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覺得小寬經歷一次感冒(雖然這次不是感冒),就格外懂事、伶俐。

玫瑰疹不舒服期間,我們發現小寬善用他的字彙,努力與我們溝通他的需求和感覺。
例如:想喝水或喝奶都會說,願意吃麵包就說「包包」,
不要也會「搖頭」或是說「ㄇㄨㄞˋ ㄇㄨㄞˋ」且一邊揮手拒絕,
想睡覺就說要「被被」(睡覺一定都要愛被陪他),想看momo就真情呼喚著momo......
總之,他要的東西,若恰巧是他會的字彙,他便可以輕而易舉地講出來,
似乎,之前學的字彙在這段時間便開始在生活中運用了,且越學越多,越學越快,
而不只是我們拿東西問他「這是什麼?」然後他回答而已。
常常現學現賣,逗得長輩哈哈大笑!
這樣一來孩子的需求似乎變得清楚很多,不必事事費疑猜了,
只是,也是有小困擾的,
有時小寬要我抱他去玩電燈開關,一直抱抱抱地要求,這樣要假裝聽不懂都不行啦!

不只是口語方面小寬很願意學很願意說,聽話的方面也有進步,
而且我們發現之前對他說過的話,即使當下他還不會說,但都記住了。
某天我爸問小寬:「公公最喜歡誰啊?」他就會自己說:「小寬寬~」(無敵臭乳呆)
可能我爸之前有在小寬面前說「最喜歡小寬」之類的話;
後來我爸還順便問:「小寬是誰的寶貝啊?」這小子竟然說:「媽媽~」
這下可讓我樂不可支啦!超甜蜜的。
小寬竟然知道他是我的寶貝呀!哈哈哈哈哈哈,我超得意的
後來我想想,小寬之所以這樣回答可能是因為聽過類似的話語,
我之前很三八地把一支能錄音的玩具電話錄上一句這樣的話:
「媽媽的寶貝寬媽媽的寶貝寬,媽媽的寶貝小寬寬」。
小寬只要按玩具電話聽到這句話都會笑得很靦腆,還會一直重複按,
也許就是這樣,久而久之他就知道自己是我的寶貝啦!
不過妙的是,他偶爾也會說他是爸爸的寶貝喔,真的很喜歡爸爸。

另外,玫瑰疹慢慢好了以後,小寬變得很愛撒嬌。
常常玩一玩就跑來抱著我的大腿磨蹭,或是用很ㄋㄞ的聲音拉長音叫爸爸媽媽。
這幾天,還學會了用嘴親大人的臉頰(之前跟他說親親他只會用額頭輕觸一下),
現在會用嘴巴小啄一下我們的臉頰,他自己的表情很靦腆可愛,
而我,當下只有完全被征服的感覺,真是茫酥酥啦(飄)~~~

總之,最近的小寬,儼然變成甜心啦!
我和林先生只要其中一人不在他身邊他就會一直點名要找另一個,
也許是玫瑰疹的不適全沒了,他自己也很開心,感謝老爸老媽的照顧所以給我們點甜頭吧!

附上天氣還算可以的假日生活照:

星期六從婆家回來後去逛超市。
小寬的臉蛋很明顯又瘦下來了對吧?玫瑰疹期間都沒食欲,還好現在恢復了。

星期天我們又跑去香草精靈了,銨媽下次一起去,帶兩個男孩去玩沙吧!這裡有喔!

看到葉子和風車心情大好。


很愛會轉的東西,看到風車不去轉一下手會癢。


光是這個就玩好幾次了。


這天人很多,上菜慢,不過我們一邊餵小寬一邊玩,也都不覺得。


小寬食欲可說完全恢復了,這天吃了不少食物,下午不用喝奶都沒問題。


娘家有一支風車,小寬應該會很喜歡才是。



也很愛開飛機。


小寬的酒窩真的很顯呢!
路人誇小寬可愛時,再看見他臉上的小酒窩,都還會驚嘆一句:哇!他還有酒窩喔!


這個飛機也開了一陣子。


反倒是這鞦韆就沒上次那麼感興趣,一直玩安全帶。


現在只要遇到安全帶,一天到晚想要解開、扣上、解開、扣上的。


下午四點打道回府!一上車抱著被被就睡著了。
回到家繼續睡到晚上七點,猛~~
好像要把之前玫瑰疹沒睡好的覺都補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