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在晚上十二點那餐讓小妃試試瓶餵,看晚上能不能不要討奶討得那麼頻繁。

其實本來不想那麼早就讓小妃試瓶餵,
因為當初小寬就是因為我的奶量不足,補上配方奶之後就愛上奶瓶,不願意親餵了!
想說小妃還小,即使是親餵也還要多練習,就不想那麼早使用奶瓶,
私心希望滿月後再說;
但有時半夜小妃在歡的時候都亂討奶,我也搞不清楚是不是真的餓了,
畢竟親餵真的不知道她喝了多少。
然而餵她喝,又真的有喝,但喝不多就又睡著了,然後沒多久又醒來討,
不斷循環,我整個晚上不勝負荷。
因此決定十二點那餐先試試瓶餵,先確認她喝的量,讓她飽足再睡,
希望下半夜的情況應該會好點。

所以囉!就出動之前的貝親奶瓶,展開小妃的第一次瓶餵。
一瓶餵才發現,小妃喝奶真的比較慢,喝喝停停,
記得以前小寬哥哥都是大口喝奶,一下子就KO掉一瓶奶了!!
也許是女生,步調整個都慢,
難怪小妃親餵時掛在我身上的時間很長,因為她力氣小,喝沒多久沒停下來休息,
有時休息休息著竟然就睡著了XD
我想,瓶餵都這樣慢慢喝了,更何況要更費力的親餵!

不過試了幾天睡前奶瓶餵後,夜裡討奶的狀況並沒有很明顯的改善耶!
目前處於時好時壞的狀態,
小妃還是想討就討,甚至也因為瓶餵沒有在我胸前待一下似乎就睡不著一樣,
因此喝完80ml的瓶餵奶,還是要盧著我親餵一下才願意睡。
阿阿阿,可是這樣瓶餵就沒有意義啦~~
本想藉著瓶餵讓小妃喝飽一點,晚上少討點奶,母女都好睡,
但如果喝完還要親餵,那不如一開始親餵就好。
總之,這幾天再試試看囉!
畢竟小妃還小嘛~~建立作息本來就不易,加上她力氣又小,為了讓她多喝點趕快長大,
如果她半夜要喝奶,晚上即使我都餵到打瞌睡了,也還是要打起精神啊~~~~~

之前小寬哥哥也用過的奶瓶喔

不過後來貝親奶瓶都改款了,
我不想花大錢買新的,就上網徵求購買媽媽們不需要的舊款寬口徑玻璃奶瓶,
有個媽媽一口氣送我四個,只收我郵資,
真是佛心來的,一併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