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寬滿一歲五個月,可愛的小臉蛋有著一絲絲小大人的氣息。

這個月的小寬得了一場玫瑰疹,嚇壞了身邊的大人,還好雷聲大雨點小,
只是,作息及生活習慣留下了不小的後遺症。
玫瑰疹期間,心疼他的不適也為了就近照顧,就讓小寬在大床跟我們一起睡,
結果,現在的小寬,入睡都要在大床,放小床就不願睡。
每晚睡前,林先生把小寬放小床試試,小寬唉唉叫,後來問問小寬的意見:
小寬你要跟爸爸睡嗎?小寬就拼命在床上跳跳跳表示願意,
放大床,滾一滾就順利睡著,等熟睡後再偷偷放回小床。
中間偶爾醒來,發現自己在小床就不願睡了,要求到我們床上一起睡,似乎跟我們睡比較有安全感呢!

除了玫瑰疹外,其他一切平安。
唯獨最近變得很愛玩,到了晚上該洗澡睡覺的時段他就會胡鬧,
放好洗澡水,帶到房間先寬衣解帶就開始掙扎大哭,
好不容易在澡盆中玩得很盡興時,時間到了必須起身穿衣,又哭,
每天的這個時段都是林先生跟小寬奮戰,辛苦他了。
與我白天所見的那個可愛又貼心的小寬真是判若兩人,我只能說,我太幸運啦!!

小寬走得越來越好,現在我一個人在家都沒有扶他,也漸漸放手讓他自己四處探索,
有時他會跟著我,有時確認我在某處之後,就自己安心地到別的房間去拿東西。
今天,我還故意跟小寬來場躲貓貓:
我在書房,小寬到客廳拿了個他想玩的玩具來找我,我故意躲起來。
他拿著有點重量的玩具迅速走到書房來找我,但卻沒看到我,
一開始有點狐疑,一直喊著:媽媽,媽媽!!
接著走到廚房,看我沒在廚房,又繞回書房,也是媽媽媽媽地叫,
後來又走到廚房,我看他要踏進廚房了,就呼喊他並且假裝沒事地出現,
兩人就蹲坐在地上玩起玩具來了。
躲起來的過程當中,看到小寬自己忙進忙出,東翻西找的樣子,真的很可愛,
當然,我絕對有在他惶恐或遍尋不著媽媽的焦慮前提之下就現身了啦!

會走的小寬真的很可愛,可愛到我每天都想跟他在家裡走來走去就好

另外,本來有打算紀錄一下小寬語言上的發展,
但後來發現小寬的語言發展算快,我已經無法去計算他會講多少字詞了,
只是,仍是字詞,還沒有發展成句子,不過我想應該也還沒那麼快才是。
總之,語言紀錄得等有突破再寫好了。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小寬每天早上起床,都會把他認得的人稱謂憑空唸一遍,
他問爸爸,我就說在上班,他問姑姑,我也跟他說在上班,有時他也會跟著講「上班」,
諸如此類,他問我就回應,他也覺得很有趣,每天就是這樣點點名。
而有時候,他也會提出要求,如果他想吃麵包,他就會一直包包包包包包,
若沒有給他吃,就會呈現跳針狀態,包個不停,直到大人投降XD

另外,我發現小寬非常喜歡「自己」。
其實我一直很好奇,小寬對於「自己」的認知到達什麼程度?
當我們指著他問他「你是誰」時,他可以毫不猶豫地說出「小寬寬」,
因此可以推知,小寬除了已經知道自己的名字是小寬之外(呼喊他的名字他有時會舉手),也會表達自己的名字。
前一陣子發現幾件有趣的事:
每當小寬在電腦上看到自己的照片的時候,他都會很開心,然後指著照片「小寬寬~小寬寬~」地叫,
而且如果我移動滑鼠讓照片不完整,他還會焦慮地喊下去,要我不可以轉換頁面。
甚至對照片裡自己手上的玩具或是在吃的食物也都一併感興趣,
如果照片中的自己正拿著畫筆,他就馬上要尋找畫筆來把玩一番;
如果正在吃麵包,那麼他教會開始「包包~包包~」討麵包吃了。
真是很妙!
沒想到照片上的自己對他的吸引力這麼大。

後來,林先生還發現小寬很喜歡照鏡子。
他有時會爬上我們的化妝台(當然是大人在旁看顧的時候),對著鏡子裡的自己擠眉弄眼,
開心地做出各種怪表情,一臉得意的樣子。

真開心小寬這樣喜歡自己,這遠比其他人喜歡他要讓我來得開心,
希望這樣喜歡自己且不斷對自己微笑的小寬能一直這麼愛自己,永保童心。

最後,換了小單眼,新手試拍幾張,見笑了:

背著小書包的小寬


很開心。


買奶粉的贈品,小寬自己去儲藏室挖出來的,以後讓他揹自己的細軟出門。


我雖然技術不好,但總覺得拍起來還是跟一般DC有差,我好愛這個色調。


準備站起來。
我家是黃光,其實很難拍。


像這張很就失敗,小寬臉都黑了,但好奇看著圓盒的表情我超愛。


快體無完膚的小兔燈。


最近愛玩切蘿蔔,不過自己不切,都要我切。
這張我覺得拍的還可以


有時就抓的蘿蔔跟木刀走來走去。


色彩鮮豔的木琴。


試著有點距離地對焦。可惜構圖很差。


黏在我腿邊,很有意境哩!


想要拿櫃子上的東西。


拿不到就一臉無辜。


專心玩畫筆。


又跑到儲藏室挖寶。


拿到吹泡泡玩具就一直要玩。


跑到副主臥亂逛。


這間也是黃光不好拍。


回眸。

最後兩張是早上拍的,書房是白光,色調很不一樣。

小寬越來越帥了


不笑也很帥。

每天都很忙,真正研究相機根本不可能,說明書我看了有看沒懂,
乾脆自己先胡亂拍拍,再請大家給我建議比較快,我會多練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