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陷入情緒起伏中,才決定要開始著手做事,另一件事卻來得令人措手不及。

  下星期要代二年級的課,而且這一代就是兩個班,我能順利完成嗎?能順利把進度上完嗎?能跟另外兩個新班級有良好的互動嗎?未知的一切,總是令人徬徨。也因為要代課,所以準備到一半的一年級課程也被中途腰斬,新課程講義做了一半,舊課程還有三分之一未上完,都將被迫停止。一切的一切,來得突然,沒有時間調適,只能趕快翻出二年級教材猛準備:重新製作講義,構思講課的步驟、時間,題解與課文的連結,文章的結構與章法等等,希望這一切都能迅速上手,我已沒有時間耽擱。

  或許意外並非壞事,當某個時間發生某事時也許是個「預示」,就像我會在那一天收到學姊msn上的問候一樣,那麼意外,卻又那麼剛好。

  學姊每次傳來得訊息總是令我難以消受,我也很清楚知道為什麼,而老天似乎也非要我在這短短的時間裡作出抉擇,遺憾的是,至今我並不確定自己的決定對不對,都是因為身上該死的天秤座兩難個性處處作祟,以致無法說服自己選擇任何一邊,我只知道若這條路沒走完,那麼我會遺憾一輩子。

  也許結果將如學姊所說,我也看到了。那就這樣吧!反正最糟糕的樣子就是這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