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的第一個假日,寬爸帶我和小寬去鶯歌走走,因為我一直念著要去老街買瓷杯。
雖然婚前、婚後我們已去了很多次,但這次才發現,這裡真的是非常非常適合溜小孩,
這個夏天我們一定會再去的

為什麼這麼推呢??
可能是我們資訊太落後了,到鶯歌陶博館才發現,已經不用收門票了(以前還要呢),
館內有出借借嬰兒推車可以吹冷氣逛展覽之外,館外還有提供親子遊戲區,
讓大人小孩都可以玩得盡興,
所以,我們比預定的時間晚離開鶯歌,全都是因為這裡真的太棒哩~~~~

初到陶博館,小寬似乎一直很喜歡這裡:

其實我也一直很喜歡陶博館的建築,
利用光和影及大量玻璃的設計讓整棟建築非常的節能且具有透視效果,
當然我不會拍就大致拍一下啦!
親自進來才能體會它的建築之美。


小寬一直在水池旁邊流連。


對於水池中間的造景很有興趣,好像很有藝術氣質,還在那邊亂說顏色。

如果真以為這個小孩有藝術氣質所以帶他來陶博館那就錯了:

因為進來以後,他只愛爬樓梯。


上上下下,可以玩很久都不累,
什麼展覽,這孩子根本不看還看不懂。
當然我們本來也不是真的要帶他看展覽,
只是想在這兒吃頓飯消磨一下時間,大人看展小孩吹冷氣而已,
重頭戲是擺在逛老街買瓷杯(原本啦)。

唯一遺憾的就是,本來我們打算要在裡面用餐,
沒想到餐廳暫停營業了,問了服務人員才知道餐廳正在重新招標中,要吃飯只能外出了。
這下頭大了,
吃飯時間沒有餐廳,而我們事先又沒有做功課,非常煩惱午餐乾怎麼解決,
還好就在我們暫離陶博館時,竟然看見陶博館旁邊有間Tina廚房,二話不說就進去闖看看,
但因為沒有訂位,所以等了將近一個小時,
不過一點都不後悔,因為鶯歌的Tina廚房好寬敞,食物和服務都很不錯,
證明我們的運氣真的很不錯。

小寬在這裡能吃的東西也很多:

五穀飯。


自己吃大人輕鬆很多。


不過怪僻很多,
要先把A湯匙舀起來的飯放進B湯匙裡最後才願意送進嘴裡,
真不知道他為什麼要這麼搞剛!!


練習喝湯。


當然就是「慘慘滴」阿~~不過他開心就好啦。

忘了說這湯:

每桌都有附贈一鍋湯,有蓮藕蓮子排骨等熬成,非常清甜,
我們家整個清光。


現烤麵包正是小寬的最愛。


我的烤雞腿與寬爸的三鮮,
其實菜都不錯,但因為我的胃口還是不好,所以幾乎都是寬爸吃掉的。

吃飯的過程中外頭下了場午後大陣雨,所以午餐結束已經三點了,也就不太熱,
我們又回到陶博館,準備往室外的親子遊戲區前進,
果然,已經有很多小朋友在玩哩:

水很淺的戲水區。


還有幾處小噴泉。

結果今天的行程變成「玩水」,完全始料未及:

原本只是想帶小寬踏踏水。


一開始小寬在水中都不太敢動。


熟了之後就鬆開大人的手自己走了起來。


之後往四面八方移動,還說要坐球球。


然後屁股就濕了。


接著,衣服也濕了。


臉也濕了。


當然帽子也不能倖免。


全身也就這樣濕了。


這麼欲罷不能,我們也就給他撩下去了。


現場很多爸媽都是專程帶孩子來這裡玩水,所以泳裝及玩水玩具都好齊全,
像我們這種誤打誤撞的好像沒有。
不過還好我媽媽包裡有多帶一套衣服,所以才敢這麼大膽讓小寬把衣服弄濕,
只是,玩水玩具都沒有帶,
所以小寬在戲水區一直看到別人的玩具都好想玩,一直說要「拿」,
然後我們跟他說那不是我們的玩具不可以拿,下次我們再自己帶,他也乖乖聽話不哭鬧,
好乖好乖!!!

比較讓我驚豔的是,這裡除了可以玩水,還可以玩沙耶:

一個不小的沙坑也有好多小朋友。
只是沙坑的部份我們就沒讓小寬玩了,因為我們畢竟沒有帶齊家私頭,
到時全身是沙要沖澡時可能比玩水還麻煩,就暫時打住,下次再玩。

玩了一陣我們就幫小寬換上乾淨的衣服,回到陶博館休息:

他討著要吃餅乾。


就把剛剛在蕃薯藤買的餅乾拿出來吃啦!
媽寶版大家很推的餅乾,在蕃薯藤三包特價100喔。


小寬好愛吃唷。

接著又帶他活動一下:

還是精力旺盛。


嗨的咧!


不過以他這種玩法,我早就料到一定上車馬上睡覺。


糊了!但動作精典。

果然,我們計劃在去逛老街,一轉眼的車程中,小寬就睡著了,
我還記得,他先跟我要被被,
我給了他之後,他跟我說被被「溫溫」(被子放在車裡熱),我說對,三秒後,就抱被睡著了。
小寬睡著以後,我跟寬爸好掙扎,
到底還要不要去逛老街????

一方面小寬睡了,另一方面是我們沒帶推車,
若真的要逛,就只能寬爸抱著睡著的小寬逛,
不過若不逛,我們買杯子的計畫就會一直延宕了。

後來寬爸說沒關係,就由他來抱,應該OK,
我們就這樣逛起來了:

小寬睡得很熟很熟。


口水都流到寬爸手臂上哩!

後來小寬在寬爸坐下來休息時竟然醒了,
這樣也好,醒了就可以自己走,寬爸就不會那麼累了:

買給他一個小童玩。


補完眠就開始甩起來。


不過還是不太會!


還是牽著走輕鬆。
寬爸回去都鐵手了。

我們一家就這樣逛到六點,在我找到N年前買杯子的那間店之後。
其實我一直想買N年前在某間店裡看到的「一家人」的杯子,
那年看到時還沒結婚,只覺得那組杯子很可愛,
現在結婚有了小孩,有了家庭,就很想念記憶中那組一家人的杯子。

但找到記憶中的那間店,卻看不見那組杯子,
鼓起勇氣問店家,才知道那是德國進口的杯子,目前只剩下一個,要訂才有。
想想,那也不急,不然等小puku大一點,性別確定再來買才不遲,
所以拿了名片史顛拜。

當然,我還是有在其他店家買到喜歡的杯子:

手繪杯,每一個都不一樣。


玫瑰系列。


紫羅蘭系列。

很開心也很累的一天,
對於一個孕婦來說,降子的行程已經是緊繃了。
晚餐我臉皮很厚打電話回娘家說要過去吃飯,
我媽煮了好吃的絲瓜麵線,還幫我餵小寬,讓我休息一下,喔喔喔喔!!娘家真的是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