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生兒最好帶的地方就是吃飽睡睡飽吃,沒想到這種對媽媽來講是天堂的日子一下子就過去了,
小妃最近這幾天開始愛哭不愛睡了。

猶記得住院那幾天去嬰兒室餵奶時,每次護士把小妃抱出來給我們,她總是靜靜的,
我和寬爸聽到的都是別的嬰兒的啼哭聲,
有的尖叫,有的哀號(大概是媽媽晚點下來餵奶吧!),
我們還想小妃怎麼都這麼乖,
現在想想,小妃哭鬧的時候我們都剛好沒聽到而已吧XDDDDDD

小妃是個哭聲很宏亮的小妮子,別看她小小一隻,哭起來可驚天動地阿!!
她在房間睡覺,只要一哭,我都幾乎整個人要跳起來,因為實在太驚心動魄了
(其實寬爸說應該是我太緊張了)。
剛回家那幾天,因為親餵的關係,小妃作息是亂的,她討奶我就給,
不過仍是維持很單純的吃飽睡睡飽吃,算是好帶;
但是這幾天,有某些時段吃飽後都不願意乖乖睡覺,可以撐好幾個小時都不睡,
而且就是要喝奶,不然就哭哭,
不過,明明才剛剛餵完而已阿!
常常我吃飯吃到一半,她就哭醒了,
我在想,可能因為親餵的關係,抱抱安撫不是很有用,都必須讓她喝上幾口才行
(這是親餵的壞處嗎?難道該出動安撫奶嘴了嗎?),
結果打亂了稍稍建立起來的三~四小時餵食一次的循環。

其實,這幾天有點焦慮,
小妃幾乎都是我在帶,想說自己好歹也帶大了小寬,怎麼還是搞不定這小妮子!?
心裡有些沮喪。
不過想想,每個孩子都是不同的個體,
當初小寬還小,每每歡歡的時候,寬爸還說要把小寬丟進垃圾桶咧~~
而我和小妃目前為止其實也還在磨合當中,
我在觀察小妃的生活作息,小妃也在適應這個新環境,
我們都在努力融入彼此的生活中,
對小妃而言,離開待了十個月的子宮來到這個新世界要適應的應該比我還要多吧!
想想,就告訴自己要再放輕鬆一點,
再給彼此多一點時間,總會找出平衡點的,
加油啊!!!!

附上幾張小妃洗完澡喝完奶放空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