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了兩顆牙兒的小寬最近非常有趣,
可是有趣的點又非常零碎,所以只好先分批整理起來,
免得健忘就不好了。

最近有事沒事就哇哇叫,尤其是看到自己想要的東西發出的聲音就非常不一樣,
近日他很愛大人的鑰匙,當鑰匙發出鏗鏘鏗鏘的聲響時,
他就會發出「ㄜˋㄜˋㄨˋㄨˋ」的聲音且很大聲地表示自己想要,
如果不給他,就會脹紅著臉叫得更大聲。

我也發現最近這一個月,小寬非常討厭機器的聲音,
若是他醒著,而我在吸地板或是使用C77製作副食品打泥時,他都會不舒服地哭起來,
好像是很怕噪音很大的機器聲,
真妙,之前月齡比較小時反而還不會耶!

而不知是否因為長牙的關係,抓到東西就往嘴裡塞,好像我這個做媽的沒讓他吃飽似的。
雖然這個現象之前就有,但現在很嚴重,搞得我在還沒買到有機米餅之前,用和光堂的先擋一下,
沒想到給他吃了之後,還有發出「ㄎㄠˊㄎㄠˊ」的聲響耶,
小寬呀!你才幾顆牙就可以吃得這麼豪氣!!

另外,小寬竟然叫我「阿母」耶!
一直以來,小寬都沒有發出把拔馬麻這樣的音來,讓我跟林先生總是在期待中失望。
且小寬最早叫的竟然是「哥哥」(怎麼會是哥哥呢?),也就是ㄍ的音,
搞得小姑和我弟都很高興(小寬叫小姑「姑姑」,叫我弟「舅舅」,國台語都是ㄍㄨ),
還好就在這幾天,小寬喊出「把拔」的音,
而在我哀怨之餘,竟然聽到小寬「阿母阿母」地叫,讓我嗨翻天啊!
雖然寶寶發出聲音其實是無意識的,但聽的人還是很會自嗨的。

而現在變得很愛玩,非常愛玩蓋布遊戲,
常常自己抓著小外套矇在臉上,然後自己又拿下來盯著大人大笑,就像躲貓貓一樣,
不過這還好,只是睡覺時也經常把自己矇在被窩裡,
真是令人捏把冷汗。

偶爾要讓小寬活動一下,就會稍微轉一下電視給他看,
他非常喜歡momo台的節目,尤其是MOMO歡樂谷,
每次看到一推玩偶跟小朋友在唱歌跳舞,他就會在大人攙扶下站著跟著手舞足蹈,
正好,傍晚運動一下!


而,小寬的笑點依然低得令人不解,附上吃副食品時愛玩的錯誤示範

這個影片被我媽看到後我就被罵了,害小寬咳嗽,嗚嗚,對不起呀!


小寬超愛咬東西


這個冰涼固齒器果然成為他長牙時的最愛


和光堂米餅


含鈉量很低


偶爾吃一下應該還好


好吃好吃


我自己吃了一小塊,沒有什麼味道


而其實最近的我覺得越來越疲累,
一方面是期末症候群,另一方面是小寬副食品已改為兩餐,製作份量大增,每天都在搶時間,
所以身心方面都有累到;
不過只要看到小寬圓圓的臉蛋,聽見他稚嫩的笑聲,
就會覺得所有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說穿了其實也很幸福,有這種很美妙的紓壓方式,
這可是當爸媽後才有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