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你好,請問小妃在家嗎?」妃:「在家。」媽:「那在家做什麼呢?」妃:「忙!」
以上對話真人真事,小妃都這樣跟我講電話,敲可愛!

上星期的某一天(完全忘記是哪天),趁著寬在娘家住,白天就帶著小妃去中山親子館玩。
中山親子館好像是利用當年花博場地改建,
這幾年北市在推一區一館,每一區都有一個公立的親子館可以讓孩子們玩樂,
其中離我家交通最方便的就是中山親子館了,
只要在我家門口撘公車,三十分鐘後就可以直達圓山捷運站,
而中山親子館就在圓山捷運站旁,夠近吧!

不過也因為是臨時起意,所以我沒有事先上網預約
(這些親子館都可以上網預約,或者電話預約喔),
我仗著是平日,就決定去排現場,
沒想到十點進場,九點半就發現在號碼牌,
我和妃九點五十才到,已經錯過了發放號碼牌的時間,
小姐請我站在候補區(一場兩小時,只限定一百人入館),
還好沒有很多人,我和妃只是等預約的親子都先進去之後再進去而已,
所以安全一點的作法還是可以先預約啦!

館內分兩區,一區規劃給零到兩歲的嬰幼兒使用,
另一區則是學齡前的孩子都可以去玩。
我當然先帶妃到她的專區,嬰幼兒專區很多統感玩具,感覺跟公托的配備很像,
小妃玩的不亦樂乎!
平衡碗、爬行梯,她什麼都敢玩,旁邊比小妃大一點的小姊姊都還不太敢玩,
小姊姊的阿公看小妃這麼大膽又肉肉的還以為她才是姊姊,其實小妃才一歲四個月,姊姊都要兩歲了呢!
可能小妃還小什麼都不怕,也有可能就是現在很肉感,整個視覺年齡大增,
老實說我現在完全不擔心她太小隻了,喔耶~~

小妃這區待了一陣,我就帶她到年紀比較大的那區,
這區的東西就比較雜,有簡單的平衡遊戲,也有攀岩,也有繪本和益智區,
整體來說不是玩很嗨的那種,以靜態的部分居多,
比較大的小朋友可能會覺得有點無聊,
但以小妃來說,她什麼都很好奇,所以兩區都亂逛亂玩,嗨得很;
至於如果是寬,我不太確定他會不會喜歡,
他可能會比較喜歡攀岩和平衡遊戲那一區吧!

有機會可以帶寬來玩看看,但絕不適合我一個人帶兩個人來,
因為我家這兩隻是大皮蛋,需求也不同,我才不要累壞自己呢!

最後,我覺得對小妃來說,是很適合帶她來消耗體力的地方,
一趟公車時間不會太長,又是免費,
嬰幼兒區的玩具又都是我家沒有的,對她來說是很棒的選擇,
改天沒地方去時可以再帶她來走走!

值得一提的是,去程坐公車因為我用背巾小妃竟然哀哀叫,
回程我讓她坐在我旁邊的座位,並且幫她繫上安全帶,她好開心,
玩著媽媽包裡頭的東西,竟然就靜靜地睡著了,
不然我很擔心帶小小孩坐大眾運輸工具,很怕他們吵到其他乘客呢!

附上照片:

其實裡頭挺寬敞的


兩歲以上的區域比較寬


嬰幼兒區比較多統感教具,小妃很愛爬這個


當然更愛這個平衡碗,自己進去,認憑我怎麼轉怎麼晃都不怕


現在都會做出這個律動課的標準動作


小兔子無誤!!


這一區也有很多一歲內的寶寶來玩呢!也有很多阿公阿嬤帶孫子來


這個可麗露球我那時超想買耶(當然後來沒有,因為好貴B toys的都不便宜)!!


牆邊還有這個觸覺區,把上有不同材質的物件,小妃好好奇


各式玩具,家裡都沒有,都好玩


這個電話好好玩喔!用小時候那種小話筒的原理,可以對話喔!


妃最喜歡講電話了


還有這個四面盒,當初我也想買但沒買得好玩玩具,
來這區真是對了!!

接著大小孩區小妃能玩的不多,就亂玩:

這裡有個嵌在地上的大型螢幕,裡頭播放海底世界,
魚兒游來游去,但隨著畫面移動,好像真的在海底世界一樣


其實我覺得有點暈,但小妃沒再怕的,
一直在上面踏步,摸魚,還躺著咧~~~


有一些小朋友不敢上來,小妃有著憨膽都不怕


躺著是因為上頭還有攝影機讓孩子看到自己喔!有趣!


至於其他部分就是東摸摸西弄弄而已


像這個小房子,她就自己敲敲門進去


至於益智區和閱讀區她都跳過XDDDD

整體來說,以小妃的年紀我覺得算好玩(但要是加入小寬就不一定了),
有機會再去其他的親子館看看,耳聞松山親子館和大同親子館也不錯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