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懷小妃,曾帶小寬去南投玩,在集集時看人家騎腳踏車時就許願,將來一定要帶兒子女兒騎車玩玩,
小妃大一點,一歲了,坐腳踏車我們比較放心,願望終於實現了,
雖然地點不是集集,但在八里也很不錯。

其實這是星期天的事(就是天氣很美好的充滿陽光的星期天),但一樣抽不出時間現在才能寫。
八里離林口很近,開車不用二十分鐘就可以到,
我們一家四口外出吃早餐,吃完緩緩出發到八里都還算早,
停好了車,租好腳踏車,我載小妃,寬爸載小寬,我們一家四口就出發了。

但在此之前其實有個插曲,
因為小妃還小,所以租車時有讓她先試坐一下,看看安全度如何,
沒想到小妃一坐上去就哭,可能是沒有嘗試過,發現我們把她放進陌生的位置又繫上安全帶害怕地哭起來,
旁邊有一堆阿嬤看小妃這樣哭就說一定是不敢坐......之類的,
看來小妃對於新事物的嘗試也跟我一樣是保守型的。
後來租車的小弟請我騎著車帶小妃先繞一下看看,也許知道坐上來是要做什麼之後就不怕了,
果然,車子動了之後小妃就不哭了,只是一停下來就會哭我多繞個幾圈,狀況似乎就好多了,
確認小妃ok,我們才租了車。
小妃的是有三點式安全帶的椅子,前面還有把手,應該算是很安全的,
而小寬坐的則是另一種,跟大人一樣的坐墊,也有把手,
但沒有安全帶,不過小寬坐得很穩,我們慢慢騎應該沒有問題。

車子確認ok後就出發了!
我們行車速度不快,畢竟載著孩子,就慢慢騎曬曬太陽看看風景,
我們一直從左岸一直騎到十三行博物館那邊,雖然有些距離,但騎得很開心。
只是途中又發生兩個插曲,
第一是寬爸的車落鏈了,後來租車的人換了一台,等待期間小寬賺到了一支把逋XDDD
第二是回程時我和小妃的車莫名其妙被人家撞上,且還是迎面從對向撞上來!!!!
現在想起來還心有餘悸,
根據寬爸的說法(他騎在我前面),他發現對向那台腳踏車怎麼越騎越過來,
他驚險閃過,但因為對方一直切進我們這個車道,我即使騎在最邊邊也根本沒地方閃,就被撞上了。
其實,早在騎車前我自己就預想過,我載著小孩如果遇到狀況一定要做的事情是什麼,
我告訴自己,就是車子一定不能倒,
所以事發當時,對方的車子是往我的左腳撞上來,我忍著痛硬是用腳撐住車子,還好車子沒有倒,
而小妃和我其實都沒有受傷,但應該是有嚇到,小妃當下哭了起來,
寬爸趕快停車帶著小寬過來看看我們,確認我們都沒事,才問肇事者怎麼騎車的,
寬爸說這個肇事者在前面就已經跟人家發生過小擦撞,看起來應該是來練車的XDDD
肇事者一直跟我們道歉,看起來是個像是高中生的年紀的年輕男生,
我們自己確認沒事之後就繼續上路了。

唉唉,有點衰,
我自認我騎腳踏車的技術還不錯,畢竟以前在東華練過,
那時的我們騎車技術高超,一手騎車一手撐傘都可以在小小的志學街上來回穿梭,甚至載人都可以,
我可是一點都不擔心我自己的技術才敢騎車載小妃的,
誰知我技術好別人技術差,真的點點點呀!
好家在我們都沒有受傷,只是小妃有被嚇到,安慰了她好一會兒呢!

除去這兩個插曲,這次的騎車經驗其實是很美好的,
因為一家四口這樣曬著冬陽吹著不冷的微風其實很舒服,小妃後來坐車也坐得很開心。
因此,下次我們還是會再來的,
只是,要更小心,且時間最好再提早,人潮才不會那麼多,
這樣碰到技術差的人機率也會低一點了XDDDD

附上好久不見的藍天白雲照:

小寬很喜歡這次的騎車經驗喔


小妃從一開始不適應,到後來也是開心無比


小寬很愛吃把逋


我載小妃


慢慢騎,不緊急煞車,其實是很安全的


原來我載小妃看起來是這樣呀


中途看到溜溜小寬也要溜一下


小妃也愛溜

ps.我原本以為我沒受傷,回家後發現左膝瘀青一大片,隔天鼠蹊部超痛,大概是為了用力撐著車子的關係吧!!
討厭啦!!一定要小心再小心,幸好小妃沒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