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大觀察入微,這個六月天真的很不一樣。以往,過了我最愛的端午之後,溫度計上的水銀就會跟著我裝滿粽子的肚子一般發狂地鼓起來,今年溫度卻不是如此。雨不停,心情不定,溫度也偏低,出門時穿著長袖還是短袖都會讓我想半天,所有的一切總是停留在交界處。你知道的吧?!人總是在路口時處境最危險、最侷促不安。


陰雨綿綿,鯉魚山及低雲。
  
  後來我才發現,我一直沒進入正題。對於這點,始終不太敢承認,即使自己可能一直以來都知道,直到學姊在我面前指認,我才點點頭。我猜想,我是不太敢進入,因為擔心自己無法涉足那樣深刻的議題,怕自己的體會過於淺顯與愚昧,那麼便蹧蹋了上天讓我與這片天地為伍七年的契機。就是這樣深深的懼怕著,所以裹足不前,只能在這個即將要離去的交界處,試著拎起褲腳,以指尖試探一下溫度,以及輕輕地、專注地感受。

  時候也許到了,離開,再進入一個新的情境。最近腦中常常預想,七月以後在桃園與父母相處的情形,陪爸媽逛街,也立志要讓父母下班回家就有一桌飯菜可吃;另一方面也常常幻想,未來自組另一個家庭的可能,也讓另外一個男人和自己一起下廚。雖然知道夢想過於遙遠,卻已經想要兩個人靜靜地生活。也許,時機已經悄悄接近。  

  然而,事情總是不會那麼順遂,從這幾個月的轉折就可以體會。我自知有一個巨大的關卡橫在眼前,更不用說還要適應實習、學會做菜、打點一個新書房。從一開始自己的計劃表來看:來不及,其實已經來不及了。但,那又有什麼關係?只有自己知道走到哪裡、遇見了誰、體會了什麼,就像花蓮之於我,絕對不是一句你們記不記得就可以替我下註解的,這是我的花蓮,一個無關你們的花蓮。百年憶起,傷痛都可以忘記。唯一需要期許的也許是:我不必這麼害怕。就像沒來由的恐懼一般,我也可以無原因地勇敢起來。

  如果我期待天氣好起來,那麼大概是因為有人答應陪我去光復,那麼我就負責等待。捨棄那些彆腳的因素,你開車和我騎車一樣,都是新挑戰。衝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