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切要回到星期二的凌晨三點(又是這個時間,當年懷小寬破水也是這個時辰)。

凌晨三點,模糊中醒來,覺得肚子悶悶痛,
一開始以為自己吃壞了肚子,因為這種痛有點像想要拉肚子那樣;
但隔了一陣,又不痛了,不過不一會兒,又開始痛了,
而且痛的地方在我冷靜地抽絲剝繭之後,我清楚地感覺到是子宮底的位置!
心裡知道不大妙了!
畢竟是第二胎,自己比較有感覺,
不過還是觀察了半小時,半小時後,發現痛覺還在,且是一陣一陣的,
心想八九不離十應該是陣痛了,只好起身跑去隔壁挖寬爸起來。

寬爸醒來和我討論,我們決定先跑長庚的產房一趟,
畢竟我的陣痛是規律的,似乎不是假性陣痛,
所以先請我爸媽來幫我們看著小寬(小寬安穩地呼呼大睡)。

到了長庚產房,跟護士說明來意,護士要我躺著先測試一下子宮收縮與胎心音的狀況。
經過一個小時的記錄,果然,我有很明顯且規律的陣痛,
只是,陣痛沒有加強,就是一直維持某個強弱,也都是我還能忍受的痛感。
後來,值班的婦產科醫生來了,
他說必須幫我內診看看子宮頸開了沒,心中雖然千百個不願意也得接受T_T
內診後發現子宮頸並沒有開,而我也沒有破水,也沒有落紅,
所以醫生跟我們說,依照我這個狀況,並不建議我住院安胎,
因為就算住院也只能住兩天,醫院只會安到三十六週,而我離三十六週就只有兩天,
看我要不要先回家,或是在醫院附近多走動,也許沒多久就會生了!!!!!!

聽到沒多久就會生的我和寬爸都嚇了一跳,
因為我們不打算讓妹妹這麼早出來,她還沒有滿三十六週,離預產期還有一個多月,還沒有足月耶!
醫生跟我們說,其實以現在小兒科的醫療技術,現在出生絕對沒有問題,
何況,是孩子自己啟動這個出生的機制;
其實我也了解以現在的技術,早產的孩子也能平安健康地長大,
但還是希望她能在媽媽肚子裡待久一點呀!
醫生就跟我們說,如果不想那麼早生,那就得臥床,不要走動了,就像住院一樣。

要離院回家之前,副護理長也交代我一些事情,
包括遇到什麼狀況我必須馬上回來醫院。
我發現,可能是因為我的週數接近三十六週,醫院認為可以生了,也就沒有要我安胎,
既沒有要求我住院,連安胎藥也沒有給我。
副護理長跟我們說,其實胎兒的重要器官在此時大多已經長好了
(最後成熟的是肺臟,三十六週是ok的了),
現在在肚子裡只是在養體重而已,而體重和孩子的健康並沒有絕對關係。
我想站在醫療的角度,他們也是實話實說,
但站在我們爸媽的立場,總覺得孩子足月點會比較好,
何況,上次產檢妹妹體重才兩千出頭,現在也不知道多重了?

我問護理長,那麼之前我在診所拿的安胎藥可以吃嗎?
她說可以,不過三十六週以後再吃就沒有意義了@@"
也是跟我強調這是孩子自己選擇的時間,不用刻意安胎!
不過也跟我說,也有可能晚上我回家睡一覺,陣痛就又不見了,很難說!
總之,就是交代我注意某些狀況要趕快回產房,
其他的,就看小孩怎麼選了。

我和寬爸回家都已經是早上七點多了,
等小寬醒後,請我爸媽先幫我們帶一下小寬,小寬先回娘家,寬爸請假在家陪我休息。
晚上,我們再去診所問問另一個醫生的意見,
診所的醫生比較兼顧個人需求,她幫我看了一下妹妹的大小,
目前大約2400,除了肚子比較瘦一點之外其他的都有符合標準,
而也跟我們說,既然沒有破水也沒有落紅,子宮頸也還沒開,絕對還有機會,
如果我們需要,仍可以給我們安胎藥,
只是一定要臥床,並且我不能再顧小寬了!!

回程,我和寬爸討論目前能怎麼做對妹妹最好,
我們決定還是盡人事,先多休息多養胎,
畢竟2400出來還是得住保溫箱,那不如住在媽媽肚子裡,
且這個星期六就要產檢,也希望聽聽鄭醫師的意見。

而一旦決定安胎,那麼安置小寬的方式也就必須有共識了!
因為我已經不能再帶小寬,目前必須除了吃飯睡覺上廁所洗澡之外都要躺著了。
我和寬爸決定星期一二三請娘家幫忙,四五六日(六日寬爸放假比較彈性)請婆家幫忙,
所以小寬這星期開始就會在娘家和婆家及自己家之間來回穿梭,
也幸好這小子適應力一直很強,娘家之前就是天天去,婆家也過夜成功,
應該也沒有什麼問題,
而我也因為小寬上次在婆家過夜已有經驗,比較不會像第一次那樣擔心及不捨。
何況,現在養妹妹是當務之急,所以小寬,媽媽只好對不起你了

只是,婆家那邊知道我的狀況,竟然問我們只是不是動到家裡的東西才會這樣,
好吧!老一輩的人都這樣覺得,我也不能說什麼。
也謝謝噗浪上很多媽媽的打氣,
大家說了我才知道,原來很多媽媽都有在後期出現像這樣沒有破水只有陣痛的經驗,
也因為多臥床可以再撐個一兩週,這讓我信心大增呀!!
我好希望妹妹至少至少要撐到三十七週,起碼跨完年再出來!!

加油加油!
不只要靠念力和精神喊話,當然也要付諸行動(所以我是躺在床上寫網誌的,乖吧),
不然枉費小寬都出門流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