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陷包包(麵包)海的小寬是這一天中最快樂的時分啦!

這天,林先生帶小寬跟我一起回到婆婆的娘家,是林先生外婆的生日忌。
因為要祭拜,不能太晚過去,所以小寬沒睡飽就被我們兩個狠心挖起來,
只有喝早安奶,連他最愛的早點包包都還不及吃就急忙出門了。
不過不只小寬,我和林先生也沒有吃早餐啊。

十一點以前到了新店,
沒想到一進大門時,小寬就開始狂哭,似乎是到了陌生環境的不適應。
這個狂哭的狀況讓我和林先生都嚇到了,
因為,之前去人家家裡拜訪都不會這樣,且小寬認生的狀況一直以來也還好,應該不致於如此才是。
後來我們想想,可能是之前玫瑰疹時較頻繁地去診所,讓他很討厭到陌生的地方。
我還記得,玫瑰疹過後曾帶小寬去一般商店或是書局,他都是一進去就唉唉唉地要出來,
該不會是那個時候記憶的後遺症吧!

好不容易花了一些心力讓小寬慢慢適應新環境
(林先生帶小寬去按人家家裡的電燈開關,讓他玩出興趣才止住了哭泣),
漸漸地就和大家熟稔起來了。
妙的是,慢熟的小寬適應環境之後,就開始大方在整間屋子裡走來走去,
走到某一個房間時,他發現裡有一隻狗,就開始狗狗狗狗地叫,想要跟狗親近
(小狗是小寬舅公養的,小寬一進門大哭,大家以為是狗嚇到他,趕緊把狗帶到房間裡關起來)。
一向對狗很友善的小寬,還是第一次跟小狗有這麼親密的接觸,
小寬姑姑說,小寬還會伸手摸摸小狗,一點都不會害怕,
可是我會怕呀!這隻小狗雖然很溫馴,是隻純種的黑色土狗,
但畢竟小寬是個孩子,摸摸小狗的力道不會節制,要是弄痛了小狗,惹牠生氣,後果真不堪設想。
果真是這樣,小寬後來一直追著小狗跑,還狗狗狗狗地一直喊,想要跟小狗玩,
但據說這隻小狗還是第一次遇到這樣的小人兒,整個被嚇到,一直夾著尾巴,並且躲避小寬,
後來實在受不了小寬的跟隨,對小寬低吼了一聲,大人們才趕快再把狗帶進去房間。
這樣想想,對狗狗反而不好意思,畢竟我們才是入侵者。

另外,小寬的姨婆還拿了一個baby的玩偶給小寬玩,小寬竟然超喜歡的,一樣babybaby地叫。
一會兒拔起baby的奶嘴,一會兒又餵他吃,一下子幫baby梳頭,一下子想還幫忙穿襪子,
看起來一臉好哥哥的樣子,真是友愛啊!

後來因為婆婆想去好市多,我們就早點離開,
小寬因為沒睡飽在路上睡了半個多小時,只是到了好市多小寬因為很想睡還是一臉不爽,
也不願乖乖坐在推車上,非常非常地不耐煩,
我們只好輪流去買東西。
好在小姑買了很多麵包,小寬看著滿推車的麵包,就包包包包地興奮起來,要大人餵他吃,
也因為有麵包吃,什麼精神都來啦!

之後再回婆家,時間也晚了,就沒有再讓小寬午睡,
大家就跟小寬玩,一起晚餐。
小寬這週突然走得很穩,因為他突然可以靠自己的力量蹲站(蹲站好像很多小孩早就會了,小寬超晚的),
會蹲站後走路穩很多,他自己也很高興,常常故意走走就爬一下,享受一下可以自己站起來的快感XD
難怪我上次錄影時,已經不太爬的小寬突然爬了一陣,原來是想要現一下啊!
總之,這週小寬健步如飛了。

不過,也因為這樣,
小寬太過自信,一方面大人措手不及,小寬就在這天晚上摔了兩次,額頭上左右各一個包,
哇哇大哭(這天怎麼一直在哭)。
我好心疼,但哪個學步的孩子不跌倒,只要沒有傷到重要部位就應該沒有什麼關係。

好不容易終於熬到可以回家,小寬上車沒多久就睡了,
九點半開始睡,我們覺得他這天也累壞了,就不打算幫他洗澡,
但想說至少換個尿布,沒想到小寬連換尿布都懶得掙扎,眼睛微張,換完又繼續睡,
真的是徹底累了!!

好辛苦的一天啊!
不過,好在有小寬愛吃的麵包,這樣小寬就開心啦!
來幾張麵包海:

結帳前拗不過他,姑姑偷拿一顆餵他。


但這怎麼可能滿足得了愛包包如癡的小寬呢?


換貝果。


要姑姑幫忙開,所以嘴裡一直嚷著姑姑姑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