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四早上帶小寬去診所給醫生瞧瞧,果然,得獎的是......玫瑰疹同學!!
醫生說這個同學很溫和,是良性的朋友,因此不用特別理會他,
如有拉肚子就吃之前給的腸胃藥,如果有咳嗽就吃之前開給我們備用的咳嗽藥水,
基本上不用太擔心,疹子不痛不癢,而現在是出疹的高峰,大約三四天之後就會開始消退。
給醫生看過後就真的完全放心了,現在只希望小寬零星的咳嗽及食欲趕快恢復正常。

小寬莫名發燒的時候,我就猜會不會是「玫瑰疹」,還特地印出玫瑰疹的資料給林先生參考。
不過沒出疹子之前,醫生也不能斷定,而就算有疹子,也還要看看其他的症狀是否符合,
所以我們只能每天觀察小寬的情況,希望是玫瑰疹,
還好,就是。

當然不是要說自己很厲害,這樣也可以猜到,
應該說,我「希望」是玫瑰疹就好,因為玫瑰疹是這樣莫名高燒症狀中最輕微的疾病。
而我也不只查詢了玫瑰疹的症狀,
連比較麻煩不好確診的「川崎症」我也是戰戰兢兢蒐集資訊並研讀,密切注意小寬有無吻合之處。

或許別人覺得我有些杞人憂天,但孩子牙牙學語表達還不夠清楚,哪裡不舒服大人也無從得知,
就只能從看得到的症狀去對照。
當然,不可否認的,找這些資料免不了增添心中憂慮,有時候資訊過於發達反而不是件好事!
不過,相對地也增加了許多知識,
至少,多了些與醫生對話的空間,相信對於醫病關係仍是有幫助的。
所以,雖然我總是那種比較焦慮與神經質的媽媽,但可喜的是我的警覺心是絕對足夠的,
我要做的,應該是讓自己再更「膽大心細」一些,才能更從容。

來張小寬出疹圖:

疹子好難拍呀!
小寬整個前胸後背都是,臉上額頭上也有,密密麻麻的小疹子竟然有個美麗的名稱:玫瑰疹。

出疹之前,要屬小寬的高燒最令人焦急了。
發燒三天中,有幾度燒到39度,其中一次在診所用了塞劑,
但後來我們發現,用了塞劑之後,體溫會迅速下降,小寬反而很不舒服。
所以後來又燒到39度時,就先不打算用塞劑,
能洗澡就先洗澡降溫,太晚了就先喝退燒藥水,最最不得已才用塞劑,
而後來塞劑也沒有再派上用場。

事後想想,我應該準備一些物理性的「退熱貼」,只是,我也不知道哪家退熱貼好。
據說,小小彬牌的退熱貼太涼,孩子反而會不舒服,
有媽媽可以推薦不錯的退熱貼給我嗎?我要當個家庭常備良藥啦!

最後,小寬玫瑰疹確診後,我媽說怎麼以前都沒聽過什麼玫瑰疹,我家三個都沒有!
所以,附上玫瑰疹的參考資料:
玫瑰疹及其照護原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