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春假期帶孩子去大湖採可愛的草莓似乎是唯一比較有計畫的出遊,如盤子上的小草莓,小而甜美!

這次年假長,但我們並沒有安排過夜旅行,
但又想出門走走,所以就在初六(2/15)來個草莓之旅。
初六當天台北陰雨又大霧,往南走一定是正確的選擇,
我們很幸運,大湖的天氣是個有陽光不冷也不熱的舒適天氣,非常適合出遊。
有了小孩之後出門沒有那麼容易(當然也沒那麼困難),尤其是又有兩個,
雖然我和寬爸也算是喜歡趴趴走的人,但也不會要孩子依著大人的喜好做事,
除非不得已,不然一定都是讓孩子睡飽飽再出門,
所以當天我們出發已經是十點了,也許就是因為晚了,一路上都沒塞車,很快就到達目的地。

當然我們不是一開始就直奔草莓園,而是先去填飽肚子。
這次不是像三年前一樣去吃草莓大餐,而是去吃的是好吃的客家菜,
先去公館的「棗莊」用餐,再去比較偏山上的「山頂果園」採草莓。
這兩個點都是從一個我很喜歡的媽媽分享裡頭筆記來的
(我超欣賞那位媽媽的文筆和生活,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像她一樣強大),
果然這兩個點讓我們一家滿意得不得了,吃得巧孩子又玩得開心,很棒的回憶呢!

先說棗莊好了,
客家菜為主,合菜模式,所以人多吃起來更多元且划算。
本來以為公婆會一起來特地挑的,沒想到最後竟只有我們一家四口,
妃不用說了還是吃自己帶來的飯菜為主,寬也吃不多,所以就剩我和寬爸,
但我們兩個還是點了四菜一湯,而飯菜好吃到我和寬爸全部掃光!!!!
我還一直嚷著公婆沒來好可惜,如果真的在這吃我一定很驕傲我沒有選到地雷餐廳。

而且棗莊有個很棒的地方,他的規劃其實很棒,
一處用餐,另一處可以帶孩子散散步和餵養小動物,
所以即使當天我們沒有訂位,客滿等待的時間也不會無聊,就帶寬和妃過去走走,
且妙的是假日人潮多時用餐限制一小時,但出菜很快且好好吃,
絕對一上菜一個小時間可以用完!!!
重要的是,所有的服務先生小姐人都好客氣,我們人少,合菜難點點很久都沒有任何不悅呢!
總之,在這裡吃得很飽,小寬也跟散步區的兔子玩得很開心,
待在這裡的時間比我們想像中的還要久一些呢!

再來是山頂果園,
大湖有非常多的草莓園,目不暇給,其實也不知道挑哪間好,
就是看到有媽媽推薦這間,因為山頂果園的草莓是通過食品安全認證的,
想說要給孩子吃的,當然選擇安心優質的草莓園比較放心!
而且這兒草莓的種植方式是近幾年流行的「高架草莓」,
我不懂高架設備再種植上對草莓本身的優勢為何,
但對我們遊客來說,不用很辛苦大包小包蹲在地上採草莓也挺不錯的,
加上高架草梅整理得很整潔,走道之間也夠寬,我們推著推車都可以進入,
介紹的杯杯還跟我說連坐著輪椅的老人家都有來採過呢!
看來高架草莓還真是我們這些老弱婦孺得一大福音呀

至於草莓多不多,我倒覺得不是個問題,因為要是真的沒有了,我相信果園也不敢開放給人家採,
有讓我們近來就是還有,所以量方面我不是很擔心,
畢竟帶著兩隻小人兒來採,其實就是採個樂趣,反正我們真正採的量也不多,
最後我們還是買了人家果園已經採好的作為正宗的伴手禮。
而小寬在這次的活動中學到怎麼善待這些鮮嫩欲滴又很脆弱的紅粉佳人,
也懂得分辨的草莓的成熟度,
看他開開心心穿梭在草莓園中,驚呼了他發現一顆很紅很大的草莓時,真的覺得他好可愛吶!!
當然小妃就比較吃虧,就待在推車裡,
不過還好前前後後吃到的草莓還不少,有得吃對目前的小妃來說比有的玩重要多了!

附上照片:

棗莊散步區的小火車,小寬好愛!


有規劃過的散步區荷花池和魚池


走進更是去別有洞天


是動物區呢!
裡面的兔子成群更是小寬的最愛(這是寒假第二次跟兔子這麼接近了)


一開始小寬其實會怕,兔子一接近他就哇哇叫,但兔子離開他又一直想摸。
而他最喜歡那種白色紅眼睛的正宗「小白兔」了!


寬爸手上也抱著隻大兔子


要去吃飯了照一下


喔喔喔大合照


輪流搞笑之小兄妹

兩個都走喜感路線,怎辦!?
小妃最近跟她講不要挖鼻孔她就故意一直挖,我都要昏倒了!


沿途都有可愛的裝飾,很適合帶孩子來這邊吃飯和走走


餐廳高朋滿座呀!


我們的四菜一湯,
梅子魚片超好吃,客家小炒又下飯,讚讚讚!!


四人出門就是一人汗鬥一個!!

吃完就出發至山頂果園,
而山頂果園真的比較「山頂」,沿途的車越來越少越來越偏僻,
我們看到許多車調頭,大概是覺得自己走錯了吧XDDDD
還好我們目標明確,沒有猶疑。

山頂果園也真是很可愛很有人情味的地方:

好個「蛇麼都好」


一來就先給我們一盤免費試吃,好吃再採


三大認證喔!


很有規模的草莓園,而且這只是一部分喔!


小寬既好奇又開心


很認真觀察草莓


一開始我請他剪,但他不知怎麼弄到自己的手,就不剪了@@"


那就專心觀察也不錯
他說:綠色的是草莓baby!


代言一下

又大又乾淨的環境


推車也可以進來


很棒的和草莓第一次親密接觸


採完後開始吃吃吃吃


草莓紅茶、草莓香腸、草莓鬆餅和草莓冰淇淋


小妃把鬆餅吃得很到位
怕小寬吃冰會冷給他包上我的外套,結果他一口鬆餅一口冰淇淋穿這樣超像遊民XDDD


回家前買了兩盒草莓現貨,
最後那盒才是我們自己採的,還是滿載而歸啦。


--
棗莊

山頂果園農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