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周末假日過得有點忙碌,小寬則是非常興奮,也影響到了晚上的作息,要警惕呀!

首先,星期六的時候林先生公司尾牙,跑到日月潭搭纜車,早出晚歸,
我這個母奶媽媽自然無法跟,就打包小寬和擠奶工具回娘家給爹娘養。
在娘家,非常幸福*^^*
可以狂吃老媽為我煮的香菇雞,
老爸會幫我看顧小寬(其實他超愛抱小寬),讓我有時間睡午覺(久違啦!午覺),
老弟也會犧牲吃飯時間陪小寬玩,小寬也很喜歡舅舅,
老妹買新的內搭也會想到我而幫我買一件,只是錢是老媽出的而已XD
唉呀呀,好幸福的感覺喔!

雖然生產完大家的眼光都投注在小寬身上,
但娘家還是會要我多休息,幫我準備我很愛吃喝的東西,
擔心我累,怕我營養不夠,幫我替小寬餵奶換尿布,催我先去吃飯,
把我跟小寬放在同一順位,
嗚嗚,好想寒假都賴在家裡喔!

不過新環境對小寬這樣小的孩子還是會有些影響的。
小寬在南崁阿公阿嬤家睡得比較少,午睡時間明顯減少很多,
也許是想玩想嗨,也可能是敏感的他換了環境不能瞬間適應;
但其實我覺得達觀與伊豆的環境其實很相像,格局與採光,甚至裝潢都是同一個師父,
應該沒有差太多才是,
但總而言之,小寬星期六嗨了一天,是累到了,
晚上睡前奶還沒喝完就睡著了!

先放幾張他在南崁阿公阿嬤家嗨起來的照片,表情實在是太逗趣了:

我發現我有蘋果日報及壹週刊攝影記者的天分,可以拍到令人噴飯的照片。
另,竟然看到久違的酒窩耶!


這個表情是?


最近開始經常一個人舉著右手,然後盯著看,
據說這個時期的孩子還不知道手是自己的一部分,控制力也不是挺好,
小寬就常常揮阿揮的打到自己的頭,看起來很痛。

而所謂物極必反就是這樣,
嗨過頭後,要回伊豆時就累到發呆:



阿嬤一直逗他笑他還是呈現呆滯狀態,沒辦法,剛睡醒。

再來,星期天跟婆家說好這周先不回去,所以是我們一家三口的自由放風時間。
天氣很不錯,我們計畫著下午要帶小寬坐他的新推車出去走走,
要推小寬出去其實我比他更興奮,
因為小寬除了婆家娘家其實很少出門,
一方面我們很晚才買推車,另一方面是婆婆不希望他那麼小就帶出去,
好不容易可以出門逛逛了,我當然很開心囉!

小寬是很喜歡他的推車的,
推車送來在家試推時,他坐得好開心,
加上附贈一個原廠的腳套(冬天保暖用),小寬愛踢踢的小腳就在裡頭興奮地揮動著,
後來還在推車裡睡著呢!
不過昨天出門時可能是因為喝完奶比較想睡,沒有特別興奮,
沒關係,我們就當買新車出去試試性能好了。

來一下在家飆車的照片:

capella s707Ag 這牌子的推車是采晴老師介紹的,我們有先帶小寬去店裡試乘,
再從y拍上買,整整便宜兩張小朋友,y拍真是爸媽的好朋友阿!


我最滿意的就是他的舒適度以及原廠附贈的腳套,
這台推車不小,但卻很穩很輕,
且夠寬敞,等小寬大一點就可以拿掉新生兒護套;
平時腳套也可以拿下來,冬天或風大時可以套上去包著腳。


腳套還可以拉上來變成保暖小被被,加上全罩式的上罩,再冷出門也不怕,
另外安全性也很足夠,一方面顏色我選鮮豔一點的,另一方面他有反光條,我比小寬還甲意。


瞧小寬多開心!

後來出門走走回來,我們就參加了社區聚餐活動,
一樣用推車帶小寬去大廳聚餐。

伊豆是個很棒的社區,這也是住大樓的好處。
可能因為林口是新市鎮,有許多外來人口,且大多是像我們這樣年紀剛結婚首次購屋的青年人,
因此我們這個社區也顯得年輕許多。
三不五時就團購網路上的美食,經常辦理聯誼活動,
前天還有辦親子活動,讓家裡有寶寶的爸爸媽媽可以交流,暢談育兒經驗,
可惜婆婆早就交代我不能帶小寬去,再加上林先生尾牙,我就只好帶著小寬回娘家玩。
總而言之,這是一個年輕,有活力的社區,
當初選伊豆真是選對了!!

昨天晚上就是一年一度的社區聚餐,
用部分管理費請外燴,大家自備碗筷或提供一家一菜一起到大廳吃吃喝喝。
我們也帶小寬下去,
認識了好多爸爸媽媽及他們的小朋友,交流了不少育兒經驗,
大家都好親切,不吝分享跟孩子們有關的一切。
而有趣的是,我們算了一算,這個社區兩歲以下的小朋友有三十幾個呢!
將來唸書和小寬同屆的就有八個,看來小寬以後不愁沒玩伴了,
如果要獎勵生育,我們社區一定要多給一點,大家養兒不辭勞苦阿!

看一下昨晚的情況:

溫莎堡的外燴,我滿驚訝會找這家的,
因為這家在基隆,我在基中和基商有活動時,吃到的都是這家的外燴,很不錯。


小寬還小只能看著我們吃


大家都說我看起來不像高中老師,
太年輕啦!!


小寬後來累了就睡著了。

吃得差不多之後因為也到了小寬喝奶的最後延遲時間了,
再加上有朋友要來談小寬保險事宜(後來談到晚上快十二點),我們就先上樓了。
總之,是頓非常難忘的晚餐,
也讓我更想參加社區的活動。

只是沒想到談保險的朋友來得有點晚,林先生就又開始跟小寬玩了起來,
玩著玩著,他驚呼著有了新發現,驚奇地叫我來看,
林先生發現壓著小寬的手要小寬立正的時候,小寬會很嗨,
就一直示範給我看,的確很妙:

看見小寬的笑容心情會很好耶!
真是個有點累卻很精彩開心的周末假日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