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懷疑自己是不是得了傳說中的媽媽手,因為圖中圈起來的部分好痛,
往上連到大拇指,只要有個特定的姿勢就會痛到想罵人,
而手腕上的骨頭不知是心理作用還是怎樣,有點發紅,竟然覺得越來越凸了。

這難道就是傳說中的媽媽手嗎?
上網大概查了一下資料,以我疼痛的部位來說似乎是,
媽媽手起因大多都是抱小孩的造成;
不過我發現我並不是因為抱小寬才得媽媽手,而是因為擠奶造成的。

一開始追奶的時候,都用手擠。
不論是排空還是為了處理硬塊,總覺得用手擠會比較乾淨,
沒想到不知是用力過猛還是母乳媽媽瓶餵的職業傷害,
我的手從小寬未滿月開始就斷斷續續疼痛著。
後來買了電動擠奶器,情況是有好一點,
但每次只要發現有硬塊要處理,總免不了一邊擠一邊推推按按,
之後疼痛就會肆無忌憚地復發。

所以每次有硬塊,首先擔心的不是塞奶問題,而是我的手要廢了的問題!!
畢竟,雙手疼痛造成的不便太多了,
我要抱孩子,我要洗奶瓶,我要使用電腦,開學還要寫黑板......
尤其當我連洗頭手都痛到不行時,真是很沮喪。


正面看起來沒有什麼特別的異狀


翻過來看總覺得骨頭比較突出,我記得以前好像沒有這麼明顯。




摘自http://news.epochtimes.com.tw/8/1/3/74347.htm
資料顯示,想要檢驗自己有無媽媽手,以其他四指握住大拇指,稍微用力伸直,
如果發現圖中直線部位會疼痛的,就是典型的媽媽手啦!


我當然也試了一下


嗚嗚,痛死了啦!!

我該去看骨科,還是去掛中醫呢?
雙手萬能,不能廢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