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新菜色大膽嘗試沒有蒸煮過的水果:櫻桃。
如果是蘋果或水梨蒸煮應該很平常,畢竟他們都是可以入菜的水果,
水梨性寒,但經過蒸煮還很潤肺呢!
但櫻桃若要蒸,我實在有點不了手下,
所以我這次就大膽除了香蕉之外,不蒸煮這次的主角櫻桃了。


之所以會買櫻桃完全是陰錯陽差,去買紅莧菜時,剛好有機商店在預購櫻桃,還送有機蘋果,
禁不住誘惑的我們就預購很奢侈的有機櫻桃(完全是因為送蘋果,因為現在的有機蘋果很貴),
本想櫻桃我們自己吃,蘋果給小寬,後來上網一查,發現櫻桃是很棒的低敏水果,那當然小寬也要吃啦!
所以新菜色就這樣胡亂決定了。


因為不蒸煮,所以要吃時當場處理,
先準備六小顆,洗淨。


接下來去籽,留下果肉,
因為量少,所以一開始我用七件組內附的研磨碗研磨。
媽呀!非常不好磨耶!
即使果肉磨碎了,但果皮卻因為有韌性而很難糜爛,這樣我擔心櫻桃皮小寬會很難吞,
只好磨很久然後過篩,非常不符合時間成本效益,
所以後來我只磨了一次,之後我就一次準備多一點,交給C77了,
果然,整齊清潔簡單樸素迅速又確實啊!
C77果然是副食品好幫手。


這是第一次手動研磨,還看得到絲絲果皮。


這次之後用打的,果然好多了。

小寬吃得如何?

搶湯匙搶得可開心咧!


這麼有架勢,刷牙嗎?


喝水是一定要的。

這次的米糊我加了高麗菜和馬鈴薯,讓菜色豐富一點,
蒸熱稍放涼之後後再把冷的櫻桃泥加進去,溫度剛剛好,
雖然也是亂湊亂加,但沒有想到小寬出乎我意料非常喜歡這道菜,
果然,他喜歡吃帶點微酸的食物,
這兩天我觀察,如果是這道菜,他都可以吃近150ml呢。

另外,
大約在小寬七個半月時,我把副食品增為一日兩餐,母奶減為三餐,
寶寶手冊是說大約八個月副食品要增為兩餐,而其他的副食品專書是說七個月,
先前我也一直在猶豫,要在哪一個時間點置入第二餐,
後來,觀察一下小寬長牙後漸漸穩定的作息,就順勢變成這個樣子了:

早上9點醒來喝第一餐母奶,
中午1點吃第一餐副食品,
下午4點喝第二餐母奶,
晚上730吃第二餐副食品,
晚上10點喝睡前奶。

母奶部分大約都是200-220ml,副食品部分中午比較多,晚上那餐會少一些,
因為一下子就要喝睡前奶了。

也因為母奶迅速減為三餐,讓我也點擔心小寬營養夠不夠(雖然從身材來看我似乎不用擔心),
畢竟母奶是主食,會擔心他喝的奶量不足,
不過為了加入第二餐副食品,似乎也只能這樣調配了,
所以,就更要多注意副食品的營養,讓副食品不只是練習咀嚼,更要成為營養補充。

另外,也因為加了第二餐副食品的關係,發現小寬吃副食品的能力變好了,
不但吃得比較快,量也增加了,還會討著吃呢!
果然,七八個月果然是訓練吞嚥得好時機,千萬要好好把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