡沒有很多廢紙,所以我去書局買了本圖畫紙畫冊,給他塗鴨用。


桌子部分也可以說明一下,小寬要畫畫都會主動去坐喔!
雖然他根本坐不久,專心度有限,但已經能自由進出,想要畫畫就會坐,
這樣我就很開心啦!


小寬不只喜歡拿來畫,也喜歡拿來推疊,看來,也有積木的效果。


總之,三不五時就會玩一下。


就我這樣觀察下來,小寬平常好像沒特別慣用那一手,均衡發展中。

這筆林先生和我媽看了都覺得有很趣,尤其是林先生,’
我跟他說這是臘筆,起初他不信,沒想到自己試試看真的可以畫,也露出讚嘆語氣。

還有還有,我訂了巧虎寶寶版:

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會訂耶!
現在想想,大概是當初打電話給我的業務態度很誠懇的關係,畢竟我是很重感覺的人。
不過,以上理由如果成立,我大概會被唸到臭頭
其實是被贈品吸引啦!二月的新訂戶送的東西不少,
而這次教的是刷牙,最近有點想逃避刷牙的小寬我應該讓他融入一下,
再加上之後會有學習如廁的單元,似乎也很不錯,想說一個月400好像還可以接受,
就這樣訂了。


二月號附上的刷牙狗小寬很愛呢!看到狗狗就會想幫他刷牙,
巧虎手偶也很可愛,小寬更愛,看到他就會喊「虎~」,而且還有尾音,狀似親暱咧!
另外還贈送一月號的DVD,算是賺到囉。

平常不太給小寬看電視,只看momo而已,也曾擔心有了巧虎會不會增加了太多看電視時間,
後來發現其實也還好,小寬也不算是電視狂,
有時拿著搖控要我開電視,我開好他就溜了,根本不看,
甚至有時他自己開,也是沒什麼在看,他就是喜歡電視被打開的感覺,
ㄟ,這是怎樣??要節約能源啦!

另外,為了因應過年,我幫小寬買了一些嬰幼兒零食。
過年大人可以嗑瓜子或啃肉乾,小寬都沒什麼新零嘴,就應景幫他買一些:

Q比的嬰幼兒餅乾,看起來都好好吃喔!
平時小寬的零食我給得很吝嗇,只吃米餅和星星餅乾而已,
而星星餅乾其實很甜,最近不太愛給,多是吃米餅,
這樣好像很可憐,所以買點新零嘴給他,對小寬很好吧!
不過,零食還是不要吃太多才是王道。

而這個就是過年前幾天才收到的吹泡泡試用商品:

試用文還在醞釀中。


已經帶出去玩兩次了,真的很讚!


小寬是泡泡迷,連momo裡的泡泡都很愛。

最後,
小寬感冒中突然願意放手走之際,找個好天氣,我索性牽他出來散步:

到社區中庭,小寬玩起石頭來啦!


一直要把石頭分給我。


好大方喔!以後賺錢也要給我嗎?


連撿來的葉子也給我
不過,我跟他說就是葉子,他竟然馬上跟著說「葉葉」耶!
小孩好像都會經歷一段疊字期,
我沒有刻意用疊字,但也沒有不用疊字,可是不管我說什麼,現階段小寬都會自己疊字,
麵包就「包包」,阿嬤就「嬤嬤」,而且有趣的是,聽得出來他叫「嬤嬤」跟「媽媽」是不一樣的喔!
真的很妙。


似乎很喜歡石頭的觸感。
後來還帶他去社區溜個滑梯,可開心了!


同年齡的孩子幾乎早已都會走,甚至會跑了,小寬真的比較慢。
也許別的媽媽牽著孩子出門走走是稀鬆平常,一定都不覺得有什麼值得紀念,
但對我而言,這是多麼珍貴的第一次啊!
也許就是因為這樣,所以一點也不覺得累吧!
而且,不只我開心,小寬也很嗨,這樣真好,
只是啊!小寬一到樓下也是想亂衝,若不牽著一定會跌倒,安全很重要。

寒假,似乎快結束了耶!要把握機會玩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