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某日心血來潮,照著《小雞過生日》後面附的布丁食譜做布丁,一解好奇與嘴饞。

 

其實之前寬就對後面的步驟感到興趣,但我一直沒有想到可以照著步驟在做做看,

直到某天實在很無聊,靈光一閃,又發現裡面要的材料家裡唾手可得,

所以就跟寬和妃說我們一起來製作今天午睡之後的點心,他們兩舉雙手贊成吶!!

 

材料和步驟家裡有書的都知道(而且小雞系列已經是家有小人兒必備書籍啦),這邊就不贅述。

而整個過程其實也不算太繁複,不像我之前做餅乾一樣手忙腳亂,

孩子們可以自行操作的部份也很多,所以這次做起來他們超有成就感的。

做完且吃過布丁的晚上,我媽問妃說:「小妃,媽媽今天做布丁給你吃呀!?」

小妃連忙搖搖手說:「不是啦!布丁是我和媽媽還有哥哥一起做的!!」

連年紀小小的小妃都記得我們這樣小小不成規模的親子烘焙,我覺得好欣慰好開心。

其實,我發現之前不管我們轟趴在家做了什麼,小妃其實都記得,

她常常指著之前做的耶誕老公公和馴鹿,還有我們那棵紙箱耶誕樹說問我說:

「媽媽,耶誕老公公是哥哥做的,魯道夫是我做的對嗎?」、「媽媽,我們有一起做耶誕樹對嗎?」

可見小小的她對於我們一起完成的任何事物感受力不亞於哥哥,

這讓我更有動力在多花點心思在我們的小轟趴身上,

反正我這學期也很忙,出去玩也走不遠,那就有空就在家玩也很不錯吶!!

 

至於小寬,這次的布丁他做了好多事情,雖然我覺得他的肢體一直都不太靈巧,

但慢慢學習且願意嘗試我也就不想太擔心了。

這次他自告奮勇要幫我把裝滿布丁液的容器端去電鍋裡頭,

即便有稍微灑出來(這樣我就必須把電鍋抓來清洗一翻),

但他還是嘗試了好幾杯,且一杯比一杯好,

有進步對孩子來說就是一件讓他可以高興半天的事!!

 

唯一可惜的就是,做好的布丁我自己也還沒吃過就要去上班了,

我請我爸媽幫我冰起來,等孩子們午睡結束後給他們當點心吃,

果然,午睡後孩子吃自己親手做的布丁就是開心得不得了!!

據寬和妃的說法,布丁非常非常好吃呢!!我媽說她吃了一口,味道很棒,

哇哇~~那也可見雞媽媽的食譜很讚囉!!

只是,下方的焦糖似乎沒有成功(也有做過的媽媽反應這一點),冰起來後反而水水的沒有凝結,

這點我也沒辦法了,因為我也照做了,所幸孩子們覺得口味好和參與感勝過一切細節,

這樣就好啦^^

 

附上照片: 

2.jpg 

秘笈

 

3.jpg

寬幫忙秤糖

 

3.5.JPG

妹妹灑了一桌的糖XDDDDD

 

4.jpg

煮焦糖,我是用之前製糖的黑糖來煮

 

5.jpg

我們家愛用的四方鮮乳

 

6.jpg

加熱

 

7.jpg

妃也來一起攪拌

 

8.jpg

打蛋

 

9.jpg

攪拌

 

10.jpg

妃看哥哥攪拌她也好期待

 


11.jpg

終於輪到她了

 

12.jpg

 牛奶過篩,我和妃一起,這兩張是寬拍的喔!

 

13.jpg

多過篩幾次

 

14.jpg

這樣布丁液才會細緻 

 

15.JPG

這是我買來要做杯子蛋糕的模具,好可愛!

 

 16.jpg

淋上焦糖

 

 17.jpg

再倒入布丁液

 

 18.jpg

小心翼翼端去電鍋

 

 19.jpg

蒸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