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y9m了,飛快長大著,更接近三歲那一端了。

這個月的小寬在性子上及情緒上比較沒有那麼穩定,
之前也記錄了他比較叛逆和令人擔心的行為,
不過就像大家所說的,真的就是一陣一陣,就是遇到了不斷提醒他就是了。

這陣子的小寬除了小叛逆之外,也變得非常貪玩,常常顧著玩而不想睡覺,
不論是午睡還是晚上睡覺,即使人已經在房間床上,還是一直找理由說他要出去了、不要睡了,
不然就是藉故要尿尿,到客廳踅了一趟才甘願再進來。
真的很貪玩,因為明明午睡都可以睡兩個多小時,就不知道為什麼這麼愛撐!!
除了愛玩不愛睡之外,也變得不那麼愛吃飯,
可能天氣熱沒什麼食慾也有關係,總覺得飯量還是對吃飯的熱愛沒有之前那麼多,
身高體重都沒有什麼長進,
除了一個大大的頭,身體和四肢都瘦瘦的,
唉唉,有時候還真懷念他肉呼呼的樣子,
想當年,他三個月就七公斤(小妃現在六個月也七公斤)的空前盛況呀!!
不過,做爸媽的還是不要太貪心,至少小寬健健康康,學習力佳,天天開開心心的就好了。

另外,小寬現在越來越很難哄,換句話說就是越來越固執,
遇到不想做的事情很難強迫他,即使苦口婆心地勸說也很難打動他。
例如之前他咬到自己的嘴唇,吃飯一直喊痛,常常吃沒幾口飯就說不吃了,
想說幫他上點口內膏讓他趕快好,
沒想到這小子一直不想擦藥,在娘家要幫他抹時就推託說要回來給媽媽抹,我要幫他抹時又說要給阿公抹,
逃避事情的兩面手法時用得有夠頻繁的,
我們大人兩相對照之下都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哩!

當然囉!苦惱的很多,但有進步和貼心的也不少。
例如上星期帶他去剪頭髮,
面對他人生中的兩大罩門之一,所以我從預約剪髮的前一天就開始替他擔心了!!
當然一定是哭哭啼啼,但是剪的過程中,
我們都有發現他很努力在地忍耐,vivi請他不要動他就不動,請他眼睛閉起來忍耐十秒他有照做,
陪他數到一百忍住不要轉頭亂扭他都盡力在做,
看著小小的他越來越勇敢(我知道其他的小朋友根本沒在怕的,可是小寬真的很不喜歡剪),
一邊拍拍掉在身上的頭髮一邊數數就覺得他真的有在長大。
剪完後帶他去全家買罐多多鼓勵一下,
回家後逢人就說「小寬這次剪頭髮只有哭一點點而已」。
我鼓勵跟他說他進步很多,下一次就可以不用哭了,
因為一點也不可怕,既不會痛,阿姨也沒有用機器(他很討厭電動理髮器的聲音),
他就開開心心地說好。
雖然知道下次應該還是會哭一下,但相信離不哭了日子應該不遠了吧!

然後,最近更加戀家了。
之前因為小妃要打預防針,加上每次回婆家公公都會有意無意地留小寬下來,
所以上上星期乾脆就讓他住在婆家幾天。
沒想到之前都很適應的,這次據說睡前一直說他要回來跟我們睡,隔天睡醒來也哭著說要回家,
後來才好些。
其實聽到這個有點欣慰耶!!
畢竟再怎麼樣才是自個家裡好,
小寬已經不是糖果餅乾就可以取悅的小孩了,他還是喜歡跟爸爸媽媽還有妹妹在一起的:)

一樣很喜歡妹妹喔!
小寬算是喜歡妹妹的,不過有時還是希望大人可以專心陪他,而拒絕妹妹加入。
已經有好幾次他會要我陪他看書,然後不讓我一手抱小妃一手翻書唸書,
他會要求我把小妃放在搖搖床上,雙手都空出來陪他,
他希望那個時段是他和我獨有的。
可是寬爸不在的時候就只能這樣,小妃醒了也不可能一直放床上(她也不是個安安份份待小床的小女娃了),
之前他都會因為這件事而鬧彆扭,
最近漸漸可以接受我抱著妹妹陪他看書了,
我說媽媽唸書給你和小妃聽,大家一起聽,他也接受且認同了,
所以現在我唸的後就有兩個寶貝專心聽我唸,小妃也聽得有模有樣的,真可愛呢!
希望他們更加相親相愛呀!!

總之,最近的表現還可以啦!
情緒再穩定點就更好了,繼續長大吧~~~

附上照片:

樂高停車場


喔喔喔,車子都停好囉!


玩泡泡


來個泡泡影片


很大吧!


表情很逗趣


打網球?


我很有公德心,玩好之後還把地上拖乾淨喔!


一樣是吹泡泡


酒窩很明顯耶!小妃也是右邊的酒窩比較明顯


上課中


釣魚活動


訓練小肌肉喔!

話說,怎麼剛好這些照片小寬都穿綠色,
大概是因為他太愛綠色了,我也會刻意去買綠色衣服的關係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v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