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好熱好熱喔!小寶寶最怕大熱天了,這種時候若要節能減碳不開冷氣,小妃大概會暈了吧!?

小妃的皮膚很敏感,之前健兒門診醫生說是輕微的異位性皮膚炎,讓我們很擔心,
後來有再帶去給其他的醫生看,這個醫生認為先不要下定論,
過敏也不是這麼容易就可以判斷的,
即使寬爸似乎是過敏體質有遺傳的可能,但也要我們大人去做過敏檢測確認再說,
所以要我們做好溫度溼度的控制,注意清潔和保濕,如果這些都做了還是這樣進一步判斷,
並且開給我們沒有含類固醇的止癢藥膏。
其實我很喜歡這個醫生的作法,他一向不輕易給孩子用藥,
而小妃的確也在我們做好溫濕度的控制,每天抹保濕乳液的情況下皮膚好很多,
只是,天氣熱又必須出門的時候,敏感的皮膚還是禁不起這種溫度的考驗,馬上脫皮又泛紅,
所以,我覺得小妃可能還是真有那麼一點點過敏體質,
只希望她越大能越好,別嚴重就好。

給大家看看這幾天熱起來她的腳腳:

我放這張在臉書上大家都幫我心疼,
好多媽媽朋友們推薦了我一些作法和舒緩乳液,非常感謝大家。
其實只要溫度一降,小妃真的好很多,我們會繼續加油的!!

小妃最近感覺長大很多,
翻身像翻書一樣快狠準,且可喜的是她現在仰睡趴睡都好睡了,不會一定要趴睡才睡得著了,
這樣著實讓我放心很多!
同時,也讓我們覺得男生女生肢體發展真的很不一樣耶,
小妃比小寬快很多(當然也是小寬太慢啦!慢到一直被長輩關切),
小妃趴著還會翹著屁股時像毛毛蟲一樣往前蠕動,好像很想爬的樣子,
仰躺時也是用腳往上蹬來移動身體,相信應該會比哥哥提早進入爬蟲類階段。

講到發展,即使生了第二個,聽到長輩又在比較還是會覺得煩,
看來我道行還是不夠深!!
小妃是小妃,她不必跟別人一樣,
別人幾個月坐學步車是他家的事,長得很熟也不關小妃的事,
不要一直比比比了!!!!長輩怎麼都是這樣呢?
還有,前幾天帶小妃回娘家,我姑姑也在,看見小妃吃手就一直給她抓下來,
說吃手以後會很難戒,手變會形,會流口水......不要給她吃,
我媽傳達我的意思給姑姑們,說我認為這年紀的小孩也沒什麼娛樂,也只能吃吃手,要吃就給她吃吧!
本來就是這樣呀!
不然她們要做什麼?!吃手也是智力的表現呀!
更何況這年紀的孩子還處於口腔期,本來就會啃啃咬咬,有的寶寶選擇奶嘴,有的選擇手,如此而已,
而且根據心理學上的研究,口腔期沒有被滿足的孩子可是會有一些情況發生(當然過度滿足也不行),
所以我們除了讓她自己吃手滿足一下之外,也會用其他的方式陪玩讓她不會一直專注於吃手這事上。
且小妃跟小寬一樣,即使愛吃手也沒有狂流口水的現象,
狀況很ok呀!
還好講了以後,我姑姑就沒去抓小妃的手了!!

其實抓手還算客氣的,回婆家時,小妃的曾祖母看到小妃吐舌頭還用手指戳回去,
理由一樣是吐舌頭會流口水,可是根本沒有啊(以前小寬還被捏過舌頭)!!
我看到都快發瘋了!!!還戳很多次,
大人的手很髒耶,細菌一堆!!生病了誰負責!?
我在旁邊急得快跳腳,可是小妃被公公抱著,我抱不走,
寬爸也不敢說什麼(應該說說什麼也沒用),我理智真的快要斷線~~
為什麼老人家都要這樣?為什麼為什麼??????
還有還有,吐舌頭、吃手不是她貪吃好嗎??不要再說一些什麼很愛吃之類的。

唉唉,這些事情好難忍喔!
不懂為什麼明明就是不對的事情,卻沒辦法阻止,
我自己的小孩我卻沒能力保護,好可悲。
嗚嗚,不講這些喪氣話了,如果還有下次,我一定要挺身而出,
反正我這個媽媽意見很多應該黑得差不多了!!

越寫越氣,緩和一下,
小妃會自己把蓋在臉上的布自己拿起來喔! 


其實應該會一陣子了,心血來潮才拍一下,
這一點也不無聊喔!因為這也是嬰兒發展一個很重要的里程碑喔(滿六個月要會)!
寶寶手冊裡是要幫寶寶檢視有無達成該目標的。

最後來幾張照片:

穿裙裙


趴得很好,累了會自己休息一下!


喝奶順便剪指甲


開心!!!


很喜歡小驢子


獅吼功


腳趾也是很美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