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妃跟小寬小時候一樣,怪表情超多。其實兩人相信的地方很多,下次再來整理這有趣的部分。

小妃的作息還是一樣亂七八糟,有時可以四小時喝一次奶,有時一小時就給我討一次,
雖然說要親餵母奶就是要付出代價,但我的乳頭已經遍體鱗傷,好痛好痛

有次跟寬爸認真在討論何時要來給小妃調整作息,小妃還是日夜顛倒,討奶頻繁,
寬爸看我每天晚上都沒睡好其實是很心疼的,尤其是一小時或兩小時小妃就討一次更是累人;
也許因為小寬新生兒時期是母奶搭配配方奶,且全瓶餵,時間和量都很好掌控,
所以大約兩個月小寬就可以睡過夜(日夜不顛倒,晚上不用起來喝奶)。
我在想小妃的狀況可能會不太一樣。

小妃力氣小,喝一喝就睡著,沒喝很飽自然一下子就醒來,
所以到現在還沒有一段間可以時間可以睡很長的,
因此想要去把某段長時間睡眠換到晚上,自然就不可能,
充其量只能先試著把睡比較熟的那一段努力挪到晚上(目前在清晨),這樣晚上我才會比較輕鬆。

其實,我是不急著調小妃的作息的,因為她還太小了!!
反正我白天也不用上班,放完產假後也是,
雖然會累,但不至於要早起,應該不會太棘手。
所以想說等滿月後健兒門診看看生長狀況後再決定,
也再等小妃力氣大一點,可以一次喝飽一點的時候再說。
只是在此之前,就是每夜要跟小妃奮鬥就是了

另外,不知是天冷還是之前有點被小寬哥哥傳染(好了還是有傳染力,我忽略了),
小妃有點鼻水,討奶也比較頻繁,還好鼻水我只看到一次,之後就沒有了。
冬天要顧新生兒真的不容易啊~~~~~
穿著上不能冷著,但又不能包太厚,
換尿布本來要水洗的,因為太冷只能用濕紙巾加溫水,讓小妃都有點紅屁屁了......
唉唉唉,我是失職的媽媽,已經不是新手了還這樣,遜斃了啦!!!!
也因為這樣,小妃這幾天比較盧我也被盧的比較甘願一點,
畢竟是我沒有顧好她T_T

而昨天,也嘗到了兩個小孩一起灰的滋味,
雖然我和寬爸是二對二,寬爸顧小寬,我顧小妃,但兩隻一起盧起來還是很累人的,
尤其是睡覺時很怕兩個孩子互相干擾,
小寬在睡時小妃哇哇大哭,我都很怕吵醒小寬,
小寬講話太大聲我也怕吵到小妃,
喔喔喔,好多細節喔!!還好目前沒讓他們睡同一間。
只是小寬真的對妹妹很好奇,小妃一哭就是要進房去看看,還說要跟妹妹在一起,
很難請出房間,
有時自己還神不知鬼不覺去開房門,潛入小妃房裡,
真是防不慎防阿,總之大人們隨時都要注意呀!!

附上小妃洗完香香放鬆照:

抿嘴


洗完澡好舒服


手手出來透透氣


洗完就想睡了


我有酒窩!


超小的腳丫


手手也小小的


妃:我一定會平安健康長大的!一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