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爸不知怎麼說服小寬的,讓一直不願意戴口罩的小寬乖乖自己戴上口罩,好棒好棒!
所以,可以進去房間看一下小妃妹妹喔!!

小寬感冒這幾天,其實自己也很辛苦,食慾不佳的他整整瘦了一圈
(雖然瘦了但去診所量還有13.5公斤,ㄟ,那本來是多重阿!?14?15?
瞧!我有多久沒有好好抱抱小寬了),實在是很令人心疼。

除了兩次看醫生哇哇叫之外,吃藥的部分從原本願意自己用小藥杯一飲而盡,
但可能是因為後來藥水加上藥粉味道實在不好(真的很噁,我聞了也覺得OOXX),
小寬變得抗拒吃藥;
眼看小藥杯自己喝已經行不通,就得出動餵藥匙,且必須強灌,
強灌真的很殘忍~~~但醫生又交代藥一定要吃完,所以不得不如此阿!
搞得每次小寬看到寬爸在調藥劑,就跑去書旁躲起來XDDDDD
嘴裡還嚷著「不要勇敢吃藥!」
最後還是被寬爸抓出來,我們一人抓住小寬,一人餵藥,九牛二虎之力才讓小寬把藥喝光,
喝完再賞他軟糖吃。

本以為我們就要這樣辛苦地灌藥直到病程結束,
但沒想到過了沒多久,小寬又說他願意試試看自己喝藥了!
我們再度把藥調到小藥杯中,試著讓他再喝喝看,
看出他很努力,但是拿著小藥杯一靠近嘴巴又皺皺眉打了退堂鼓,
我問他不然我們用湯匙喝好嗎?
他說好,就自己躺在寬爸身上讓我把藥一小口一小口餵進去,
看得出來他很掙扎,但還是很勇敢地在忍耐著,讓我把藥餵完,
我們一邊幫他加油鼓勵他,一邊跟他說還剩一點點,
嗚嗚,我看了好感動也好欣慰,這孩子又長大了!!!
真的是「勇敢吃藥」呢。

不過當媽媽的還是希望孩子都不要生病吶~~~~

另外,之前一直不願意戴口罩的小寬,因為這樣我們都不太敢讓感冒的小寬接近小妃,
但小寬只要聽到小妃哭,就會想要開門進去看看妹妹,
我們只能一味阻擋,或是讓他在門外看。
沒想到,寬爸竟然能說服小寬,讓他自己願意戴上口罩,我們就比較敢讓他近一點看妹妹了。
小寬說近距離看小妃說:「妹妹好小!」
是啊!小妃真的還好小,
每次幫小妃換尿布,或是抱著小妃喝奶的時候,那個尺寸跟重量和小寬的反差超大!!
都不禁想我是怎麼把當初跟小妃一樣小的小寬養這麼大呢??
想著想著還覺得自己還頗厲害的!!!

小寬似乎很喜歡妹妹,常常都說要戴著口罩進房看妹妹,
聽到妹妹哭有時比我們還緊張,一直說「妹妹哭哭了」,也會想要秀秀;
不過有時看我或寬爸抱著妹妹,還是會有點吃醋地說「爸爸(媽媽)不要抱妹妹」!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問小寬妹妹叫什麼名字,小寬真的知道喔!
可以連名帶姓三個字全部講出來,
小寬,真有你的!!

看來,小寬還是有在長大呢!
雖然因為小妃的關係比較沒有時間陪伴他,在家陪他的多是寬爸,不然就是婆家娘家輪流,
我應該算是最少的吧!
不過在家如果我有空,還是會陪一下小寬,
畢竟小寬有些事情還是只會找媽媽。
像是寬爸就覺得很奇怪,為什麼只要是他陪小寬,小寬總是東奔西跑,
寬爸要跟小寬看書,小寬總是一下子就溜走了,搞得寬爸都只能跟他玩ㄧ些比較「粗魯」的遊戲
(大概就是哈癢、飛高高,或是乾脆帶出門溜溜那種),
但是如果是我在客廳陪小寬,小寬就可以靜靜地和我看書,或是要我陪他玩玩具,
我想,這大概就是爸爸跟媽媽的不同吧!
就像有時我也會覺得小寬比較喜歡跟爸爸玩,而和我玩不起來,那是因為跟爸爸玩總是比較嗨嘛。

最後,農曆年小寬回婆家圍爐,當我們家的代表,順便住個幾天,
希望他回來後感冒已經痊癒,依然是個活潑好寶寶!!

附上生活照:

乖乖戴口罩一定要拍的阿~~


很好很好~~~

另外,我把PLAN TOYS學齡前積木的字母卡拿出來玩了:

數字組放在娘家,小寬很愛。


字母組本來想囤著不想那麼早拿出來,
但想說生病的小寬轉移一下注意力打發一下時間也許不錯,就先出動了。


果然小寬很喜歡,很對他的胃口,我感覺他很喜歡認字捏


我很驚訝沒特別教他(第一次拿出來玩),他認得的字母竟然也不少!!


當然我還是不強調他認這些東西,不過他可以根據字母的特徵及積木的顏色,加上我的引導,
一個個把字母放近對應的位置。


所以這玩具即使不認得字母也可以玩


小寬超愛的


排完了,好棒好棒!


當然我有引導啦!有讓他自己排排看,但他耐心還不夠,排不完26個


很精緻可愛吧!我真心喜歡PLAN TOYS系列的玩具,環保又可愛,價錢也較可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